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今年生日,耶魯熊收到一個非常意外的生日禮物,就是這個九吋的法式草莓蛋糕!這是耶魯熊的朋友 Alvin You 在高雄開的店「Aluvbe 艾樂比」所推出的最新最夯的產品!耶魯熊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放出這個法式草莓蛋糕的照片時,就馬上私訊朋友詢問價格要入手了,沒想到朋友大方表示直接寄一個九吋的來讓耶魯熊試看看口味如何,耶魯熊當下就是恭敬不如從命了 XD,其實這個蛋糕耶魯熊收到二次,第一次因為運送過程不太順利,導致收到的蛋糕呈現走山狀態 XD,後來和朋友再三討論修改寄送時包裝方式後,再收到的法式草莓蛋糕就非常完整了!!! 朋友真的是非常用心的想讓收到蛋糕的人都能看著美美的蛋糕開開心心的享用!


  


01

Aluvbe 艾樂比 法式草莓蛋糕一直在改良進步,第一次收到的最上層是覆盆莓果凍,不過向朋友反應果凍味道很淡後,第二次收到的就是改良過濃郁的覆盆莓果漿了!吃起來的味道比果凍重不少!但比較可惜的是美觀上來講,果凍比較有質感,可是 .................. 天啊 !! 就在耶魯熊這篇文章都還沒寫出來時,Alvin You 又搞了第三個版本,最上層用整顆未切的草莓擺好擺滿!但是耶魯熊沒照片 XDD 要等 Alvin You 良心發現寄來給耶魯熊解解饞時,耶魯熊才有得拍給大家看了 ( Alvin You 表示:少來用這招要蛋糕 XD )

PS. 法式草莓蛋糕上的綠葉是耶魯熊拍照時臨時找來搭拍的,不是原配 XDD 所以如果有人看了這篇文章去買了蛋糕,可別向老闆反應沒有綠葉喔 XD

 

02

這個法式草莓蛋糕真的很利害!整顆的草莓大方的擺放在覆盆莓果漿上,這批草莓酸度剛好,是耶魯熊喜歡的那種微酸帶著一絲絲甜的感覺,耶魯熊個人是不愛酸食水果的人,但吃起這草莓來,覺得酸甜之間的比例相當不錯!

 

03

從側面看過去,一顆顆對切的草莓被整齊緊密的擺放著,滿滿的卡士達醬填滿了草莓之間的空隙,乳白色的卡士達醬配上切半後露出白色果肉的草莓,看了真的令人食指大動。

 

04

耶魯熊拿到的這個 Aluvbe 艾樂比 法式草莓蛋糕最上層是覆盆莓漿,上下用檸檬皮的海綿蛋糕加檸檬糖水包覆著中間自煮的卡士達醬及新鮮的大湖草莓,卡士達醬是用雞蛋、鮮奶 ( 非林鳳營!!! )、糖、玉米粉、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及少許櫻桃白蘭地熬煮而成!卡士達醬偏甜,但是不膩口,連吃二三片都沒有問題!如果你是卡士達醬控,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要來試看看!


 


05

法式草莓蛋糕在入口前就能聞到濃濃的草莓香味,切上一小片放入口中,草莓的香氣馬上恣意亂竄,單吃偏甜的卡士達醬混上搭著檸檬皮的海綿蛋糕後,反而讓酸甜恰到好處,不時口中傳來淡淡的香草香氣,細細慢嚼,可以感受到不同層次的香、酸、甜在味蕾上跳躍著,它甜而不膩,耶魯熊本身算是螞蟻一族的人,都可以連吃三塊而不覺得膩口!各種甜、酸食材元素搭配的算是恰到好處!

 

熊後語:

  其實耶魯熊很少在看到他人分享的美食文後就馬上下單,但這個法式草莓蛋糕初版真美到讓耶魯熊一看到,馬上就私訊朋友購買!收到後更發現它除了有漂亮的外觀外,還有讓耶魯熊留下印像的味道,當然了每個對食物的喜好和感覺都會不盡相同,不過以耶魯熊來說,這個法式草莓蛋糕可以算得上優秀之作。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非邀約合作文,但蛋糕為朋友免費贈送由耶魯熊親自品嘗後撰寫】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