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滑鼠 (10).JPG  

阿丸的滑鼠其實一直是兩三百塊的那種,越便宜越好!像是WinTEK啦、羅技的啦~或是名不見經傳的牌子,只要長得好看(沒錯,女生就是吃外型),就有機會受我青睞。這次剛好買NB時送的滑鼠掛點,才讓阿丸有機會重新買一顆滑鼠!

因為自己一直是個假MAC,除了iPhone & iPad之外沒有其他APPLE的商品,但偏偏很愛那顆APPLE MAGIC MOUSE,所以這一次下定決心要找個外型不能相差太多、漂亮的無線藍芽滑鼠來用,一切以符合「低調奢華有氣質,高端大氣上檔次」為原則!(怎麼廢話那麼多XD)

一開始在PChome24找半天,五百塊以下的滑鼠外型有些是不錯啦,但是處女座天生愛挑剔的個性使然,不是嫌棄LOGO太顯眼、整體顏色太多,就是滾輪太突起、不夠有氣質,翻來找去看到一千多的,這對阿丸來說完全是禁區!腦中響起「很貴!很貴!很貴!很貴!」的警訊!

突然,這顆微軟的設計師滑鼠就這麼bump into my eyes(闖入我的眼簾),簡直就是我的菜啊!

這顆是2015年5月11號發表的新產品,據說ㄨㄟˊ ㄖㄨㄢˇ有幫他做形象影片,咱們就先來看一下↓↓

 

看完整個覺得超~美~!因為阿丸腦波比較弱,再加上急著想拿到滑鼠,所以PChome24就給他買下去了!建議售價NT$1090,這是阿丸長那麼大以來第一顆破千元的滑鼠啊!!突然有點感動的FU~~

(不過買下去之後才發現燦坤當時有在做特價,打折下來之後好像八百多,錢難賺阿~所以就先下了燦坤的單然後把PChome退掉這樣)

 

沒有拍外包裝是因為剛送來我就太亢奮的把它拆壞了XD

包裝裡面除了滑鼠本體之外就是一對AAA電池以及商品指南、品質保證書,還有一張規格單。

設計師滑鼠 (1).JPG

滑鼠規格如下:

品名:Microsoft Designer Bluetooth Mouse 設計師藍芽滑鼠

額定電壓:3VDC

額定輸入電流:50mA

生產地:中國

製造年份:2015

尺寸:6.01 x 10.7cm 

藍芽版本:4.0

其實阿丸的手在女生裡面算很大的,手掌打開拇指到小指有21公分,我自己是覺得剛開始握這顆會因為小而不習慣,但拿久之後就很無感了。所以不要以為他很小所以不喜歡他喔 :D

然後他沒有接收器!阿丸剛拿到這顆滑鼠時把包裝整個大拆大翻就是沒看到那顆接收器,我才知道原來無線滑鼠有的是使用NB內建藍芽~所以這顆mouse不適合桌機使用喔!除非你硬體有搭配內建藍芽接收器但畢竟是少數啦!XD

設計師滑鼠 (3).JPG

 

滑鼠表面是霧面塑膠,但我覺得有一點點接近皮革的感覺(其實是皮革漆吧!),摸起來覺得很「務實沉穩」阿~(這是甚麼形容詞?)

然後那顆LOGO終於給我對到焦了,整顆全部黑色不會反光,就只有LOGO處是亮面的。我很喜歡這種有氣質又低調的感覺,著實戳中我啊!!!

設計師滑鼠 (4).JPG

 

這顆滑鼠其實跟相機差不多大而已,底下是他跟兩代銘機的尺寸比較,真的兩台都是好機子阿~

有在玩一點點相機的應該都知道理光GRD系列都是定焦類單,光圈大,照片就是棒,尤其snap mode的照片fu超好,速度真的很快。2008年入手GRD II到現在也有七年了喔,其實他還可以用只是LCD邊緣漏光而已。但跟著時代進步(喜新厭舊)的我又不小心愛上了有可翻式LCD & Wifi傳輸的RX100M3。從他剛出來看到2015年初終於把RX給娶回家,雖然價錢跟剛推出時沒差多少(都是有夠貴),「早買早享受,晚買晚折扣」的規則在這裡完全看不出阿~哀呀離題了XDDD

設計師滑鼠 (6).JPG

 

跟黑色的兩代銘機比過之後就來比白色系列!畫面左邊是小米5200mAh行動電源,右邊是iPhone 4S,所以你握得住手機就抓得住滑鼠!

