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今天的行程真的超拼的 !!! 一早從宜蘭羅東八點出發,要拼晚上八點前到屏東的恆春,12 小時要拼四百多公里的路程,其中大約有一半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上山下山的,耶魯熊想到頭都麻了.....超怕晚上八點趕不到屏東的恆春,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 在這麼趕的行程下,還因為手機設定了全靜音,導致早上七點的鬧鐘沒聲音啊~~~~還好耶魯熊做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夢,夢到公司的假因為排的不對,導致第一天原本要出發,卻是要上班,夢到這裡耶魯熊整個驚醒,一醒來習慣性看一下手機現在幾點....挖靠!!!!七點四十幾了,耶魯熊根本是用跳的跳起床,連忙洗頭、收東西衝出圓心緣民宿,出發時已經八點快半了 Orz....比預計的出發時間還晚了快半小時 Orz.....

好吧,晚出發也是得出發 XDD,接下來就來看看六天五夜環島最最最拼的第二天三程是如何吧:

起點:羅東鎮羅莊北街15號 08:00 出發
中途點1: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東河包子) 15:00到達15:20出發
中途點2: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卑南豬血湯) 16:20到達16:40出發
終點: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13-7號 20:00 到達

Google Map 預計騎乘公里數:404 公里
RV 250     實際騎騎乘公里數:428 公里 

 

nEO_IMG_IMG_4406
話說,一直忘了秀一下這次耶魯熊環島時機車上的裝備 XDD,一台 Triangle ADR-66 1080P 防水行車記錄器 夾在儀表板上方,Google Galaxy Nexus 手機 充當導航機,連接到 RV250 上的機車小 U 上使用

 

nEO_IMG_IMG_4407
今天這個行程,要走的是全台灣風景最棒的蘇花公路,依山傍海,想想,全世界有這種一邊是遼闊大海,可以看到海邊連天的景色,另一邊又可以看到峰巒雄偉高聳天際山景的,除了台灣外,應該也沒有多少國家找得到了,耶魯熊在騎經蘇花公路時,就被一處美景吸引了下來,拍了幾張照片,和大家一起欣賞,本來有拍全景照的.....但相機沒處理好@@~沒了 Orz......

 

nEO_IMG_IMG_4408

nEO_IMG_IMG_4409

nEO_IMG_IMG_4410

nEO_IMG_IMG_4417
今天要陪著耶魯熊直拼四百多公里的 RV250 和海景親蜜的接觸...

  這次耶魯熊選擇在白天走蘇花高,一路上沒碰上什麼砂石車,不過幾台白目轎車倒是有 =..=,耶魯熊說啊......那種很短的大約幾百公尺的隧道,能不能不要逆向跨雙黃線死(駛)過來!? 人剛進隧道時會因為光線的明暗差距太大,有暫時的視覺盲點,機車咧,耶魯熊一進隧道時,跟本沒看到有台四輪的跨雙黃線逆向死(駛)過來,差一點就沒閃過.....!!!!然後,開車小心慢慢開是正確的,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開在單線山道的路中央啊......還不時左偏一下右偏一下,是一定要逼耶魯熊逆向超過去嗎!? 這樣很危險耶...... 要慢慢開,可以靠邊邊一點麻....!!最後就是!!!!技術不好過灣時就慢一點,吃線吃到逆向車道是哪招 !? 被這種車嚇到好幾次了........Orz .... 過彎 Out In Out 這大家都懂,阿耶魯熊在 In 到車道線邊邊時,突然看到對向一台車 In 到耶魯熊這車道一半出來,是送要耶魯熊一程,還是想讓耶魯熊晚七天到下一個行程點啊!? =..=

