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記得耶魯熊去年參加了 ChatWork 的研討會「ChatWork 真是團隊工作的好伙伴」,沒想才過了這短短的一年,使用 ChatWork 的企業就從 4 萬多家提高到 6 萬 8 千多家了,而全球也有 183 個國家在使用它,處理的訊息也高達了 6 億 4 千多萬筆,哇!這真的是非常快速的成長。


   


01

今年,ChatWork 再度來到台灣,集合了去年參加研討會的成員們,並且請到了 ChatWork 開發部的「川村真史」先生到現場來告訴大家這一年來 ChatWork 的不同,為什麼耶魯熊會特別提到川村先生呢?因為川村先生是個非常喜愛台灣的日本朋友!他在 2012 年第一次來到台灣後,就開始學習中文了,除了一年會來台灣旅遊三次外,還會講簡單的目常會話了喔!真的是一位非常喜歡台灣的日本朋友。

 

ChatWork 到底是什麼呢 ?

03

有些朋友還沒看過耶魯熊上次的研討會的分享文,可能還不是很了解 Chatwork 的用處是什麼,所以耶魯熊就在這裡再大略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Chatwork 的主要用途,之前有看過前一篇分享文的朋友們,也可以來復習一下喔。

 

04

ChatWork 是一個整合了訊息對話,工作指派,檔案共享,視訊會議為一體的通訊平台,我們在工作時,花在電話 / 會議 / 郵件上平均一天會用掉 1.2 個小時,這時再加上 Chatwork,就可以存三小時內完成許多的公工上的聯絡事項,不再讓這些事項佔滿原本只有 8 小時的工作時間,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一進到公司,開始回信,回各種通訊軟體的訊息,再開個會,結束後都下午了,該做的事還沒做完就快下班了,透過 ChatWork 整合後的環境,就能減少這樣的情況發生。

 

06

ChatWork 不需要下載任何程式,直接使用瀏覽器開啟 ChatWork 網頁就可以使用,就算是使用手機上的瀏覽器,也可以進入使用,這點耶魯熊覺得非常重要,只要在能使用瀏覽器的地方,就可以連上 ChatWork 使用,當然了,ChatWork 也有 Android / iOS 專用的 App 可以下載使用,會比直接使用手機版的瀏覽器來的順手喔。

 

07

08 09

ChatWork 在團隊工作使用上,除了可以依不同的專案來建立不同的群組進行外,還可以線上即時共享檔案,連指派工作及完成日期給伙伴們的工作管理規劃功能都一應俱全。

 

10

除了在工作管理上 ChatWork 擁有非常棒的功能外,時下我們常常會進行的視訊 / 語音會議,也囊括在 ChatWork 的功能中了,在 PC 上一樣只需要透過瀏覽器就可以進行,不需要再另外下程式,讓我們不管在哪裡,都能進行相關工作。

 

11

14

在去年的 ChatWork 裡,「搜尋訊息」這個功能是需要付費使用者才能使用的,不過這次官方把功能下放到一般使用者也能使用了,這對於無付費使用者是一大福音,可以更方便的在歷史訊息中找尋所需要的資料了。

 

  安全性如何呢 ? ChatWork 夠安全嗎 ? 

13

當公司的資料都在 ChatWork 伺服器上時,我們當然會擔心資料的安全性了,SSL 是 ChatWork 最基本的保護機制,除了 SSL 外還提供了最高等的 AES256 加密方式,並且通過 ISO27001 ( ISMS ) 認證,除此之外 ChatWork 使用了 amazon web services 雲端服務,這些安全機制,都讓存儲了大量資料的 ChatWork 服務更加安全,當天耶魯熊也有建議原廠,考慮是否提供企業級用戶建置 ChatWork 伺服器在企業內部的方案,這樣一來除了能讓企業員工擁有更快速度外,對於需要極高度資料安全的產業,也能更放心的使用 ChatWork 的服務。

 

 為什麼使用 ChatWork 而不使用 Line 呢? 

16

在 Line 的世界裡,只有群組聊天功能會被應用到團隊工作上,但 Line 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在轉移手機時,把對話記錄做完整轉移是件很麻煩的事,而 ChatWork 則沒有這樣的問題存在,不論你換了多少裝置,過去的訊息都存放在伺服器端,只要登入就可以看到,除了訊息保留的部份外,Line 也做不到工作指派的部份,並且在員工離職後,所有機密對話內容,都可能被帶走外流,ChatWork 只要把離職員工的帳號刪除,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了,所以在工作上,耶魯熊覺得 ChatWork 比起 Line 更加的合適方便。

 

 這次 Android 改版後介面更直覺了 

12

ChatWork 這次在 Android 版本上作了非常大的改版,也追加了不少功能

 

C01 C02 

在界面上配色更簡潔,所有的圖示也有做過修正,針對訊息部份,除了提供了三種不同的篩選方式外,還可以使用右側的圖釘,把常要用到的對話移至最上方顯示,操作上相當方便。


 


C03 C04

 

選單的部份,也經過再調校,而聯絡人的顯示裡,也可以直接顯示聯絡人的公司資訊,方便尋找喔。

 

熊後語:

  ChatWork 經過了一年的修改,去年聚會時我們提出的意見,原廠都非常重視的一一修正,從這裡耶魯熊就覺得原廠非常用心,這次的聚會大家也再針對改版後的 ChatWork 提出了想當多的建議,像是開放顯示訊息是否讀取的功能,但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要不要使用,還有在 Android 版上也能使用查尋的功能,另外還有指派人員工作及截止時間後,在時間到之前跳出提醒訊息等等,其實 ChatWork 是非常適合團隊工作時使用的一個溝通平台,比起 Line 更加適合用在工作上,並且今年改版後的 ChatWork 可以用的容量,就算是免費版本,也能使用 5GB 的儲存空間,這在去年的版本中,免費使用者只有 500MB 可以用喔,整整大了 10 倍!並且 ChatWork 還獲得了 GMO Venture Partners 八千萬台幣的增資!這麼好用的平台,你還在等什麼呢?

ChatWork 官網:http://www.chatwork.com/zh-tw/

Android App 下載請按我

iOS App 下載請按我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參加體驗會後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