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要說人倒霉這檔事,耶魯熊可是經驗老道 ..... 默,前陣子出了一堆事之外,還生了場重病,車子出了問題,失去了要好的朋友,聽起來好像倒霉到了物極必反的境界了,但是!沒有最慘,只有更慘!!!就在耶魯熊以為就要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時 ....... 天殺的家中的無線電話機就這樣默默的「仆街」了 Orz,雖然現在市內電話很少在用了,不過這是耶魯熊老媽找兒子時的專線,而電話線又只有拉在客廳,老媽打來的時間大約九成九是耶魯熊還在冬眠的時候,所以 ........ 在看完拉線有難度的情況後,耶魯熊還是默默的上網開始找便宜的無線電話了 (泣)。


  


 Panasonic GDW03 開箱及外觀功能介紹

01

02 03

沒想到在拍賣上看到這台好玩的無線電話,耶魯熊當下眼睛都亮了,看到售價後,眼睛都發光了 XDD ( NT$2000 ),這台無線電話特別在哪裡呢!?之前耶魯熊就一直在想,怎麼沒有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市內電話呢?這樣就可以把連絡人做完整的同步了,還可以安裝 Whos Call 等等方便的 App 來用,不過卻一直沒看過這種產品,但是在這次尋找便宜無線電話時,耶魯熊就不小心看到這組可以做到類似功能的 Panasonic GDW03 無線電話了,它最主要讓耶魯熊眼睛一亮的功能,就是可以把家中的 Android / iOS 裝置變成 Panasonic GDW03 的子機喔!也就是只要有人打家中的市內電話進來,我們的手機就會開始響,然後直接拿起手機接聽後就可以把電話接起來啦!這是不是很好用呀!?

 

04

05

耶魯熊在拿到商品後,馬上就開箱拍照了,因為它實在是太特別太神奇了,不過因為這台是日本國內販售的產品,所有的文件都是日文的,但是有不少漢字,硬看的話,勉強還能看得懂,為什麼耶魯熊要特別提到文件都是日文的呢?這是因為 ........ 它的設定真的很多 XDDD,如果不會設定的話,大約八成的功能都沒辦法用 XDD,不過別擔心,耶魯熊在文章中會教大家最重要的「把 Android / iOS 裝置設定成無線電話子機」的步驟喔!

 

06

Panasonic GDW03 的包裝也相當精緻,一打開紙盒後就能感受到日系品牌的用心,每個部件和配件都放置在瓦愣紙巧思折出來的合適空間裡,讓產品在搬運中途幾乎不會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08

07 09

在上層放置的是 Panasonic GDW03 子機,子機上搭載了一組單色的液晶螢幕,使用黑白高反差對比的配色,黑色部份使用鋼琴鏡面烤漆處理 ...... 所以很怕刮很怕指紋 Orz,大家使用時可能要小心一點了。

 

10

11 12

Panasonic GDW03 子機使用的電池是特規的電池,不是一般市售的 3A 或 4A 電池,這顆電池有 630mAh,聽賣家說充飽電後,可以連續通話五小時以上 ( 等哪天耶魯熊有機會碰上這種長舌朋友再來實測看看 XD )

 

13

要開啟子機的電池蓋時,要從子機的背面來開啟,原廠蠻貼心的在背面有標記了電池背蓋開啟的方向,只要用大姆指按住再往標記的方向一推,就能順利的打開蓋子了喔。

 

14

15 16

雖然電池的插頭已經有防呆設置了,但是原廠還是很貼心的在連接處貼上了一張電源線顏色的正確方向,畢竟防呆 ..... 不防暴力 XDD,如果方向不對要硬插也是能插下去的,所以多了這張電源線顏色正確位置後,就能避免有人傻傻的方向不對還硬插進去了!

