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碰上重要的日子,想展現個不一樣的驚喜給另一半嗎 !? 除了送上貼心小禮物外,還有什麼小驚喜可以送呢 ?! 去高級餐廳這主意好像不錯對吧 !! 不過先別急!!!如果能夠自己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和重要的人一起共享是不是更顯出不同以往的心意呢 !? 今天耶魯熊就要來分享這道由正妹好朋友 Catty ( Blog:http://smallcatty35.pixnet.net /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tyblog ) 所指導的「義式黃金脆皮鮮蔬嫩雞腿佐焗烤蕃茄盅」給大家,讓大家在下個重要的節日裡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讓重要的人感受這份與過去不同的心意!


  


01

02 03

食材 ( 二人份 ):

.青椒一顆半 ( 可以買三種不同顏色的各用半顆,如果愛吃青椒請自行加量 )
金針菇 / 洋菇 / 杏鮑菇 各約 50g
洋蔥半顆
.牛蕃茄二顆
.大雞腿二隻
.檸檬一顆
.橄欖油
.義式綜合香料
.焗烤用乳酪絲
.鹽少許

烤箱:

.21 公升以上 ( 如果小於 21 公升,前面食材請自行酌量減少,或分二次烹調 )
.上 / 下溫度可獨立調整 ( 沒有也可以,就多注意一下熟度 )
PS. 耶魯熊是用這台:http://goo.gl/BnllAK 進行烹調的

 

04

首先把雞腿的底部 ( 沒有皮那面 ) 用刀子劃上二道刀痕,這是為了等一下醃漬時更能入味及放進烤箱烤時裡面減少外皮烤焦了但裡面的肉還沒熟的情況

 

05

接著倒入些許橄欖油到碗內,並撒入適量的鹽到碗裡準備用來醃漬雞腿

PS. 檸檬可以在這裡使用 ( 擠到橄欖油中一起醃漬 ),或是待烤好雞腿後再擠檸檬汁在香脆的皮上食用

06

07 08

把要烤的雞腿先用清水沖過,把血塊及表面不潔物沖洗乾淨,沖過後把水擦乾 ( 這個很重要 !! 一定要擦乾表面的水份 ),接著把碗裡的橄欖油均勻的塗抹整隻雞腿,塗抹時要隨時攪拌橄欖油及油中的鹽,因為鹽不會溶在油中,所以每次要沾油塗抹時都要攪拌一下讓鹽也能一併塗抹在雞腿上

 

09

把二隻塗抹完橄欖油的雞腿放到盤子裡,接著放到冰箱裡靜置大約三到四小時,盡量不要用保鮮膜包覆 ( 除非家中冰箱己經是五味雜陳  XDD )

 

10

把青椒、洋蔥、洋菇、杏鮑菇切丁後連同金針菇一起放到烤箱的烤盤上,建議烤盤包上鋁箔紙,一來比較不會沾黏,二來要清洗烤盤時也會比較省力,烤盤靠烤箱門的地方留空下來,待會要放牛蕃茄上去

 

11

三到四小時後把靜置在冰箱中的雞腿取出,放在鮮蔬上面,這樣才能讓這些青椒、菇類在烹煮過程中吸收鮮美的雞汁精華

 

12

13 14

削掉牛蕃茄上方五分之一左右,再挖掉些許果肉留出空間,接著把乳酪絲塞入牛蕃茄內

PS. 如果想要更精緻些,可以先把洋菇切成小塊,再用洋蔥及無鹽奶油爆炒一下,把牛蕃茄果肉全數挖掉,塞入熱炒過的洋菇及乳酪絲 

 

16

15

最後把二顆處理好的牛蕃茄放到烤盤上預留的位置上,牛蕃茄切下的上蓋不要蓋上去 ( 耶魯熊這是錯誤示範 XDD ),因為蓋上後乳酪絲就沒辦法烤成金黃香酥了

 

18

把烤箱的溫度設定在 200~250 度 ( 上火 200 度 / 下火 250 度 ),時間調整在 60 分左右 ( 視雞腿大小自行在烤的過程中調整時間長短 )

 

20

烤箱預熱約 5 分鐘後,把盛滿鮮蔬及雞腿的烤盤放入,放入時請小心自己的手不要被燙到了喔

 

21

關上烤箱的門開始等待 ...........

 

22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可以先準備好盤子來放置待會要出爐的雞腿及鮮蔬,耶魯熊建議用這種比較高的盤子來盛,這樣滿滿料才會被集中起來,擺盤的視覺效明會比較好 ( 應該吧 XD )

 

23

24 25

在雞腿烤熟之前,牛蕃茄就會先烤好了,記得大約放入烤盤 10~15 分時要看一下牛蕃茄上的乳酪絲,待乳酪絲已經呈現金黃酥脆後就要先行取出 ( 因為耶魯熊呆呆的把上蓋蓋了上去,所以就看不到乳酪絲烤成金黃酥脆了 Orz )

 

26

在烤的過程中,約每 10 到 15 分鐘要把橄欖油刷抹一層在雞腿的表皮上,建議買一隻刷烤肉醬用的刷子,不要拿前面用手指去沾橄欖油刷 .... 會燙傷 ......

 

27

大約看到表皮呈現金黃色時,就可以拿根筷子插一下雞腿靠骨頭部份的肉,看看是不是很容易就能把筷子插入,如果是的話表示裡面的肉也熟了,可以出爐了 ( 買隻料理用溫度計:http://goo.gl/rf2gQ7 直接用溫度判斷是最準的方法,雞腿肉大約 62~64 度就熟了,不要超過 66 度喔 ),這時可以撒上義式香料增加風味 ( 嗯 ....... 耶魯熊這次整個忘了撒 Orz )

 

28

把烤好的雞腿和鮮蔬取出烤箱,放到先前準備好的盤子中擺盤好就可以上桌啦

 

29

30 31

擺盤是一種天份也是一種藝術 .......... 耶魯熊就很不會擺 XDDD 這點請大家見諒 (炸)

 

32

因為耶魯熊呆呆的把牛蕃茄上蓋蓋上去一起進烤箱了,所以塞在果肉中的乳酪絲就沒能烤成金黃酥脆,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還是不錯 !!!

 

33

切開雞腿肉,裡面的湯汁就順勢流了出來,混著青椒、洋菇、杏鮑菇的香味四散,真的是非常的香,光聞就想流口水了


 


35

34 36

塗抹過橄欖油的表皮烤的金黃酥脆,口感非常棒,青椒及各種菇類都吸飽了鮮美的湯汁,吃起來味道的層次感相當不錯,各種顏色的青椒及菇類,也營造出鮮豔的視覺效果,所謂色、香、味俱全不就如此 !!! 開心的和重要的人一起享用這道佳餚及這份滿滿的心意吧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