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妳告訴我好幾次,我不會過生活,當時我一直不瞭解這句話的意思,直到和妳分手了,自己一個人生活了,我才慢慢領悟到"懂得過生活",過去,我的生活中,除了電腦、工作、賺外快,一堆煩人的事之外,就沒有別的活動了,每天一開電腦,就是在 MSN 上和妳聊天,上班也是電腦,下班也是電腦,放假了還是電腦,連出國去找妳,還是帶著電腦。

 

分開後,我開始不想一直碰著電腦,剎時,我的生活裡,多出了好多時間,下班後,回到家裡,除了看著不停重播的新聞,就是了無新意的政論節目,日子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從我手中流失,我思考著,一個人的生活,就如此無聊嗎,我週圍也有單身的朋友,也不見他們這樣浪費生命,開始,我注意和我年紀相似的單身男人,怎麼過生活的,漸漸的我懂了,原來,他們都把握了一點我從來沒做過的"為自己而活",我從小就為父親的期望而活,長大了,為了女朋友而活,為了朋友而活,所以在失去妳的第一時間裡,我痛心、我徬徨、我失去生命的目標,我甚至想要失去這了無新意的生命,如果不是還有責任背在肩上,也許,我當下會選擇離開這種沒有意義的生命。

 

開始,我為自己而活,我開始懂得生活,下班後,回到家運動運動,流了一身汗,沖個涼,坐下來,看一下電視,或是放著音樂,閉上眼,放空自己,到了假日,找找三五朋友外出走走,也開始和女的朋友有聯絡,有飯局,出去看看電影,走走路,談談心,或許在假日,自己下廚,做做菜,學學菜,妳知道嗎,過去,我好愛吃妳做的菜,雖然,辣了一點、鹹了一點,雖然有點不合口味,但我都吃的好開心,因為那是我愛的人為我作的菜,菜裡有妳傳遞給我的親密和幸福,以後,我也希望,我能為我深愛的女人,煮上一道一道的菜,我想看她,吃下去時,開心的表情,想問問她,有沒有幸福的滋味。

 

我知道,我們之間,走到最後,走成了最無奈的結局,但是我還是要謝謝妳,謝謝妳有機會讓我一個人過日子,讓我去思考怎麼懂得過生活,身在異國的妳,也要幸福的過下去喔,而我,放下了,我會去追尋自己的新生活,去抓住自己的幸福,而我也會永遠記得妳和我說過的那句,先讓自己過得好,才能讓心愛的人也過得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