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惠而浦 WFW87HEDW 是耶魯熊這輩子用過的第一台滾筒式洗衣機耶,所以在收到它之前,耶魯熊就在網路上瘋狂的爬了不少文章,來了解滾筒式和直立式這二種洗衣機的不同處在哪裡了,所以在開始介紹惠而浦 WFW87HEDW 滾筒式洗衣機前,耶魯熊就要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滾筒式洗衣機」和「直立式洗衣機」有什麼不同囉。

1. 外觀不同:( 謎之音:癈話,外觀當然不同了 ) ㄟ 耶魯熊會把外觀不同拿出來講,是發現有些人還真的不清楚什麼叫「直立式」什麼叫「滾筒式」,直立式是從上方放入要洗滌的衣務,並且靠水流來清洗衣服設計,而滾筒式則是洗衣槽是橫置的 ( 也有部份是斜置的 ),並且沒有使用洗衣棒。

2. 洗衣不會打結:滾筒式和直立式洗衣機的洗衣原理不太一樣,直立式洗衣機靠的是洗衣槽來攪動水流,滾筒式的則是透過洗衣槽的滾動,讓衣服得到拍打的效果,所以滾筒式洗機不會讓衣服洗完取出時,糾結在一起。

3. 洗滌能力滾筒式和直立式洗衣機的洗滌能力其實是有點不一樣的,就耶魯熊這陣子爬文後的結論是,如果是同一件非常髒的衣物,那直立式洗衣機的清洗力會比滾筒式的好,但是洗完後,衣物變形的問題在滾筒式洗衣機上完全不會發生,可是直立式洗衣機發生的機會就非常高了。

4. 洗衣用水量:由於直立式洗衣機,是透過水流的力量來攪動衣物,所以水的使用量上,比起透過滾動洗衣槽來對衣服進行拍打洗潔的滾筒式洗衣機來說,直立式洗衣機的用水量是滾筒式的三倍上下。

5. 可洗衣服種類:由於清洗衣服不會變型的關係,滾筒式洗衣機可以清洗的衣物種類比起直立式洗衣機要多上不少,一些貴重衣服也多數都能用滾筒式洗衣機來做清洗。

6. 其他功能性:滾筒式洗衣機在功能性方面,比直立式強上不少,目前所有新的技術和功能,都會被設計在滾筒式洗衣機裡,直立式洗衣機多數都只有基本的功能而已。

 

01

了解完了滾筒式和直立式洗衣機的不同處後,接下來耶魯熊就要來替大家介紹一下這台「惠而浦 WFW87HEDW」滾筒式洗衣機啦,惠而浦 WFW87HEDW 第一個讓耶魯熊驚豔的就是這個觸控面板了!使用觸控面的好處,除了科技感十足之外,也讓使用的人,能夠更輕鬆的來操作功能,只要輕輕的觸碰一下,就能設定或是啟用需要的功能了,非常的方便,而它的外型也是耶魯熊很愛的簡潔風格,沒有太多的贅飾,象牙白的外觀,質感非常的好!

 

03

惠而浦 WFW87HEDW 的中央旋鈕是用來控制各種不同衣物洗程的,在旋鈕左邊,由下而上的是「排水&脫水」,「少量快洗」,「細緻衣物」,「冷水洗衣」,上方中間的是「標準」下方中間的是「槽清洗」,右側從下而上的是「消毒殺菌」,「毛巾」,「強力去污」,「白色衣物」,一共有 10 種不同的洗程,可以針對各式衣物來進行洗滌,另外惠而浦 WFW87HEDW 上所有的按鍵,都是觸碰式的喔,質感相當不錯。

 

04

06

右側的面版除了在進行清洗時,會顯示目前的洗程進度外,還可以針對「洗衣水溫」,「脫水速度」,「衣物髒度」等等來做微調,當然了,惠而浦 WFW87HEDW 也支援「預先浸泡」的功能,比較特別的是惠而浦 WFW87HEDW 還支援了「Steam Clean ( 蒸氣洗淨 )」的功能喔,可以把頑強的污垢清除的更乾淨。

 

02

05

洗衣精 / 漂白水 / 柔衣精的注入盒,被設計在右前方,這樣的設計耶魯熊覺得非常方便,因為在倒入各種清潔液時,非常方便,也不會因為角度問題,讓這些清潔液滴的滿地都是。

 

07

08

惠而浦 WFW87HEDW 的開門方向,是設計成右向左開,並且有一個關門的感知器,可以偵測門是不是被完整的關上

 

09

10 11

惠而浦 WFW87HEDW 擁有高達 15KG 的大容量,整個洗衣槽也是非常的寬敞,耶魯熊試過,可以放進去二件雙人毛毯做清洗!這容量真的超棒的!

