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在智慧型手機非常普遍的情況下,大家出去吃飯、旅遊時都非常習慣的拿出手機來記錄佳餚及美景,有時更會和好友情人們拍上一張張值得留念的照片,大家拍完了照片都習慣性的會上傳到 Facebook 或是 Instagram 上面,Facebook 上傳多張照片在一則文章中目前是沒有問題的,但是 Instagram 每次只能上傳一張照片,這時候就頭大了 ........ 這麼多照片要選哪張上傳呢 !? 真不是很傷腦筋呢 !? 真的很惱人對吧 !!! 不過別煩心了,這篇文章所介紹的 Photo Collage 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喔 !!!!

Photo Collage Android 版下載請按我


   


01 02

Photo Collage 是一個可以把多張照片拼貼成一張圖的工具程式,它不需要太多的使用權限,可以安心的安裝使用,Photo Collage 還有一個耶魯熊覺得滿意的地方,就是它組出來的圖片解析度是 1440 x 1440,可以算是高畫質了 ( 有些拼貼 App 組出來的圖只有 640 x 480 Orz )

 

03.00

開啟 Photo Collage 後,會發現它非常的簡潔,主畫面就是 App 提供我們可以使用的拼貼模版,而在畫面下方的「Edit single photo」及「Selfie camera」則是提供我們可以對單張圖片做編輯修改與啟用 Photo Collage 內建相機拍照,這部份後面耶魯熊會介紹到,因為 Photo Collage 內建的「Edit single photo」編輯功能相當好用!!!!

 

03.01 04 05

06 07 08

Photo Collage 內建了一百二十多種拼貼模版,不管是直的、橫的、單排的、雙排的、圓的、三角型的、菱型的、心心相印的、太極生兩儀的,一應俱全 !!!!

 

09 10

如果我們點選開始畫面的右上方,還可以看到一些和拍照及影像相關的 App 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回家用看看喔 !!

 

11 12

Photo Collage 內建的「Edit single photo」提供了八大功能,在後製圖片時非常的方便,耶魯熊下面就來介紹一下這八大功能有哪些用處

 

13 14

[貼紙] - Photo Collage 的貼紙功能在調整大小、旋轉及位置時非常方便,只要用手指轉動照片上的貼紙及拖拉就可以放大 / 縮小及旋轉了,如果內建的不夠用,也有提供線上下載貼紙的功能,讓大家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喔

 

15.01 15 20-2

[濾鏡] - 「Edit single photo」提供了多種濾鏡功能,可以讓我們的圖片擁有耶穌光、懷舊等等效果,和貼紙一樣的,也可以透過網路下載來擴增新的濾鏡喔

 

16

[美顏] - 當然了,愛自拍的人太多了,美顏這個功能自然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可以調整皮膚的潤滑度外,還可以透過白皙來做人工美白喔,如果不滿意自己的膚色也可以在這裡做一些小小的微調,讓自拍照更完美囉

 

17

[裁切] - 一張照片最完美的景像不一定是原始大小,透過裁切功能我們可以換個觀點來重新詮示照片,讓照片得到新的生命與感動 !!!

 

18 19

[調整] - 如果想做更多更細部的後製,就一定要到「調整」這個功能裡了,在這裡可以對照片進行非常多的編輯,像是調整亮度、對比度、飽和度,如果曝光不滿意,也可以在這裡稍做調整,白平衡異常時,也能用「色溫」來做些許修正喔

 

20

[光圈] - 想要螢造出淺景深的效果嗎  !? 透過光圈功能就可以簡單的做到 !! 不論這張照片拍攝時的景深多深,進到「光圈」功能來,就能簡單的後製成淺景深朦朧美的感覺了喔

 

21

[暗角] - 想要更突顯照片中央的主題嗎  !? 暗角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透過這個功能我們輕鬆就把一張照片的四個角落變暗,只留下明亮的中央區塊,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讓中央的主題更突顯出來了呢 ?

 

22

[銳化] - 想讓拍出來的照片更加的清析或是矇矓一點嗎 !? 那就得來用銳化這個功能加工了,要清楚要模糊彈指就搞定 !!