 

17

第一次使用時,子機的液晶螢幕會出現要我們充電 10 小時的訊息,需要 10 小時的充電時間才能把子機的電池充飽,如果有人看完這文章也敗入的話,記得要充 10 小時再來玩 (驚)

 

18

Panasonic GDW03 子機上半部是液晶顯示幕,下半部就是電話功能按鍵了,除了標準的 1~9 及*、#鍵外,還多出了方向鍵及 F1~F3 的功能鍵,在作設定用來操作使用的。

 

19

20

盒內還附上了電話線一條,不過耶魯熊不太喜歡這種材質的線就是了,因為用久了會變質,最後摸起來就會黏黏的了 ............ 感覺有點噁心 XD

 

21

包裝盒的上層放的是 Panasonic GDW03 子機,下層放的就是主機了,主機一樣有珍珠紙袋套住保護起來,放在旁邊的則是供電給主機用的變壓器。

22

23.0 23.1

拿出變壓器看了一下 .......... 妖受啦!又是黑色鋼琴鏡面烤漆!!這樣要耶魯熊怎麼忍心插在那積滿灰塵地板上的延長線裡呢!( 謎之音:喵的!誰叫你都不做家務!),不過耶魯熊運氣不錯,雖然這組 Panasonic GDW03 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但是插頭是台灣可以使用的標準插頭了,不用再去買轉換器,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變壓器與主機連接的頭,做的很像是電話線的頭,但是有防呆設計,卡榫處是有高度的,完全沒辦法插到電話線接頭裡,就算是暴力也插不進去 XD,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插錯洞」了 ( 默 )

 

25

主機和子機一樣,都是走黑白高對比色調配置,第一眼看起來會有一種後現代藝術的感覺,擺放在客廳裡視覺感相當不錯!

 

26

28 27

還記得前面耶魯熊有說過 Panasonic GDW03 可以讓「Android / iOS」平板或手機搖身一變,變成可以接聽市內電話的子機,所以在主機的設計上就有準備了擺放 Android / iOS 裝置的位置,白色的區域就是要讓我們放置的地方了,原廠也很貼心的設計了軟膠小凸點,可以避免裝置放上來後直接和主機接觸而產生刮傷的情況! Panasonic GDW03 的子機底部是沒有金屬接點的,我們再看一下主機用來放置子機充電的地方,也一樣是全塑料沒有任何金屬材質,從這裡就可以判斷出主機是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來對子機進行充電動作的。

 

29

把子機放置到主機後,底部是完全沒有金屬接點的喔,直接透過無線充電的模式來進行充電的動作!

 

31

30

在主機的右側,配置了一個 USB 接口,上面印著漢字「USB 充電」很明顯的 ............. 就是用來讓你的裝置放在主機上時,可以同時透過這個 USB 接口把 USB 充電線穿過底座的中央小孔,來對裝置充電使用的。

 

32

33

在主機的後底部,有開孔讓電話線及電源線可以美觀整齊的外接出來,原廠在這些小地方算是蠻花費心思的喔。

 

34

耶魯熊不得不說 ..... 日本國內販售的產品,品質真的都是水準之上,就算這組 GDW03 並不是 MIJ 而是 MIC,在模具及組裝上也非常細緻,我們可以從這張照片裡看到,組裝後的縫細幾乎是一樣的大小,這樣的品質真的是非常不錯的!

 

35

電源線及電話線的接頭都位於 GDW03 下方,從這二個接頭我們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耶魯熊前面說的,要把變壓器連接到主機的線頭插到電話線接孔裡 .................. 是「不!可!能!」的 XDDDD 因為卡榫的位置完全不一樣,就算是暴力也不可能插得進去 (默)。

 

36

37 38

耶魯熊把自己的 hTC One E9+ 放上了 GDW03 主機主上,E9+ 的寬度差不多剛剛好了,如果再大一點的手機或平板,底部就會超出主機的放置橫座,不過看了一下構造後,耶魯熊把手上的 Samsung Tab S 8.9 平板試擺了上去,還是一樣可以很穩固,但是 ............ 10 吋以上的 Andoird 平板或是 iPAD 就別鬧了 XDD,放過它們吧 XDDDD。

 

39

把電源及電話線都接好後,耶魯熊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機試撥了一通電話進來,悲劇!果然沒有來電顯示 XDD,這是因為日本使用的是「JT FSK」而台灣使用的是「ETSI FSK」及「DTMF」來電顯示系規格,所以有電話打進來時 Panasonic GDW03 是無法顯示來電號碼的,只會出現「外線著信中」,但是不用擔心,只要去購買日規來電顯示轉換器,再透過轉換器駁接後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喔!