  這次從宜蘭羅東出發,一路殺到花蓮的新城鄉曾師父麻薯時,大約花了二小時 ..... 不知道算慢還是快就是了,不過 RV250 騎起來真的很穌湖~XD.....這台原廠未改過彎時也還不錯,講到這個過彎...年輕時,耶魯熊有一台 Honda Accord K7 2.2 EX,那時改了 16 吋框和換避震降底盤,那陣子常和 Accord Club 的車友出去夜跑山路,不過可能耶魯熊膽子小XD...車友們都說,開在我後面,我都在車子極限還沒到之前就退縮了,耶魯熊記得很清楚,當時和車友們講的一句話:「我很慶興,我個人的極限,始終沒有超越車子的極限,所以現在才能和大伙常常出來夜跑」...... 講真的!!! 跑山路殺彎很爽快,但是安全還是要顧啊!!! ( 以上是耶魯熊碎碎念 XD )

 

<<[人生第一次]六天五夜機車環島行 Day 1

台東東河-東河包子>>

 

【台東東河-東河包子】

 

nEO_IMG_IMG_4418
從花蓮一路  騎台 11 線濱海公路,Google 的足跡追蹤器,顯示是 150 公里,平均移動速度是 62.51 公里....怪了耶魯熊記得.....台 11 線上...耶魯熊時速很少低於 90 XDD,大約騎了二小時四十五分,就到台東的東河包子了,一路上風景真的超棒的!!!!

 

nEO_IMG_IMG_4419
第一次看到包子店門口,還會公佈包子的出爐時間還要多久的 XDD 看來假日這裡人一定是多到爆吧!!!不過耶魯熊來的這天,剛好是春節結束的最後一天,反而這裡都沒啥人,完全不用排隊什麼的,不像第一天的行程,還得拿號碼牌什麼的 Orz... 真是超感動的!!!

 

nEO_IMG_IMG_4420
俗話說的好,有人潮就有錢潮,東河包子聚集起來的人潮,也讓這一帶成為了路邊小攤的聚集點了,就在東河包子店的外面,有賣玉米的,也有賣飲料的,種類還真的不少~可惜沒賣包子的 XDD,不然就超有梗了!!!

 

nEO_IMG_IMG_4421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最前面有一個「阿豆阿」( 外國人 ) 也在買包子,耶魯熊剛好排在他們後面一點,看他們在買包子,語言有點不通 XDD,直接用比背後的價目表,再比數量,最後店員直接按計算機告訴外國遊客一共多少錢,果然啊~~~阿拉伯數字 + 電子計算機是無國界的啊 !!!!

 

nEO_IMG_IMG_4422
在排隊的地方就看得到東河包子販賣的各式各樣的包子和饅頭,不過外面不是說出爐還有一小時嗎 !? 那這些是 ?? 上一批的嗎 @@?

 

nEO_IMG_IMG_4423

nEO_IMG_IMG_4424
這次耶魯熊買了二個肉包,因為這東河包子真的是不錯吃 ( 之前的印像 Orz....... 可是現在....唉 ),剛好從一起床到現在五六個小時了,都還沒吃東西,就直接點了二個,準備好好來喀包子啦~!!

 

nEO_IMG_IMG_4431
咬下一口東河包子,肉餡算是飽滿,給的還算誠意十足,一顆 18 元的價格來講還 OK !!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耶魯熊太久沒吃這東河包子了,怎麼覺得味道變了 !?!? 肉饀的味道...那個豬肉特有的腥味有點重,蔥的味道好像沒有把腥味去掉,整個肉饀的味道有點淡,而且有點乾,沒什麼湯汁,和耶魯熊五六年前吃過的東河包子有些不同......下次應該不會再來買東河包子了,不過也許是那天的特例!? 希望之前有網友去吃過的話,可以來這裡分享一下口味如何囉

  吃完東河包子,其實耶魯熊又跑去旁邊的甯記東河包子,買了一顆吃看看,吃起來的口味和前一家東河包子很像,真的非常像,也是豬肉的腥味有點重,但是比較優的是,湯汁多了不少,沒有乾澀的感覺,不過因為耶魯熊忙著吃,整個忘了拍照 XDD 所以..........甯記東河包子就沒圖,只有純吃後感覺了 XD

