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講到 NAS,就有好多故事可以說,現在的 NAS 功能越來越強,性能越來越棒,好玩的東西越來越多,對生活上的幫助也越來越大了,今天耶魯熊就要來分享一下 Asustor ( 華芸 ) 這台高階高效能的 AS7004T 幫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方便的好康功能 !!!

  相信有在用 MAC 的人都知道「Time Machine」這個重要的功能,Time Machine 用字面來看,就是時光機的意思,為什麼這個功能會用 Time Machine 來命名呢 !? 因為這個功能只要一啟用,我們的 MAC 電腦就能隨時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時間點,把當時的檔案或是系統回覆回來 !!! 就換你今天買了一台全新的 MAC,也能透過 Time Machine 功能把舊 MAC 上所有的資料分毫不差的還原過來喔 !!!! 如果你有在用 MAC,應該都正在使用這個功能吧 !!! 不過使用 Time Machine 需要準備一個不小的磁碟空間,有些人使用 MAC 上的硬碟來做為 Time Machine 的使用空間,有些人使用外接硬碟,但是 ....... 這些存放 Time Machine 資料的空間都不夠安全 !! 想想看,如果有一天 MAC 上的硬碟壞了怎麼辦 !? 有一天外接硬碟故障了怎麼辦 ?! 那所有的 Time Machine 資料不都一江春水向東流嗎  XDD,所以安全性高的 NAS 是存放 Time Machine 最佳的地方!!!


  


101

怎麼在 Asustor AS7004T 上啟動  Time Machine 的支援呢 !? 其實非常的簡單喔 !! 耶魯熊就帶大家來做一次,保証大家照圖施工馬到成功 !! 首先我們先登入 Asustor AS7004T 的 ADM Web 管理頁面,新增一個共用資料夾,耶魯熊建議就用「Time_Machine」這個名字,然後把「不顯示於 "網路" 或 "網路上的芳鄰" 中」勾選起來,再按「下一步」

 

102

進入到共用資料夾的權限設定頁面後,把「管理員群組可讀取及寫入,其餘使用者僅能讀取」勾選起來,如果你懂得建立帳號的話,也可以改勾選「依使用者設定」建立一個專門使用的帳號來存取這個「Time_Machine」目錄,接著再按下「下一步」完成共用目錄的建立

 

100

建立好共用目錄後,我們回到 ADM 桌面,點選「服務」的圖示,開始來啟用 Asustor AS7004T 上的 Time Machine 功能 

 

110

開啟服務設定後,會看到左側有非常多的子功能選項,我們先點選「Mac OS X」的子功能選項 

 

111

接著勾選「啟用 Mac 檔案服務 ( AFP )」及「透過 Bonjour 來廣播 AFP 服務」,這時我們就可以自己設定服務的名稱了,耶魯熊是直接設定成「ASUSTOR-AS7004T」,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設定,不過建議用英文,因為耶魯熊沒試過中文可不可以 XD

 

112

再來我們把「啟用 Time Machine 支援」勾選起來,這時把下拉選單往下拉,選取剛剛我們新增的共用目錄「Time_Machine」,然後按下「套用」 

 

113

跳出來的訊息,我們直接按下「確定」就可以了,因為 ........... 要完成設定一定得按下「確定」 XDD

 

200

好啦,在 Asustor AS7004T 上設定完成後,再來我們進到 MAC 的「系統偏好設定」裡,點選「Time Machine」的圖示

 

201

點選後,會進入 Time Machine 的功能選單,如果你尚未啟用功能的話,要先點選左邊的啟用鍵,如果已經啟用了,可以直接點選「選擇備份磁碟」。

 

202

這時候就會跳出一個可以用來存放 Time Machine 資料的空間清單列表,在這裡就能看到我們剛剛啟用的「ASUSTOR-AS7004T」Time Machine 空間了,直接點選它,並且按下「使用磁碟」,對了「加密備份」記得要勾選喔!!! 

 

203

跳出登入 Asustor AS7004T NAS 的登入帳號表單,這裡可以填入二種帳號,一個是管理員帳號 ( Admin ),另一個則是在前面新增共用目錄時,在設定權限的地方,如果是選擇「依使用者設定」時所選擇的使用者帳號及密碼,設定好好按下「連線」

 

204

最後系統會要求我們輸入 Time Machine 的備份密碼,這個密碼可要收好喔,以後要讓 MAC 搭時光機回到過去找檔案時,一定需要用到的喔 !!!

 

205

都設定好後,就會回到 Time Machine 的首頁了,這時候就能看到剛剛設定的 ASUSTOR-AS7004T Time Machine 空間連接上了 !!! 接著我們按一下「選項」來看一下 Time Machine 有什麼功能可以做設定的

 

206

在「選項」中,可以設定 MAC 上有哪些硬碟是不需要透過 Time Machine 來做備份的,並且可以設定使用電池時要不要讓 Tima Machine 做備份的動作,另外 Time Machine 在空間使用完時,會自動刪除最舊的備份檔案,在要刪除前要不要通知我們,也可以在這裡做設定

207

再來我們到 MAC OS X 上方的工具列,找到一個看起來像是時鐘的圖示,點選它後會出現 Time Machine 的簡易功能表,直接按下「立即備份」開始我們 Time Machine 的首航吧 !!!

 

208

209

按下立即備份後,就會看到剛剛設定  Time Machine 功能的視窗開始有動靜了,Time Machine 會先開始尋找 Asustor AS7004T 上可以使用的空間,接著就開始準備 MAC 上要備份的資料


 


210

過沒多久就會看到 Time Machine 開始努力的工作了,把 MAC 上的資料妥妥的備份到 Asustor AS7004T NAS 上啦 !!! 這樣我們的設定就大成功囉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