 

 設定 Panasonic GDW03 與 Andoird / iOS 裝置連接使用 

40

不論是要設定主機還是子機,都是要透過子機來做設定的喔,所以我們就先拿起子機來,接著按下子機上目前對應到「機能」的「F1」按鍵。

 

41

這時候選擇「機能登錄 .....」後再按下目前對應到「決定」的「F2」按鍵,開始進入設定功能裡。

 

42

使用子機上的方向鍵,把反黑棒移到「親機の設定」後,再按下對應著「決定」的「F2」按鍵 ( 在這裡「親機」指的就是「主機」喔 )。

 

43

44

進入到「親機の設定」後,利用方向鍵把反黑棒移到第二頁的「 ........の設定」( 別這樣麻 .... 耶魯熊打不出日文啦 ... 泣 ),再按下「F2」鍵。

 

45

接著選取「Wi-Fi 接續」進入 Wi-Fi 的連接設定,要順利讓 Android / iOS 裝置成為 Panasonic GDW03 的子機,家中一定要有一台無線 AP 喔,GDW03 和 Android / iOS 裝置要同時連接上這台無線 AP 才能成功設定!

 

46

「Wi-Fi 接續」中有二種連接 Wi-Fi 的方法,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透過無線 AP 上的 WPS 按鈕了,只要先按一下無線 AP 上的 WPS 按鈕後,再選擇「簡單接續 WPS」就可以快速連接上無線 AP 了,但如果家中的無線 AP 是古董級的,沒有 WPS 按鈕怎麼辦!?沒關係我們也可以使用「手動接續」來進行與無線 AP 連接的動作。

 

47

在進入「手動接續」後分別有「........... 選擇」及「SSID 入力」二個選項,如果你要連接的無線 AP SSID 是設定隱藏沒有顯示出來的話,那就要使用「SSID 入力」來手動輸入 SSID 及密碼了

 

49

如果家中無線 AP SSID 是有顯示出來的看得到的,那就可以透過「 ........... 選擇」的功能來連接無線 AP 。

 

50

點選了「 ........... 選擇」後,主機就會開始掃瞄可接收範圍內所有的 SSID,大約需要5~20 秒左右的時間。

 

51

接著我們再從掃瞄完的清單中,選取要連接的 SSID,選好後按下目前對應到「選擇」的「F3」按鈕確認選取。

 

52

畫面會再出現一次確認要求,一樣按下「F2」來做最後確認 ( 喵的!毛真多啊~~~~~~~一直確認是哪招啊! )

 

53

接下來就要開始輸入無線 AP 的密碼囉,先依提示中說的按下「F3」進入輸入狀態。

 

54

55 56

接著再輸入無線 AP 的密碼,輸入完成後按下「F2」確認輸入,這時液晶顯示幕就會出現「接續中」,如果密碼輸入是正確的,那大約 5 秒左右就會出現「接續 ............」( 應該是說接續完成 ) 的訊息,這樣就把 Panasonic GDW03 主機成功的連接上家中的無線 AP 囉!

 

57

設定完了 Panasonic GDW03 主機後,再來我們就要來設定 Andoird / iOS 裝置囉,在設定前要先下載專用的 App 並且安裝好,不過因為這個 App 是有鎖定只有日本地區才能下載,所以要先 VPN 到日本後,才能進行下載,下面耶魯熊會提供 Android 版本的專用 App APK 檔,但如果你用是 iOS 的話,那就要自己修改地區到日本下載了喔!

下載 Android 版本專用 App 請按我

 

58

下載安裝好後,第一次進入 App 時,App 就會要我們開始進行把手機登錄到 Panasonic GDW03 主機上,這裡點選「Start」就可以了。

PS. 要記得讓要登錄到主機的裝置,要先連接上主機連接的無線 AP 喔!

