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講到中華文化裡的親戚稱謂,那可是讓人頭痛讓人頭皮發麻  !!! 每年初一到親戚家拜年時看到那位遠方走來方親戚,腦海中的走馬燈就跑起來了 ...... 叔叔?! 伯父!? 堂哥 !? 表哥 !? 舅舅 !? 姨丈 !?  嬸嬸 !? 阿姨 !? 表姐 !? 姨母 !? 天阿 !!! 這和人生的跑馬燈有得比了是不是  !!! 萬一叫錯了除了臉紅外,搞不好還被噹一整年 XDD 不過沒關係 !! 耶魯熊今天在 Facebook 上看到有人分享了這個神奇的「計算機」耶魯熊當下就知道該寫出來推薦給每個朋友,在今年回鄉過年時碰上人生的跑馬燈稱謂的跑馬燈時,能夠快速的拿出手機「算出」來者何人 !!!!

下載三姑六婆計算機請按我

下載三姑六婆計算機 Pro 版請按我 ( 付費 NT$30 ) 


   


01 02

「三姑六婆計算機」要使用的權限............基本上沒有  XDD,所以大家可以完全安心的安裝下去,安裝好後按下「開啟」就可以開始算計之路了 !!!

 

03 04

這個計算機使用方法非常的簡單,畫面上的父、兄、母、妹等等關係鍵就算是一般計算機上的數字,「CE」鍵是用來清除上一個列入計算關係的結果,「AC」是用來清除所有的計算結果, 「的」鍵則是像一般計算單的運算符號,要使用時,先點選自己的姓別,接著開始點選要計算的親戚和自己的關係,像是先點選「父」再點選「的」後再點選「兄」就會出現「父親的哥哥」這樣的運算式 (?)

 

05

這時再點選「的」就會先列出「父親的哥哥」自己要稱呼「伯父」了的算運結果了,如果對方與自己的關係到這裡還沒結束,那就可以再接著按下其他的關係鍵

 

06 07

接著我們再按下「子」鍵後,計算機會詢問我們對方的年紀比自己年長還是年輕,這裡如果點選「年輕」就會先出現到目前為止的稱呼「堂弟」,但是 ......... 還沒結束喔!!!!

 

08

再來我們再按下「女」就會出現完整關係的稱呼了 !!! 原來「父親的哥哥的兒子 ( 比自己年輕 ) 的兒子的女兒」叫做「堂侄孫女」..... 夭壽咧 !!!! 如果沒有這三姑六婆計算機,耶魯熊還真的不知道這一大串關係後要怎麼稱呼對方 ....... ( 一律叫「Hi」嗎 ? XDDD )


 


09

不過也別想惡搞計算機啦 !! 像這種「父親弟弟的丈夫」................... 計算機就噹你了!!!!「暫無同性婚姻資訊」 XDDDD 所以 ....... 也許 ......... 等同性婚姻法通過後,計算機就能算得出來了 XDDD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戚 稱謂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