 

12

13

惠而浦的產品,都是美國原裝進口的,所以在機器的按鈕說明上,都一定是英文版本,不過台灣惠而浦公司非常的貼心,都會製作中文版的按鍵對應貼紙出來,方便我們對照使用,而說明書的部份,也會有一本中文版的說明書喔。

 

18

19

另外要特別說的是,使用滾筒式洗衣機時,要使用有「HE」標誌的 HIGH EFFICIENCY 高效能洗衣精 / 洗衣粉,因為滾筒式洗衣機的洗衣原理和直立式不同,如果用一般的洗衣精 / 洗衣粉,會產生太多的泡沫,反而有可能損壞滾筒式洗衣機。

 

37

38

介紹完了惠而浦 WFW87HEDW 後,接下來就是要實戰啦!耶魯熊為了測試這台滾筒式洗衣機的實力,整整一週沒有洗襯衫,然後一次六七件大襯衫要一次讓WFW87HEDW 來清洗,以前使用直立式的洗衣機時,洗完這些襯衫,每件都袖子都一定是打結或是交纏在一起的,這次來用惠而浦 WFW87HEDW 滾筒式洗衣機體驗一下傳說中的不打結洗衣!

 

40

襯衫其實還蠻多的,剛好滿滿一桶洗衣籃的份量,惠而浦 WFW87HEDW 滾筒式洗衣機塞的進去嗎?

 

41

42

哇!不愧是 15 公斤容量的惠而浦 WFW87HEDW 滾筒式洗衣機,這一堆襯衫就這樣妥妥的全部塞進去了,對了,在放衣服進去洗時,有個小技巧和大家分享一下,過去用直立式洗衣機時,耶魯熊都是隨手亂塞衣服進去 ( 反正都會打結沒差 XD ),但是用這台滾筒式洗衣機時,耶魯熊就是一件一件的慢慢把衣服放進去,等等洗好後,再來看看有沒有打結喔!

 

45

43 44

分別倒入 HE 高效能洗衣精及柔衣精到注入盒中,注入盒中不論是放入洗衣精、柔衣精或是漂白水的地方,都有一個 MAX 的刻度,要記得不要倒超過了喔。

 

46

把要清洗的衣服都分別放進洗衣機後,終於可以按下電源鍵,開始準備來洗這一堆衣服囉

 

啟動了電源後,我們就可以轉動中央旋鈕來選定需要的洗程,旋鈕在轉動時指示燈會跟隨著被指定的洗程亮起來,而不同的洗程,也會有不同的所需時間喔。

 

選定好要使用的洗程後,按下「啟動」鍵就可以開始進行衣物洗滌了,但是為了怕不小心誤觸啟動鈕,而造成意外,所以不論是要啟動,還是暫停,都要長按著啟動鍵 3 秒才會有作用,這也是為了怕家中的小朋友誤觸發生意外的貼心保護設計。

 

開始進行洗程後,我們就可以去看個電視,還是吃個飯啦,以標準洗程來講,要大約 40 分鐘左右,耶魯熊有剪接了一段惠而浦 WFW87HEDW 滾筒洗衣機清洗過程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另外耶魯熊要特別拿出來講的就是惠而浦 WFW87HEDW 的「清新除皺 6 小時」功能了,相信大家都有一種經驗,就是把衣服放到洗衣機中洗滌,洗著洗著就忘記了.... 等到想起來時,已經過了二三個小時了,這時候把衣服拿出來時,就會聞到一股悶臭味,不過「清新除皺 6 小時」功能解決了這個問題了,當衣服洗完後,沒有拿出來時惠而浦 WFW87HEDW 會間歇性滾動 6 個小時,不但可以防止衣服皺褶發臭,而且非常的省電喔,根據官方說明,耗電不到 1 元!

 

 DSC01752

洗完後,哇!!真的是都沒有打結耶,而且沒有變形,只要輕輕甩幾下,就可以上衣架準備晾乾

 

DSC01755

這件淺色的襯衫,洗完之後,拿出來一看,不但沒有變型的情況,上面本來有的髒污也都洗掉了

 

DSC01753

DSC01754

另一件衣服,除了衣服上的髒污都清乾淨外,連最容易留下汗漬及沾上身體出油的領子,也是一樣洗的乾乾淨淨,一點都不馬虎!

 

DSC01920

DSC01921

耶魯熊這件卡其色的西褲子,之前外出時去沾上了不知道哪裡來的髒污,非常擔心就洗不掉了 .....

 

DSC01924

DSC01925

沒想到放到 惠而浦 WFW87HEDW 洗衣機裡,把蒸氣洗淨打開來洗滌,洗出來後完全乾乾淨淨!但是什麼是蒸氣洗淨呢?其實它是一種透過高壓及高溫來溶解微小油漬及髒污的清洗方式,對於衣物上的頑強污垢,有非常棒的清潔效果喔!

 

DSC01922

DSC01923

褲管的部份也一樣有沾上一樣的髒污,看起來很像是什麼莫妙奇妙的醬汁的感覺 .......

 

DSC01926

DSC01927

洗完後,也是一樣出乎耶魯熊意料的非常乾淨,這種像醬汁的髒污,其實是不太好洗掉的耶!蒸氣洗淨的功能果然超棒的!

 

熊後語:

就耶魯熊這陣子爬文時,發現惠而浦除了 WFW87HEDW 外,還有一款 WFW97HEDW,二台售價差了將近二萬元耶!啥!?是哪台便宜?當然是耶魯熊現在介紹的這台惠而浦 WFW87HEDW 便宜囉,不但價格上低了快二萬,花較少的錢就可以擁有蒸氣款洗衣機,所以大家如果也想選購惠而浦美國原裝進口的滾筒式洗衣機時,強力推薦 WFW87HEDW,算是 CP 值相當高的產品啦!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體驗使用產品後撰寫】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