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5

  Android 原生的日曆小工具,是耶魯熊用過最難用的日曆小工具了,不是傻傻的只有一格一格的日期,完全看不到哪天有什麼行程,不然就是只能秀出今天的行程,耶魯熊的工作是排班制,最常要看的就是哪天是什麼班,哪天有休假,這種沒辦法秀天每天行程的原生日曆小工具,耶魯熊整個就是舉雙手投降了,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Market上找到了這個好用的程式「Jorte」,它除了完全滿足耶魯熊的需求外,意外的是,免費版的就很好用了!

 

Jorte 
http://goo.gl/km7pV

 

  第一次執行Jorte時,會跳出一個程式大約功能的視窗,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Jorte這個程式有哪些特點,和大約的功能,或是按下「關閉」直接結束這個頁面,進到程式中。

01
看完內容後按下關閉進入程式中

 

  第一次進到Jorte時,程式會讓你選擇要秀在Jorte裡的行事曆有哪些,一般來講,都是設定 Google行事曆就可以了,如果設定在Jorte行事曆,那麼你從Jorte中建立的行事曆,就只會存在手機上了。( 目前Jorte有提供自己的雲端 Jorte Cloud可以同步,但如果你在用Google行事曆了,其實也沒有必要再使用 Jorte Cloud)

02
 點選「Google行事曆」即可


      


  進到Jorte主頁面後,看到最大的就是本月份的月檢視,在月檢視中可以直接看到每日行程,而下方,則是秀出代辦事項,首先我們先按下「MENU」鍵,在這裡可以設定Jorte選項,我們先從「Calendar」開始看過去。

03
 Jorte 的行事曆功能都在這裡可以設定

 

Calendar

  按下「Calendar」後,會出現我們在手機設定中的「帳號與同步處理」裡有設定過的行事曆,一般來講除了 Google的外,可能還會出現FacebookExchange的,你只要選擇要使用的行事曆就可以了,耶魯熊只會選擇Google的行事曆來使用。

04
 選擇要使用的行事曆

 

Sync Setting

  一般來講,Sync Setting 是不用進來設定的,除非你有使用 Jorte Cloud的功能,因為Google 的行事曆會自己同步,但如果你有使用 Jorte Cloud,那一定要進來這裡做相關設定,不然可是不會同步的喔

05
 如果有使用 Jorte Cloud要勾選 Use Jorte Cloud

 

Jorte Store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行事曆有更多的圖示及背景底圖可以使用,或是在使用 Jorte Cloud時,能有更多的容量,那麼進來 Jorte Store就沒錯了,在這裡可以讓你購買更多的小圖示和背景底圖,當然也能夠加購更多的Jorte Cloud使用容量

06
 看到喜歡的就直接敗下去吧

 

更多:

  按下更多後,可以進入另一層的設定「管理頁面」,在管理頁面中可以設定更多的Jorte功能。

07
 在這裡也可以把目前的檢視做成圖檔分享給別人

 

在管理頁面中,可以設定的選項不少,耶魯熊會挑比較重要的來做說明,其他的就留給讀者們當做小驚喜,讓大家自己測試測試看看囉。

08
▲ 選擇行事曆 / 小工具設定 / 國定假日是比較重要的設定

 

選擇行事曆:

在這裡可以設定一些行事曆中比較細節的部份,像是預設行事曆(Select Default calendar),可以設定新增行程時,是預定新增在哪個行事曆中,而「選擇的行事曆」可以設定哪些行事曆中的「次行事曆」要不要顯示,像Google行事曆,可以讓我們新增好幾組第二層的行事曆,在這裡就可以設定哪些要顯示,哪些不要顯示了。

09
 如果要使用Google行事曆中的顏色也可以在這裡設定

 

小工具設定:

Jorte提供了非常多不同大小的小工具,這是一種貼心的表現,但凡事都有正反面,提供了各種不同大小的工具後,換來就是在新增小工具時,會出現一堆這輩子用不到的Jorte小工具,看久了也是有點煩,不過沒關係,在這裡,可以透過這個設定,把這輩子用不到的大小的小工具隱藏起來,只要在用不到的大小上,把綠色的勾取消掉就好了,設定完後,要把手機重開機才會有效喔。

10
 把用不到的小工具隱藏顯示吧

 

國定假日:

Joret提供了許多國家的國定假日,當然也有台灣的,如果你目前還沒有國定假日在行事曆中,可以在這裡把台灣的行事曆下載下來,除了下載台灣的國定假日外,還可以同時下載其他國家的,有親朋好友在國外的話,這功能就很好用了。

12 13
 把國定假日下載到行事曆中,開始期待放假吧

 

  在Jorte主畫面中,按了下方的待辦事項後,就能進入Task頁面中,在Task頁面中按下「MENU」後,就能叫出功能選單,我們先進入選單中的「設定」。

進入設定頁後,「待辦事項帳戶」先選定Google上的帳戶,「使用自動同步」也要記得打勾喔,如果你想更仔細的設定,還可以進到「請選擇同步間隔」中,設定多久要同步一次,設定完成後按下返回鍵回到上一頁,這裡要注意的是,手機會跳出一個Google帳戶的權限要求,這是因為Jorte要去讀取Google帳戶中的Task的原因,按下「允許存取」就可以了

 

  設定好後,回到待辦事項頁面,再按一下「Task list」,在這裡設定如果你有好幾個Google帳戶,或是Exchange帳戶時,要顯示哪幾個帳戶中的待辦事項。

14 15 16
 出現權限要求時記得要允許存取喔

 

  都設定好後,Jorte就會把Google中的待辦事項同步到手機中了

17
 Google 中的待辦事項被同步到 Jorte中了

 

  當我們都設定完成後,就來把Jorte的小工具放上桌面吧!

  先進到小具工選擇功能中,找到Jore 4x4這個小工具,耶魯熊習慣讓行事曆的小工具放滿一個桌面,這樣才能把整個月的行程清清楚楚的顯示出來。

18
 選擇 Jorte 4x4 小工具放置到桌面上

 

選好小工具後,會再出現一個設定畫面,在這裡可以設定這個小工具裡要顯示的日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透明度的部份,耶魯熊習慣設定在87.5%,這樣可以讓手機的桌布透過來,質感上好很多,而「Character size」則可以設定小工具中的字型大小,預設是100%,從這裡可以調整大小

19
 設定完成後,按下「已完成」就可以把小工具放上桌面了

 

  Jorte的桌面小工具可以把每日行程秀出來,這樣耶魯熊就可以直接看到哪天上什麼班,哪天是休假啦,不用再進到行事曆中才能看到囉。

20
 透明的小工具配合著手機桌布表現出特別的質感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