 

文章同步發表於「Xuite 旅遊區」

 

<<宜蘭羅東-圓心緣民宿出發

台東卑南-卑南包子>>

 

【台東卑南-卑南包子】

 

 

nEO_IMG_IMG_4434
今天真的是包子日嗎!? XDD 前面才吃完東河包子和寗記東河包子,耶魯熊又殺到台東卑南的卑南包子店,打算聽從網友的建議,來嚐嚐看這卑南包子的口味如何,不過看來這卑南包子,也是在假日會人潮洶湧的聖地  XDD 直接在外面就放上立牌,和大家說車子不要亂停,當天現場還有二個警察在現場執勤,一看到有車子危規停車,馬上就殺出來.......嘿嘿嘿... XDD

 

nEO_IMG_IMG_4435
啊~~~~靠北........邊走啦 Orz.... 又是要叫號等號碼牌的店  XDD 天啊,現在真的抽號碼牌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潮流了 XDDD

 

nEO_IMG_IMG_4441
好吧,耶魯熊也只好從善如流,直接去抽號碼牌了,不過這卑南包子的號碼牌還真有的與眾不同 XDD,是要自取的,而且.....沒有明顯的標註說在哪裡拿號碼牌 @@ 耶魯熊找了半天才找到 Orz....抽到 240 號..... 前面大約還有十多號要等 XD

 

nEO_IMG_IMG_4437

nEO_IMG_IMG_4439
在等叫號 看診 買包子的時候,耶魯熊就四處走走看看拍拍了,原來卑南包子,每週一公休啊~! 真的是好險,今天是週日,要是耶魯熊排週一來這裡,那肯定 GG 而歸 XDD,看來愛吃神還是有眷戀著耶魯熊的 !! XD

 

nEO_IMG_IMG_4443
大約等了十多分鐘,就叫到耶魯熊的 240 號了,不過因為之前已經吃了三顆包子了,再加上等等還要去卑南豬血湯朝聖 ......... 耶魯熊只敢買一顆!! XD 不過天啊,這一顆卑南包子還真的很大一顆耶,大約是前二家東河包子的 1.3~1.5 倍!! 還好耶魯熊沒貪心,只買了一顆,不然一定會看著包子流眼淚的~! XD

 

nEO_IMG_IMG_4444
哈哈讚啦 !!! 就是要剝紙,才有吃包子的感覺啦 !!! 有這張紙在,耶魯熊個人認為,讓卑南包子的整體感更棒了 XDDD ( 個人感覺啦  XD )

 

nEO_IMG_IMG_4446

nEO_IMG_IMG_4450
這個真的要好好說說這卑南包子的內餡了!!!! 這內餡怎麼能做成這個樣子啊~!!!! 天啊~!! 這是哪招啊!!! 怎麼這麼鮮美多汁啊 ~~XDD 講真的......完敗前面那二家東河包子!!!! 卑南包子的內饀,除了豬絞肉外,還有爽口的小筍塊,再搭上蔥苿,重點是,耶魯熊前面說的豬肉特有的腥味,完全沒發生在卑南包子的肉餡上 !!! 而且這豬絞肉,絞的蠻平均的,不像前二家,會有那種有一大塊肉沒絞碎的情況發生 ( 不過也有可能這是前二家包子的特點 @@? 但重點是耶魯熊比較愛絞碎的平均這種口感 XD ) ,肉餡的味道香濃!!!湯汁又超多的,真的網友推薦的沒錯啦 !!!!可惜耶魯熊拍不到包子裡面的湯汁,耶魯熊試了三四次,但都拍不到 Orz..... 如果有拍到就更完美了

  這家台東卑南包子店,有經過的網友,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嚐看看,耶魯熊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台東,肯定會再來吃它的!! ( 不知有沒有黑貓低溫購買配送的服務.....等回台北後來查看看 XDD )

 

