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1

  誰說智慧型手機只是草莓族的昂貴遊戲機!低頭族可不是只在打電動呀!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人使用,也慢慢的取代了一些筆電的輕量使用者,什麼叫輕量使用者呢?簡單來說,就是筆電只用來收信看信回回小信的商務人士,過去耶魯熊也是出門會帶台9吋小筆電的人,不過用了智慧型手機後呢,耶魯熊就把小筆電收起來了,因為耶魯熊現在要介紹的這個軟體,就讓耶魯熊可以隨時隨地收發更新Exchange Server上的Email / 連絡人 / 行事曆 / 工作了喔,更棒的是,它支援HTML格式的Email喔!!這個功能,目前耶魯熊只有在某H開頭品牌的某手機上有看到Exchange的收信支援HTML格式的Email的!

 

TouchDown for SmartPhones  
免費版   
http://goo.gl/32pHT
TouchDown Pro License
付費版
http://goo.gl/4Xjvt

 

  第一次進入程式時,會先出現授權提示,在這裡按下「I Accept」接受就可以了,不過程式很「貼心」? 的會再和使用者確認一次授權內容,也是一樣按下「I Accept」就可以了

01 02
按一下「I Accept」就可以了喔

 

  授權頁面結束後,呈現在眼前的,就是TouchDown的首次設定頁了,這裡可以分成二個部份,「Configure your Account」是用來設定我們的Exchange帳號資訊的,「Settings」則是用來設定TouchDown相關的選項,當然囉,一開始我們得先把Exchange帳號設定進去囉,所以要先點選「Configure you Account」。

03
 第一次要選「Configure your Account」來設定自己的Exchange帳號喔

 

.Configure your Account:

  在這裡先填上自己的Exchange Email Address,並填上登入Exchange Server的密碼。

04
 輸入Email和登入的密碼後記得按下「Next」進到下一步喔

 

.Connection Details:

        這個設定,是要把Exchange相關的連絡設定輸入進去的

        User ID在這裡輸入你的登入帳號,一般來講程式會依據你在上一個步驟中輸入
          的Email Address自動預輸入你的登入帳號,如果不對記得要改喔。

        Domain在這裡輸入Exchange Server所加入的Domain名字,這部份如果不
          知道,可以詢問一下公司裡的MIS喔。

        Email Address這裡就不用多解說啦直接把Email輸入就好了

        Server這裡要輸入的是你在收信時要連上的伺服器,一般來講會是和 
          POP3/SMTP伺服器相同,如果不清楚,當然詢問公司裡的MIS是最好的
          選擇囉。

05
 連線資料的設定,有不清楚的可以直接問公司的MIS

 

.Security Settings:

  如果你要連線的Exchange Server是使用SSL加密連線的,在這裡就要把「Use secure connections (SSL)」選項勾起來,而Server certificate verification則是不同種類的安全憑証,TouchDown支援「Enforec always」及「Skip always」這部份如果不清楚,可以先選擇 Autodetect來做自動判斷。

06
 選擇好加密連線後,要記得按下「Next」進到下一個步驟

 

.Protocolos to check for:

 設定好了安全連線設定後,我們看到的是TouchDown要和Exchange Server連線的協定,這裡也是要設定好,TouchDown才能順利的和Exchange Server做連線的喔。

        ActiveSync (Preferred):這個協定是一般Exchenge Server都有支援的協定。

       Exchange 2003:如果你使用上面的 ActiveSync後,無法和Exchange Server 
              取得連線,而Exchange Server上安裝的又是 Exchange
              2003時,可以選這個協定試看看。

        Exchange 2007同樣的,如果你的Exchange Server安裝的是 Exchange
             2007
而使用ActiveSync協定無法連線時,也可以選擇這個試
             看看。

07
 各種和Exchange Server不同的協定設定

 

.Start Configuration?:

        當一切都設定好後,就會進到這個頁面了,按下「Next」就可以開始把剛剛的設定套用到TouchDown中了,在套用過程,TouchDown會去連接Exchange Server,所以網路必需是能連線能使用的,在連接的過程,也會依不同的情況,花費不同的時間,就耐心等待一下囉。

08
 按下「Next」就能開始和Exchage Server做連線測試囉

 

  如果剛剛的設定都是正確的,在套用連線設定後,就會出現這樣的頁面,在這個頁面中告訴我們,連線的Exchange Server是使用ActiveSync的協定連線,並且不使用SSL安全連線,到了這裡,就可以按下「Cloes」來結束Exchange Server的連線設定囉。

09
 終於完成了Exchange連線設定了按下「Close」進入下一階段囉

 

  太好了,終於來到TouchDown的主頁面了,疑......怎麼什麼東西都沒有?說好的Email咧?說好的連絡人、行事曆、工作咧?哈哈,別急別急剛剛只是設定好了和Exchange Server的連線,接下來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呀!接下來就是要一步一步來設定TouchDown,讓你使用起來更順手囉。