 

23L

Photo Collage 照片拼貼 App 也提供了自己的拍照程式,這個拍照程式特別的地方是它提供了部份品牌原廠拍照程式所沒有的近拍功能,有興趣的人不彷試看看效果自己滿不滿意囉

 

24 25 26

如果不知道要選用那個拼貼模版時,也可以在隨意選取一個模版後按下右上方的「Random」鍵讓 App 幫我們隨機挑選模版,挑選出來的不滿意時,再按一下 Random 就可以再隨機挑選另一個模版了

 

27

選到了自己想要用的模版後,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來拼貼照片啦,要怎麼開始呢 !? 真的非常簡單!!!挑選出要用的模版後,直接點選模版內要放置第一張照片的區塊,就可以進入選照模式開始選照片到模版中啦

 

29 30 31

我們依序把要放到拼貼模版中的照片一一選取並放入正確的區塊中,五個區塊都放置完成後,按下右上角的勾勾後就能完成這個步驟了

 

32

把照片都放入模版區塊後發現有些照片秀出的部份不是自己想要的怎麼辦呢 !?,在 Photo Collage 裡只要直接用手指把想修改的照片輕輕的移動就可以了,是不是即直覺又簡單呢 !? 除了調整照片在模版區塊中顯示的部位外,我們還可以透過「GRID」、「STYLE」、「TEXT」、「STICKERS」來讓這張拼貼圖擁有更多的變化喔 !!!

GRID:在不重新挑選拼貼照片的情況下,更換拼貼模版
STYLE:在現有的拼貼模板上加入變化及修正
TEXT:提供文字輸入功能讓文字顯示在模版上
STICKERS:拼貼圖專用的貼紙功能

 

33

[STYLE - Shape] - 對於拼貼圖中的分隔線不滿意嗎 !? Shape 讓我們可以自由的調整分隔線的粗線及立體感 !!!

 

20-05

[STYLE - BG] - 光是立體感還是不能滿足怎麼辦呢 !? 沒關係 !!! BG 功能讓我們隨心所欲調整分隔線的顏色,如果還不滿足,那還可以把單一的顏色改成各種不同圖案的底圖喔 !!! 這樣效果是不是更棒更多樣化了呢 !?

 

20-03

[STYLE - Frame] - 想要為這張美麗的拼貼圖換上美倫美換的邊框嗎 !? 那就得使用 Frame 的功能來做調整了 !!! 多種邊框任君選用喔 !!

 

20-04

[STYLE - Ratio] - 另外想要調整拼貼圖的比例,就要用 Ratio 來做修正了,不過記得修正後要再重新調整每張照片在模版區塊中顯示的部位,才不會大走山了 XD

 

34 35

Photo Collage 除了擁有方便的照片後製編修功能外,它也提供了文字輸入功能,讓我們可以在拼貼圖上輸入任何的文字,同時還提供了數個字型讓我們使用,不過可惜的是這些字型只適用在英文及數字上,中文字是無法使用這些字型的

 

36

除了字型可以更改外,Photo Collage 還讓我們可以隨易的更改文字的顏色及深、淺效果

 

37 38  39

如果覺得這樣就結束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 設定好了文字顏色後,還可以設計出文字的陰影立體效果及幫文字選取一個對話框來使用

 

41 42

對了對了「STICKERS」功能也是非常有趣的喔,這個功能可以讓我們把各種可愛有趣的貼紙貼到拼貼圖上面,除了可以旋轉方向及放大縮小外,還能設定透明度耶 !!! 


 


43 44

最後開開心心設定好了一張精美的拼貼圖後,立馬分享到網路上也是人之常情,Photo Collage 內建了多種社群分享功能,讓我們可以一鍵輕鬆分享出去,像是在半夜把這張讓人看了流口水的燒烤拼貼圖分享到 Facebook 上 =w= 

 

熊後語:

  Photo Collage 是一款相當棒的照片拼貼 App,它操作直覺,功能強,模版多,更提供了網路下載新素材的功能,但它是完美的嗎 !? 當然不是了 .......... 它的廣告多到一個里程碑 Orz,只要做一二個動作,就會跳出蓋版廣告!!!!不過看在它是免費且好用的份上,忍一下就過去了 !!! ( 是說想付費拿掉廣告好像還找不到這個功能 Orz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