<<台東東河-東河包子

台東卑南-卑南豬血湯>>

 

【台東卑南-卑南豬血湯】

 

nEO_IMG_IMG_4456
前面才喀完三顆包子,馬上要再挑戰豬血湯,坦白講 !!!! 耶魯熊有認真的考慮過 Pass 這個行程點 XDD 不過有鑑於...... 昨天已經 Pass 掉羅東林場肉羹了,為了避免養成一直 Pass 行程點的壞習慣 XDD 耶魯熊決定!!! 拼了!!!! 卑南豬血湯也要變成本熊的囊中之物啊!!!哈哈哈哈~~~( 迷之音:這隻熊我看是飽到胡言亂語了這下...Orz.. )

 

nEO_IMG_IMG_4451
不過因為前面已經喀過三顆包子了,在卑南豬血湯這個點,耶魯熊只點了重點!!!!沒錯啦~!!就是卑南豬血湯裡的卑南豬血湯啦....( 好饒舌喔 XDD ),剛端上來的豬血湯,一整個料滿實在,一塊塊立方體的豬血,上面撒了大量的白胡椒粉.........不過耶魯熊說啊,老闆...您老這白胡椒粉可不可以撒在湯裡 !? 等耶魯熊拍完照後,要吃的時候這些白胡椒粉都黏在豬血上了啦~!!! 好難拌開來 Orz......( 果然食物一上桌就要馬上吃啊!!!!拍啥照啊 XDDD )

 

nEO_IMG_IMG_4455
身為一碗豬血湯,隨湯帶著幾個豬腸子是很合理的..............XDD 是的!!! 豬血湯裡,就必需要有豬大腸,這樣煮出來的豬血湯,味道才正統,才夠道地,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卑南豬血湯的大腸,不是那種煮到很爛的那種,大腸這東西,耶魯熊偏愛那種煮/魯到很爛的,不過卑南豬血湯的大腸, 口感上是 Q 彈的,不是軟爛的口感,但味道上來講,蠻 OK 的,整碗豬血湯,喝起來有大腸特有的味道,混著豬血的香氣,也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

 

 

<<台東卑南-卑南包子

屏東恆春-好消息民宿>>

 

【墾丁恆春-好消息民宿】

 

  一直害怕會趕不上八點到屏東的耶魯熊.........沒想到在油門狂轉猛催下!!!!!奇跡發生了!!!! 耶魯熊竟然比預計的時間還早了一小時到達 XDDD 至於這是怎麼辦到的........咳咳咳~~身為一個部落格作家,就必需擔負起部份的社會責任!!! 不能在部落格上教網友做一些違規的事 !! (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追耶魯熊的 FaceBook..........上面有詳述 XDD ),不過講真的,這屏東的屏鵝公路,今天的風還真是大到靠北 ~~~~ 邊走!!!! 阿風是不用錢膩!!!啊風是可以這樣吹膩!!! RV250 一台 17x KG,耶魯熊體重 10x KG ( =艸= 遮臉 ..... ),再加上快 10KG 的行李,竟然還被風吹到會小偏耶!!!! 真的是超可怕的 Orz......

 

nEO_IMG_IMG_4490
從門口望過去,整棟建築有地中海的特色,非常的海洋感覺,其實.........耶魯熊到好消息民宿所在的地址時,還一度找不到這家民宿.....再加上四週都是那種三層的一般透天錯厝,耶魯熊還一度心裡想......不是吧!!不會吧~!! 是這種一般的透天厝嗎!! Orz.... 直到後來打了電話給好消息民宿的老闆後,才找到位置,其實.......位置就在剛剛耶魯熊說的很很很一般的透天厝的.........對面  ( 再次 =艸= 遮臉 ..... ),沒辦法啊~~~!! 耶魯熊就是一直看左邊,沒想到看右邊嘛 .... Orz

 

nEO_IMG_IMG_4488

nEO_IMG_IMG_4486
走過好消息的庭院後,回頭一看,哇~~還有個小吧台耶,並且庭院裡還有小圓桌,如果和朋友來,就可以在晚上泡個咖啡,在這庭院裡吹吹涼風,聊聊是非了 XDD 真的是很有休閒的 FU 啊~!