10
 終於設定好Exchange連線了不過還要把TouchDown的設定弄好

 

  讓我們按下右下方的Menu鍵,叫出 TouchDown的選單來,這裡耶魯熊先大約介紹一下選單的各個選項:

 Sync:立即同步Exchange Server的內容

 Disable Push:停用Direct Push的功能,如果停用了在 Exchange Server上有新的
         Mail/
連絡人/行事曆/工作,都不會立即推送到TouchDown囉

 Diagonstics:觀看TouchDown和Exchange所有的同步記錄

 Settings:進入TouchDown的設定頁面

既然現在要講的是TouchDown的設定,那當然讓我們先按下「Settings」囉。

11
 這裡要按下「Settings」喔

 

  按下「Settings」後,首先看到的是Account的設定,如果剛剛己經設定好了Exchange Server連線的話,除非你的Email或是登入密碼等等有更動了,不然這頁可以直接跳過不理它囉。

12
 如果沒有更動就不用更改它們直接跳過

  按下Connection後,出現的,就是剛剛設定時填入的一些資料,如果Exchange Server改了位置,或是加密方式改變了,記得要來這裡做更改喔,如果發現突然和Exchange Server的同步有異常,可以到這裡按一下 ActiceSync….,再按下「Refresh ActiveSync Settings」來做修正喔。

13
 如果有和Exchange Server同步上的問題可以在這裡做修正

  接下來就要來到TouchDown最重要的部份了,沒錯!就是TouchDown的細部設定,按下Advanced分頁後就進入了細部設定的頁面了,在這裡可以設定TouchDownExchange Server的同步方式,同步項目,同步目錄,通知方法等等,備份TouchDown的所有設定也是在這裡喔!

14
 TouchDown用的順不順手就從這裡決定了

 

.Email checking frequency:

  在這裡,可以設定TouchDown和Exchange Server同步資料的方式,從Manualonly(手動)到即時的 As items arrive (Push) 從每一分鐘 / 每五分鐘 / 每小時,到最長的每4小時,當然囉,如果這些同步時間都沒有你想要的,還可以把選單拉到最下面,選Custom,自己輸入想同步的時間間隔,但如果你希望下班後,或是晚上睡覺時,停止收信,給自己一個清心的時間,那要怎麼設定呢?這裡耶魯熊就先賣個關子,和後面的設定合併講囉。

15
 要多久同步一次Exchange Server都在這做設定

 

.Emails to synchronize:

  從這個設定,可以讓你選擇要同步Exchange Server中多久內的郵件,你可以只同步一天內、三天內、一個月內,或是想要全部都同步到TouchDown,可以選擇All,萬一你想同步的是二個月這種不在選單內的怎麼辦呢?沒關係,選擇Custom,可以自己輸入想要的天數喔。

16
 想要同步多少的信件在這裡可以做設定

 

.Appointments to synchronize:

  TouchDown除了同步Exchange Server上的Email外,也可以同步行事曆/絡絡人/工作喔,在這裡,是讓我們設定要同步多久時間內的行事曆用的,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沒有Custom的選項喔,我們只能就選單中有的天數來做選擇囉。

17
 從二週/一個月到全部的行事曆同步選項

 

.Options:

  這裡的設定,耶魯熊就列舉幾個比較重要,需要設定的,其他的就給大家試看看玩看看設定後有什麼不同囉。

  Notify on new mail(新郵件知,這個要勾選,有新信進來TouchDown才會通知我們喔)

  Enable appointment reminders(啟用行事曆內容同步,要勾選了TouchDown才會把Exchange Server中的行事曆同步到TouchDown中)

  Enable HTML email(啟用HTML格式的Email,勾選了才看得到HTML格式的Mail喔)

  Don’t delete emails on server(不要從Exchange Server中刪除信件,如果勾選這個,當你從TouchDown裡刪除信件後,Exchange Server中的相對信件將不會被刪除喔)

  Update Contact Changes o Phone(把TouchDown中的連絡人資料,複制到手機上的連絡人中)

  Always BCC myself(從TouchDown中寄出信件時,都發一封給自己做保存)

  Appointment remindere at non-peak time(在非尖鋒時間,是否要讓TouchDown去同步Exchange Server上的行事曆資料)

  Email Alerts at non-peak times(在尖鋒時間,有新信件時,TouchDown要不要通知使用者)

  Clean SD card on Remote Wipe(當Exchange Server做遠端Wipe時,要不要清除手機內SD card中的所有資料)

 Email View Text Size

   這裡可以設定你看Email時,Email文字的大小,如果你的TouchDown是裝在字體本來就比較小的裝置上時,這個設定就非常好用啦,這裡一共有五段字體大小的設定,自己視情況來設定囉