設計師滑鼠 (7).JPG

 

底下這張其實我是想比較一下滑鼠的高度,但是這樣看起來好像也不知道到底多高喔?其實你把十塊錢硬幣拿出來立起,這就是這顆滑鼠的高度了 

設計師滑鼠 (9).JPG

 

看看這渾圓的屁股,我超喜歡他圓圓的感覺啊!看得出來凹槽裡面寫著甚麼字嗎?猜猜看,第一個猜出來的有獎品!至於獎品是啥就不能說了,絕對不會是一顆設計師滑鼠你放心XD

設計師滑鼠 (12).JPG 

 

這顆滑鼠的底很乾淨,中線以上就是開關跟LED燈,中線以下就是電池的蓋子,整個底部沒有多餘的東西 

 設計師滑鼠 (15).JPG

 

 

底下拍了短片展示這顆滑鼠各個角度的樣子,也可以順便看一下在我手上是多大當比例參考!

 

 

底下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設計師滑鼠的電池蓋其實沒有甚麼卡榫,輕輕一滑就起來了,我想這就是磁力吧?XD

先用拇指放在滑鼠下方橫槓處,輕壓後往上推,蓋子就起來了~上面的短片裡面有拍到!

設計師滑鼠 (16).JPG  

 

拇指輕壓之後,電池蓋的上面會微微翹起,順著弧度往上推就好了!

設計師滑鼠 (27).JPG 設計師滑鼠 (29).JPG 設計師滑鼠 (30).JPG  

 

剛才說過他吃的是AAA電池,一次要兩顆啦!

設計師滑鼠 (19).JPG

 

兩顆電池塞進去之後燈會自動亮起顯示可配對狀態,這時候請把電池蓋放回去,然後把滑鼠靠近你的NB,長按著開關鈕五秒,NB就會抓到設計師滑鼠的型號了!

設計師滑鼠 (21).JPG

 

嗯!我只能說這顆滑鼠很好看,深得我心,每天握他千遍也不厭倦阿~

設計師滑鼠 (22).JPG  

設計師滑鼠 (18).JPG

 

滑鼠兩邊按鈕是一樣大的,側邊都沒有快捷鍵,所以左右撇子都可以用,改改OS裡的使用設定就是了。可以說他十分簡潔,但也是非常陽春啦!XD 如果有在打online game的人應該會需要側邊有些快捷鍵的滑鼠吧,阿丸打GAME那麼久是從來都用簡潔鼠啦,把責任歸給鍵盤熱鍵!為了聯盟的榮耀!!!!!(這樣就看得出來玩甚麼遊戲了!XD)

設計鼠另一個我喜歡的點是他的反饋力道OK且聲音不會太吵,這點就是WinTEK細姨比不上的了,細姨好吵啊!中午同事午睡我在用細姨鼠都怕把同事吵醒耶~如果要形容的話就是正宮click聲音比較沉悶,細姨比較聒噪這樣。(影片裡那顆有線鼠現在已經功成身退養老去了XD)

  

 

整體看起來這顆滑鼠就是漂亮,然後滾輪比較緊一些,按鍵聲音沉悶了點,價錢不漂亮XD(我那顆細姨鼠不到三百塊的樣子耶)

但因為是我這輩子第一顆那麼貴的小鼠所以簡單記錄一篇,打完收工!XD

------------------------------------------------ 
如果覺得文章還不賴,歡迎加入阿丸的粉絲團喔^Q^//→→阿丸什麼都愛玩 ≧∇≦ 

arrow
arrow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