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賭馬對台灣民眾來說,是一個只會在電視劇或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活動,看著螢幕上健壯的馬匹及英姿換發的騎士豁盡全力衝向終點時,場內觀眾臉上瞬息萬變的表情,喜怒哀樂不停的輪轉著,看著漫天飛舞的馬票,我們仍然無法真正感受到賭馬現場的剌激感,不過隨著這次的香港行,我們竟然真正來到了過去只能在螢幕上看見的賽馬場準備好好感受一下「一日賭徒」的心情了!

 

01

沙田賽馬場可以容納多達八萬五千餘人,每年都有多項國際賽事在這裡舉辦,是亞洲頂級的賽馬場,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對於如何下注自然是摸不著頭緒,幸好賽馬場的服務人員非常的熱心,一聽到我們是外來的遊客,想要試看看賭馬的感覺,就二話不說的跳了出來仔細的向我們說明賽馬的下注規則了,下注的方法很多:

獨贏:直接下注哪匹馬會跑第一名 ,這是賠率最高的!
:下注哪二匹馬會是第一名及第二名,順序不拘。
位置:下注哪匹馬會跑在第一、二或第三名
位置連下注哪二匹馬會跑在第一、二或第三名,順序不拘。

上面這四種是當天聽下來還記得的,其實玩法不只這四種。

 

02

03 04

在聽完了服務員的解說後,思考了一下便決定選擇最簡單且賠率最高的「獨贏」,從 14 匹俊馬中挑選 4 匹名字看起來喜歡的賽馬,各下注了 10 元港幣,為什麼才下注 10 元港幣呢 !? 俗話說的好,小賭怡情,大賭傷身,來到沙田賽馬場是來體驗現場目賭馬群奔跑的魄力及剌激感,可不是來傷身的,所以小賭意思一下感受一下才是恰到好處!

下完了注,一行人也走到了看台上,沙田賽馬場的看台相當高,莫約有五樓左右高度,視野非常好,一走進看台區,就看到過一會要出賽的馬匹正在賽道上慢走暖身,14 匹馬的騎士各著不同顏色的服裝,觀眾可以非常快速的盯緊自己所下注的馬匹,原本期望能碰上高台滿坐的盛況,但可惜當,看台上的觀眾不如想像中的多,沒親眼看到萬人空巷的奇景。

05

隨著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比賽終於準時開始,閘門一打開,14 匹俊馬似箭般的衝出,看台上的觀眾隨著接馬匹越來越接近終點,情緒也越來越高漲!第一次接觸賽的自己竟也被現場這樣的氣氛影響,心跳越來越快,雙眼盯著下注的幾匹賽馬,情緒一路高漲了起來,最後馬匹衝過終點那瞬間,看到不是自己所下注的賽馬,心中突來的失落感與方才高漲的情緒形成了強列的對比感!來了一次現場參與,終於了解到賽馬的魅力了,也了解了為什麼會有人沈浸在賭博裡!還好我們只是遊客,沒辦法時時過來,否則這種剌激的感受,真的會讓人想再來品享一回!

 

06

最後由 11 號馬匹拿下第一名,之後的名次分別為 14 號第二名, 3 號第 3 名,1 號第 4 名,看看手上的下注單,14 號 及 3 號都下了注,唯獨 11 號遺漏了,還好只是小賭過過癮,這時就真正體會到「怡情」的感覺了!賽馬項運動是由英國引入香港的,但引進後以小博大的賭博行為比起運動卻更吸引香港民眾,賽馬對香港人來說己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在 97 回歸中國後,第一個口號就是「馬照跑、舞照跳」由此可見賽馬對香港人來說有多重要了!

 

 

沙田賽馬場資訊: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馬場

網頁:http://goo.gl/a3wiA5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體驗使用產品後撰寫】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