18
 從最小到最大共有五種級別好設定

 

.Email download siez:

  畢竟目前台灣的3G網路在人多的地方,有時速度會令人點點點,而我們又設定了TouchDown支援HTML格式的EmailHTML格式的Email有時會有大量的圖檔,這時候這個設定就派上用場了,使用者可以在這裡設定,一封Email,同步到TouchDown時,一開始要下載多少的大小,等我們看了信件用容,是重要的信件後,再把全部的信件內容下載下來,對了No Body的意思是,只下載信件標題,完全不下載信件內容喔。

19
 從下載4K到完整的信件內容都可以在這裡設定

 

.Copy to phone as:

  當TouchDownExchange Server中的連絡人同步過來後,要用怎樣的格式複制到手機中的通訊錄呢,以Exchange Server中的連絡人名,一般分為「姓(First)/「名(Last)/「中間名(MI)」及「歸檔為」(FileAs),這裡可以設定同步過來的連絡人,要以怎樣的格式存到手機中。

20
 三種不同的人名同步方式

 

Choose Folders

  在這裡,可以選擇TouchDown要同步Exchange Server上哪些目錄下來,你在Exchange Server中看到的目錄,都可以設定同步下來喔,從收件匣、收件匣中的子目錄、寄件備份、草稿、連絡人、工作、行事曆等等都可以同步的喔。

21
 把一些重要的目錄設定為需要同步吧

 

.Email Alerts:

  如果想要TouchDown有自己特別的通知音效,在這裡可以做設定喔,選擇Customize settings後,再勾選Play SoundCustom Sound,並在Sound Folder欄位中,填入要選用的音效檔位置,就可以囉,當然也可以設定要不要震動,要不要閃通知燈等等。

22
 在這裡選擇要不要震動和需不需要通知燈

 

23
 勾選起來後輸入音效檔的位置

 

24
 接著就能按下Select Sound選取自己要的音效檔了(有支援mp3格式喔)

 

.Event Reminders:

  如果不小心沒留意到TouchDown的通知怎麼辦呢?TouchDown會再次的提醒我們嗎?別擔心,TouchDown是可以再次的通知我們的喔,在這裡只要我們選擇了Repeat reminders後,再鍵入多少提醒一次,TouchDown就會每隔一段時間再次提醒我們一次喔,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No repeat reminders,這樣就可以很清靜了,TouchDown不會再次提醒囉。

25
 輸入想要TouchDown再次提醒的時間

 

.Peak Times:

  還記得前面耶魯熊有提到,如果晚上睡覺時,想給自己一個清心的時間,不想收到Email,或是希望Email照收,但不要有通知的聲響該怎麼辦嗎?

  這個設定就是讓我們設定一天中,什麼時段是尖鋒時間喔,從週一到週日,我可以以設定每天的尖鋒時段是哪些,設定好後,再配合前面的部份設定,就能做到在非尖鋒時間段時TouchDown多久同步一次Exchange Server,或是收到信件時要不要通知我們囉。

26
 把尖鋒時間設定上去方便管理TouchDown的通知時段

 

.Backup Settings:

  花了這麼多時間,把全部的設定都一一設置好了後,千萬記得要備份一下喔,免得之後不小心修改了什麼部份,讓TouchDown收不到信,或是沒辦法發信時一個頭二個大。

27
 備份設定是一種良好的習慣

 

28
 程式會再次提醒我們會覆寫舊的備份檔

 

  經過了漫長的設定,終於全部都設定好了,最後按下左下方的「Save」,把設定都儲存下來,千萬不要直接按「Close」喔,不然就要再從頭設定一次了,會想哭的!

29
 按下「Save」把設置存下來再離開

 

  全部設定完後,就可以來驗收成果了!

  進入到收件匣中,這時看到的就是我們之前設定同步目錄中的「收件匣」位置,不包括底下的「Blog相關」和「工作往來」二個子目錄中的信件。

30
 預設只看得到最上層的「收件匣」

 

  如果只能看到最上層目錄的信件,那不是很不方便嗎? 別擔心TouchDown當然不會這麼不人性化,我們只要按一下「收件匣」,這時就會出現顯示清單,再按下「Show mail form all folders

31
 按下「Show mail form all folders」就能顯示全部的目錄了

 

32
 這下全部的信件都出現了

 

35
 Html格式的Email照看不誤

 

37 36
 在月檢視行事曆中,按下日期可以進入日檢視狀態

 

38 40 41
 在連絡人部份,也可以選擇顯示全部,或是只顯示某一個或某幾個群組

 

42 43
 在Task (工作)中,點選項目後,就可以編輯內容了

 

 

最後.... 寫文章很辛苦,如果大伙覺得文章不錯,請用力的幫耶魯熊按個讚 !! 這就是對耶魯熊最好的回應和支持了...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