我就說,為什麼有人講 Windows XP 每個月都要重灌,有的人 XP 用一二年都還是很順,有人電腦天天在中毒,有的人的防毒程式像吃了安眠藥,整天靜靜的待在那裡,一點中毒警訊都不會跳出來。

習慣問題真的很重要!!!!不要亂開 EMAIL 裡的夾檔 ( 那個什麼美女XX圖、帥哥OO圖的一定不要開啦!!那就是病毒或是木馬啦!!!!不要看到型男、正妹就失了魂一整個花痴掉好嗎 ),還有做人不要懶!!!!!下載程式,要去官網下載啦!!!不要隨便看到哪裡有就下載,下載回來就直接裝上去...................................對!!!就是這點很重要!!!!我搞了一整夜就是被婊到!!!!!怎麼被婊的呢,請看下面說明...............話說,昨天把用了快三年沒重灌過的 XP 終結掉了!! ! 不是因為不穩了,而是,我有了新歡 Windows 7 旗艦版!!! ( 什麼??正版的嗎....靠,問這是啥沒水準的問題,本人官方回答一定是"正版"呀!!!切~! ),在經過一翻的奮鬥後,終於大功給他告成了 ( 雖然我的 printer 還沒找到 driver ............ 裝置管理員裡還有一個不明裝置.........不過.........啟用無視大法和自我安慰模式後,這些都不是問題了 XD ),就在我夯不嚨咚的裝好了必備軟體,和精心的微調和種設定,準備要去放砲慶祝之時,突然發現............


靠北阿!!!!!


GY04

我 IE8 的首頁被綁架了!!!!淦!!淦!!淦!!淦!!淦!!淦!!淦!!淦!!這種不入流的把戲,我怎摸會中招咧!!!!好吧,也許是老天不甘寂寞,小小開了個玩笑,身為 3C阿宅的我,馬上進入高手高手高高手模式,準備來解決這個囧況................!!!首頁被綁架,當然第一步就是進入選項裡,先把首頁調回來,一般不入流的網站,偷改你首頁後,這樣就解決馬了,好吧,就來選項裡先小小處理一下............................淦!!淦!!淦!!淦!!淦!!淦!!淦!!淦!!這是啥米情況呀!!!

 

GY05

 

改首頁的地方整個變灰色沒法改 ( 紅框 1 ),下面還給我跑一個 "有些設定是由系統管理員來管理的。" ( 紅框 2 ),聽說,這台電腦是我的,聽說,我是在Administrator (系統管理員) 的群組下,那...........靠北阿!!!!!是哪個系統管理員在管理我的電腦呀!!!

 

好!!! 你狠!!!!沒關係,我進登錄檔裡幹掉你!!!!!

馬上按下 Windows Key + R,在執行列處打上 regedit.exe ..............

 

淦!!淦!!淦!!淦!!淦!!淦!!淦!!淦!!原來,我不只 IE 首頁被綁架了,我整台電腦都被綁架了!!!

 

當然,修復這鳥東東,還難不到我,修復的方法不難,這部份下次有機會再分享了,解決完問題後,就再開始安裝因為還原而 LOSE 的軟體,花了些時間,終於再次的全部搞定了................靠北阿!!!一開 IE 又被綁了!我就真的火大加上好奇滿點,到底是啥米東東,來綁架的,我除了有灌防毒外,UAC 也有開,真的是想不出,在哪裡中暗算的 ,還一直中暗算!!!!中了三次!!!!



當下我以為是迅雷和 FlashGet 的問題 ( 因為綁架我的是百度首頁,這二套軟體又是我電腦中,唯一對岸出的 ) 但是在經過幾次的測試後,發現不對!!!不是這二個軟體 ( 這時己經早上五點多了 ...... 我想睡覺呀!!!! ),最後在我快放棄時,我熊熊想到........不會是我今天下載的 AIRoboForm ( 一個記錄你上過的網站使用過的帳號和密碼的程式 ) 在婊我吧!,馬上!!!,我再上網,從別處下載了同一版本的 AIRoboForm,一比較.................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 為啥是靠,不是淦呢....嗯......淦久了會累的 Orz ....需要回氣一下 ) 真的是被這套婊到!!!!

 

GY01

 

先從檔案大小比較,就可以看到,綁架版的,比正常版的檔案大了一些.......因為被加料了!!!!!接下來我們再看看這二個檔案的"內容",正常版的"數位簽章"還在,綁架版的......數位簽章沒了!!!!!二個檔案的修改日期也不太一樣!!!

 

GY02

 

接者再進到"詳細資料"被看,靠妖呀!!!!綁架版的啥東東都沒有 !!!!正常版的,可是註記的一清二楚呀!!!!祖宗十八代都註記上去了

 

GY03

 

搞到現在,己經早上七點半了...............聽說我九點半要上班 Orz ............現在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好吧,來寫 Blog =.=+!!!!從這次的事件,讓我再次體會到,對岸的網站 ( 那個綁架版是從對岸網站下載下來的...........啥 ?? 為啥不去官網下?? 這個麻 .. 因為官網只有最新版的!!!!我要的是之前的版本 @@ 官網沒得下呀!!!!什麼? 為啥不用最新版的............嗯~咳咳咳~這是商業機密,不方便透露 ),就像亞瑪遜原始叢林一樣!!!我們這些可愛的台灣網民,好比那純真無的小白免 ( 因為個個都很正!!!一點都不斜 XD ) 一般,一入叢林裡,一失神,就挫骨揚灰,屍首無存了 !!!! ( 連我這高手高手高高手都被婊了............煙 )


小叮寧:

  1. 看到 MSN 上朋友傳來的連結,請不要隨便開,先問一下是做什麼的,避免朋友中毒了,MSN 自己發病毒網站過來。


  2. 收到 eMail 有怪怪的檔案 ( 執行檔、壓縮檔、圖檔、Html 檔、連結等等....... ) 請先確定這個檔案是不是朋友說好要傳給你的,否則不要開,如果真的忍不住那該死的好色心好奇心,請先把檔案存到硬碟中,掃過毒之後再開,最好的方法是設定收信軟體,不支援 Html 格式的信件。


  3. 要下載任何程式,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4. 要執行下載回來的程式時,先用滑鼠右鍵的內容,看一下相關資訊有沒有可疑的地方。


  5. 請支持正版,不要四處找破解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