 

59 60

接著 App 會開始進行掃瞄的動作,大約 1~5 秒內就會出現剛剛我們設定的那台 Panasonic GDW03 主機了,這時直接點選這台主機 ( 如果家中有一台以上時,就要選對要連接的主機喔 ),點選完成後,App 會跳出要求我們輸入這台連接手機的名字,可以用預設的也可以自己輸入 ( 不過有字數限制就是了 ),輸入完後按下「OK」。

 

61

這個候這台 hTC One E9+ 就順利的登錄到 Panasonic GDW03 主機上了,App 會再跳出訊息來,訊息主要是和我們說如果手機有設定休眠時關掉 Wi-Fi 的話,要記得關掉這個設定,修改為 Wi-Fi 永不休眠,不然的話有電話打進 Panasonic GDW03 主機時,手機就不一定都會響了喔。

 

62

App 的撥號介面可以在輸入完要撥出的號碼後,再點選「Mobile」透過手機本身撥號出去,或是點選「Landline」透過市內電話撥號出去,而最下方右邊的「Intercom」圖示,按下後則可以直接與其他子機進行通話,完全不需要撥號喔,像住透天庴的人,這個功能就很方便了!

 

63

接下來耶魯熊要大約的講一下 App 裡比較重要的設定囉,我們點選「More」後,再點選「Settings」就可以進入設定功能中了。

 

64

在設定功能中,我們先來看看大家一定都很有興趣的「來電鈴聲」設定,在這裡可以設定當 Panasonic GDW03 有來電時的鈴聲,也可以設定子機之間互撥時的鈴聲,可以把這二個鈴聲設定成不一樣的喔,這樣以後一聽到鈴聲,就知道是怎樣的來電囉。

 

65 66

在設定鈴聲時,也可以直接使用預設的鈴聲:「Default Ringtone」,或是選擇手機裡的來電鈴聲來使用:「Select Music」,如果選擇了「Select Music」時, App 就會叫出手機裡的來電鈴聲讓我們選擇囉!

 

67

如果耶魯熊正使用這隻 hTC One E9+ 在講市電時,有人撥打手機門號進來怎麼辦!?別擔心在 App 中可以設定二種模式,一種是保留市內電話讓耶魯能接起手機,一種是直接掛幾市內電話後再接起手機來電,耶魯熊是設定在「Hold landline call when on mobile phone call」上面,就是保留市內電話再接起手機的來電這個選項上。

 

68

另外我們也可以把手機裡的連絡人傳送到 Panasonic GDW03 的子機上,不過有筆數限制,不能超過 150 筆!

 

69 70

確定要傳送手機裡的聯絡人後,App 會讓我們選擇要傳送到哪隻子機上,一台 Panasonic GDW03 是可以登錄數台子機的喔,以一家口來講,可以再購入三台子機,讓家中每個人都有一台自己專用的子機,然後再把自己的聯絡人傳送到自己的子機上,這樣要打電話時是不是方便很多,並且隱私性更強了呢!


 


這個實測,就是想讓大家感受一下 Panasonic GDW03 好玩的地方,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 InFocus M320 撥出的是 022690 開頭的市內電話,但是 hTC One E9+ 在登錄到 GDW03 主機上之後,就神奇的響了起來!!而把 InFocus M320 掛斷後,hTC One E9+ 的來電也隨之停止了!不過因為目前耶魯熊手上還沒有日規來電顯示轉換器,所以 ........ 在 hTC One E9+ 上也是看不到來電顯示的 XDDD

 

熊後語:

  這家中的無線電話莫名仆街掉 ........ 都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Orz,幸運的是因為舊的壞掉了,耶魯熊才找到這台便宜又好用好玩的無線電話,不幸運的是 ......... 莫名奇妙就噴了 NT$2000 ....... 不過坦白講,這台 Panasonic GDW03 還真的很好用!除了前面說的功能外,它還內建的電話答錄機喔,也可以從外面打電話進來聽別人的留言,重點是如果你家裡人口比較多,或是住在透天厝的話,那耶魯熊強力推薦這台 Panasonic GDW03 !XDDDD 因為它真的會讓你生活更方便啦!( 其實是耶魯熊也想看大家一起噴錢啦 ........... 不過 NT$2000 的貨都被掃光了,現在看到的都是 4000~6000 之間的了 :p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