 

nEO_IMG_IMG_4478 

nEO_IMG_IMG_4479
進到民宿裡面後,哇~~~好漂亮!!真的好漂亮,漂亮到耶魯熊都嚇了一跳!!!一晚才 1200 元的價位,竟然有這麼美的環境,暖色系的燈光,再加上撥放著輕快的音樂,真的彷拂置身在地中海休假一樣!!! 老闆人很 Nice,非常的客氣,也很熱情愛聊天喔

 

nEO_IMG_IMG_4482
連老闆專用的服務台,都是佈置的讓人絲豪沒有壓力的感覺,老闆站在裡面,耶魯熊就只感覺有個老朋友在那裡,就像到了老朋友的家中一樣悠然

 

nEO_IMG_IMG_4483
耶魯熊的房間是在二樓,二樓一共有四間房,樓梯也是有花心思設計過的,乳白色的主要配色,再搭上明暗適中的照明,傳遞著一種無法言論的溫暖感覺

 

nEO_IMG_IMG_4466

nEO_IMG_IMG_4465

nEO_IMG_IMG_4464

進到房間內,一樣是走乳白色系的配色,連床都是乳白色的,房內有液晶電視 / 冰箱 / 浴室,落地窗是可以打開的,外面還有一個往外推出的小陽台,不過因為是懸空的...耶魯熊不太敢站上去 ..... 怕自己太重就.........Orz..........

 

nEO_IMG_IMG_4469
房間內還擺放了二張藤椅,和一張小茶几,如果是一群朋友出遊,來串門子時,就可以坐在這裡哈啦聊天了,看是玩玩票,還是虧虧妹......XD

 

nEO_IMG_IMG_4472 

nEO_IMG_IMG_4473
比較可惜的是浴室用的不是乾濕分離的設計,一但洗完澡後,整個浴室地板就都是濕的了......要再使用浴室時,比較麻煩一點了...

  好消息民宿應該會是耶魯熊這六天五夜來,住過最美最有特色的住宿點了,房間內的床軟硬適中,耶魯熊還蠻喜歡的,不過因為落地窗耶魯熊沒有打開 ( 因為在二樓.....比較沒安全感 XD ),所以房內有點悶,不過還好有冷氣可以開,開在 25 度,就可以有很舒適的體感了。

  今天是耶魯熊六天五夜環島行程中,最硬最拼,最有機會讓旅遊險出險的一天 ( 畢竟 .... 時間長再加上走蘇花公路 XDD ),但耶魯熊還是挺了過來!!! 才能在這個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民宿裡 .........................努力的打著環島第一天的遊記~~囧.....啥!? 墾丁夜市怎麼沒去 !? 別鬧啦~~~文章打不完啦 XDD 什麼 ?! 怎麼不環島完回台北再打 !? 這...........千萬不能 !!! 耶魯熊肯定會就因為積了六天加上一天都沒打過.......直接放棄不寫的機率高達 98% !!! XDD 所以.........現在二點半了...耶魯熊正在拼第二天的環島遊記 XDDD 

 

nEO_IMG_IMG_4457
到了這裡,今天也到尾聲了,2/17 環島第二天,今天共騎了 428 公里,從第一天出發到今天,一共騎了 560 公里.............還好明天..喔不 !!是今天的行程是台南到台中,且台中只要晚上五點前到就可以!!! 耶魯熊可以睡晚點再起來........吧 XDD 不過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 滿滿的吃吃吃吃吃 Orz.... 肥死熊啊~~~~~!!!!! 大家晚啦~!

 

文章同步發表於「Xuite 旅遊區」

 

<<台東卑南-卑南豬血湯

[人生第一次]六天五夜機車環島行 Day 3>>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