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 Android 新手,請務必先看 阿公阿嫲都學得會怎麼用 Android 


保護 FaceBook 帳號 FaceBook 防 盜用手機鎖設定教學


00

  好久沒有自己下廚了,之前有朋友問耶魯熊是不是很愛下廚的人 ? 耶魯熊其實是很懶的人,下廚真的超麻煩的,要準備食材,還要處理食材,下完廚後,還要收拾,要整理,要洗一堆東西......耶魯熊只要一想到,就頭皮發麻了,但為什麼耶魯熊還下廚呢 ? 因為每次看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料理,在自己重視的人口中細嚼慢嚼,心裡就有無限的滿足,聽到自己重視的人吃完後,稱讚美味時,就覺得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所以耶魯熊過去常常拿著買來的食譜,在家裡研究烹煮,只是為了讓自己重視的人來到這裡時,能吃上一口耶魯熊用心做出來的小料理...

  這次耶魯熊下廚,已經沒有重視的人一起品嚐了,不知道烹煮出來的料理品嚐起來的味道是不是一如往昔呢.......

 

材料:

一人份量

白酒二匙
蘑菇數朵
洋蔥 100 公克
培根 200 公克
高湯一碗
動物性鮮奶油 100 公克
橄欖油二匙
蛋黃一顆
筆管義大利麵一碗
起司粉
巴西里碎 ( 洋香菜葉 )

 01
先把培根肉切塊,切的大小,可以依個人喜愛不同來做處理

 

02
 蘑菇的部份,耶魯熊是習慣切片,一來烹煮時容易熟,再來是耶魯熊比較不愛整顆啃的口感

 

03
 洋葱要剁碎喔,記得小心不要被薰到了,才不會一邊切一邊掉眼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XD

 

04
 記得先準備一顆蛋的蛋黃,等等起鍋前要用喔~

 

05
 一碗高湯,耶魯熊這裡用的是牛頭牌的原味高湯

 

06
 這...應該不用講了 XD 沒錯!!是義大利麵,耶魯熊個人偏愛筆管麵,當然網友們如果喜歡其它種的麵條,也可以用其他麵條喔

 

07
 記得準備白酒少許,淡淡的酒香,能夠讓這次的料理更提味,怕酒味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加入少許試看看口味如何喔

 

08 

09
 在開始前,我們要把義大利麵先下鍋煮,因為要煮一段時間,為了避免白醬都起鍋了,義大利麵還沒煮好的情況發生,建議在義大利麵下鍋十分鐘後,再開始做白醬的部份喔,一個人吃的話,大約一碗筆管義大利面的份量就剛剛好,可別放太多下去 XD

 

10 

11 

12
 可別小看了水煮義大利麵這個部驟喔~! 一道義大利麵料理,上桌後好不好吃,煮義大利麵的過程很重要的,耶魯熊在這裡分享一個小祕方,在煮義大利麵時,加一些鹽下去煮,煮出來的義大利麵帶一點點鹹味,吃起來會很可口喔

 

14
 橄欖油二匙,耶魯熊是習慣自己直接倒,不再用湯匙來量,但如果第一次煮的網友,可以拿湯匙來量一下

 

15
 義大利麵下鍋煮約十分鐘後,就可以開始來做白醬的部份囉,先開火熱一下鍋子,耶魯熊用的是不沾鍋,這樣在烹煮完洗滌時,比較好清洗

 

16
 等鍋熱了後,先倒入二匙的橄欖油

 

17

18

19
 接著把切好的培根肉放入鍋中快炒

 

20 

22
 放入培根後馬上再把洋蔥碎也下鍋

 

23
 下完洋蔥後,再來就是蘑菇了,炒到培根上色後就可以了,要小心不要炒太久,不要讓洋蔥焦掉了......這次耶魯熊因為一邊拍照一邊煮......洋葱就炒到焦掉了 Orz....

 

24
 等培根肉炒到上色後,倒入適量的白酒,如果怕酒味的網友,可以倒一點就好,不怕的朋友倒多一點無彷

 

25
 倒完白酒後還記得剛剛那碗原味高湯吧,沒錯,就是現在加進去啦~!

 

26
 白醬顧名思義,一定是有奶油類的食材在料理裡,沒錯,還記得食材中有一樣「動物性鮮奶油」嗎 ? 這時就該它上場啦

 

27

28
 倒入約 100ml 的鮮奶油,這時白醬的感覺就出來了!! ( 什麼?!為啥照片裡的是.......巧克力醬的顏色=..= ....這這這~~這是因為耶魯熊一開始在炒洋蔥和培根時,忙著拍照把洋蔥炒焦了Orz....白醬都變巧克力醬了 Orz.... )

 

29
 如果比較重口味的人,可以灑入一點鹽,如果口味不重,建議不用灑喔,因為培根和高湯本身就有帶鹹了,正在水煮的義大利麵也會帶點鹹味,一般口味的人,應該這樣就 OK 了,然後在烹煮白醬時,切記火不要太大,不要讓白醬煮到滾起來喔~

 

30 

31
 等白醬煮熱了後,就可以把義大利麵濾乾水份後,下鍋和白醬一起烹煮了

 

32
 把火關至中小火,讓義大利麵多吸收一些白醬汁,要起鍋前,倒入剛剛準備好的蛋黃

 

33
 蛋黃倒入後,要立即攪散,不要讓蛋黃煮成塊狀的一塊一塊的喔,這樣白醬汁才會有濃稠的感覺出來喔

 

34
 當然了,一個適合的盤子,也是左右一份料理端上桌後,引不引人食慾的原因之一,這麼美麗的一盤義大利麵,當然要找個搭得起它的磁盤來裝盛囉

 

35
 耶魯熊真的很佩服自己,耶魯熊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倒底這張圖是怎麼拍的 XDD,這貌似要三隻手才有辦法在一個人的情況下拍出來啊 XD

 

36
 YA~! 白醬蘑菇培根義大利麵上桌啦..........好啦~~不小心拍照拍到焦掉變巧克力色....也不是耶魯熊願意的麻 Orz...... 就...就...將就一下啦~~吼~~~XD

 

37
 最後要灑上的佐料就是這二瓶啦

 

38
 這就是巴西里碎,是帶著特殊香氣的佐料,灑上後,除了讓這盤義大利麵色彩更多變外,還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

 

39
 起司粉,也是耶魯熊必加的佐料,不過有些網友會怕起司粉的味道,如果怕的話,不加也是可以的 ^^

 

40 

41 

42

 終於大功告成.......耶魯熊要來吃飯了....

 

熊後語:

 

第一次在不是試作的情況下,一個人下廚煮這道料理,一個人吃這道料理.............這實才發現,其實我心裡還是放不下某些人,某些事.....

 

 

, , , ,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林忠佑
  • 感覺好好吃!! 肚子都餓了
  • 義大利麵
  • 白醬不是這樣做的,白醬要經過果汁機攪拌,你這種比較像奶油培根,但鮮奶油是在放麵後才加,因為煮太久會乳水分離,建議你可以看詹姆士師傅的做法喔!
  • 邱仙屏
  • 不錯不錯了喲!程序都對了就好啦!至於它要變巧克力顏色也不能怪你啦!
  • zoe98070
  • 請問一下洋香菜葉是要做什麼用的,還有27人份需要多少克的鹽等等…((←家政課,需要煮全班的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