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輕薄的 Windows 10 Notebook 是耶魯熊一直在留意的機種,過去這類輕薄的 Ultrabook 等級 Notebook 效能好一點的,價格都不低,前陣子 Asus 推出了 Zenbook UX305LA i7 版本後,終於打破了這樣的價格規則了,Zenbook UX305LA i7 版本以不到四萬元的價格進入市場,比 Apple 的 MacBook 便宜數千元,搶攻 MacBook 潛在買家的意味頗高!接下來耶魯熊就帶著大家來看看 Asus 推出的這台美型 Ultrabook 值不值得列入大家的選購清單中吧!


  


01

02

這次耶魯熊拿到的 Asus Zenbook UX305LA 是 13 吋蜜粉金款式,全機鋁質外殼,質感非常的好,全機的重量只有 1.3 公斤,攜帶非常的輕便,單手就可以輕鬆拿取。

 

03

Zenbook UX305LA 使用的是 3K ( 3200x1800 ) IPS 霧面螢幕,這點耶魯熊非常的激賞!使用 Notebook 時最煩人的就是螢幕反光及可視角太小的問題了,在戶外使用時,一般的鏡面螢幕常常發生反光影響觀看的情況,但 IPS 霧面螢幕就可以避免掉這樣的問題了,我們可以看到在大太陽底下,Zenbook UX305LA 的 IPS 霧面螢幕完全看不到因為反光而產生的倒影而影響使用,並且因為 IPS 螢幕廣視角的特性,在會議中與左右同事共看時也能清楚顯示。

 

04

為了讓我們在攜帶出門時不會在鋁合金的外殼上不小心留下刮痕,原廠隨機附贈了專用的磁扣式攜行套,攜行套的內部是絨布材質,可以保護 Ultrabook 免於攜帶時的刮傷,黑色的外觀素雅大方也不容易髒,是非常實用電源廠配件。

 

06

Asus Zenbook UX305LA 提供了一個支援關機充電的 USB 3.0 埠,它位於 Ultrabook 的右側,在右側同時也配置了電源輸入孔、Micro HDMI、耳機孔、電源指示燈及充電指示燈。

 

07

在左側則設二個 USB 連接埠分別為 USB 2.0 及 USB 3.0,除此之外還有一個 SD 讀卡機。

 

08

09 10

Zenbook UX305LA 有一點值得讚賞的設計,為了讓我們在打字時更順手,設計師特別在螢幕上蓋的後方放置了一個防滑墊,當我們開啟螢幕時,防滑墊會把機身後方墊高起來,再加上 Zenbook UX305LA 原本就是後高前低的設計,讓我們在打字時有更舒適的角度,同時也避免了螢幕上蓋與桌面的磨擦,並且增加防滑度,不會因為激烈的快打動作推移了 Notebook。

 

11

12 13-00

散熱孔設計在底部後方,而左右二側各安置了喇叭,透過 Bang&Olufsen ICEpower 認証的技術及內建的 SonicMaster 軟體,Zenbook UX305LA 在聲音撥放上比其他的 Notebook 多了一些空間感和立體感!

 

13-01

13-02 13-03

經典吸睛的鑽石切割邊緣也使用在 Zenbook UX305LA 上,作工相當精細,大大提高了這台 Ultrabook 的質感。

 

14-00

14-01 15

另外全尺吋的孤島式鍵盤也讓耶魯熊在進行長時間輸入時更舒適,Zenbook UX305LA 的電源鍵設計在鍵盤的右上角,並且安置了白色的指示燈,只要開啟電源指示燈就會同時亮起。

 

16

在鍵盤下方有一個與螢幕同比例的觸控板,搭配 Asus Smart Gesture 技術,讓我們在使用時可以用和平板相同的手勢進行操作,使用上更加便利!

 

17

位於鍵盤右側的是麥克風收音孔,設計在這個位置可以讓我們在進行視訊時收音更清晰,商務機必備的條件之一。

 

18

高感光的 HD 視訊鏡頭,提供了 1280 x 720 30fps 高解析度畫質,特別一提的是 Zenbook UX305LA 提供了自動補光功能,在逆光的環境下進行視訊時,會自動啟用逆光補償功能,不會讓視訊另一端的朋友看到自己臉變成一片黑!

 

19

UX305 有 i5 及 i7 二種版本,耶魯熊拿到的這台是使用第五代 i7 中央處理器,第五代 i7 提供了更快的顯示效能,而續航力也比第四代 i7 提升了 1.5 小時,這對於時常東奔西跑的商務人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邁進!

 

20

21 22

Asus Zenbook UX305LA 除了美型外,它的輕薄也是讓耶魯熊印像非常深刻的,僅僅只有 1.3 KG 重量,而機體最厚的部位只有 14.7mm,最薄的部位竟然只有 6.9mm !!!! 而螢幕只有 4.4mm !!!! 這真的是薄到一個極致了!( 應該是市售最薄的 Windows Notebook 了,並且比 13 吋的 Macbook Air 還薄還輕 !!! )

 

23

搭載了第五代 i7-5500U 2.4GHz 四核心處理器,最高時脈可以跑到 3.0Ghz,擁有 4MB 的快取,在效能方面應付商用文書游刃有餘。

 

24

Asus Zenbook UX305LA 使用 Intel HD 5500 內顯,支援 4K 影片撥放比起上一代產品更省電且效能更快,播放影片時最多可以增長 1.5 個小時!

 

25

螢幕解析度最大支援到 3200x 1800 QHD,畫質相當細膩 ppi 更高達 276,比起 2015 年上市的 MacBook 有過之而無不及,桌面可以開啟更多的視窗進行工作。

 

26

使用美光 M600 256GB 固態硬碟 ( SSD ),最大讀取速度可以到達 560MB/S,寫入則最高可以到達 510MB/S,後面耶魯熊會實測速度讓大家參考。

 

  Asus Zenbook UX305LA i7 版除了外型亮眼,輕薄好帶續航力高外,它的效能如何呢 !? 下面耶魯熊就帶大家來看看效能測試的結果,這次耶魯熊用的是 PCMark 8 來進行測試,分別針對了一般家庭用情境 ( HOME )、多媒體應用情境 ( CREATIVE ) 及 辦公室商務情境 ( WORK ) 進行效能測試。

27

【HOME】:在家庭情境測速中,把測試的內容設定為一般家庭使用範圍,注重在上網、文書處理、視訊聊天及照片編修等等,在這個測試情境下 Asus Zenbook UX305LA i7 版本得到的是 2414 分。

 

28

2414 的得分大約落在一般的辦公室用電腦及一般桌上型電腦之間,對於一般家庭文書上網使用是非常足夠的。

 

29

【CREATIVE】:在 CREATIVE 測試中,注重的是影像編修、一對多的視訊會議及支援 DirectX 11 的遊戲流暢度測試,在這裡得到的分數是 3520 分。

 

30

這個分數也是一樣落在一般辦公室商用電腦及一般桌上型電腦之間,但不同於「HOME」情境測速的是,Asus Zenbook UX305LA 在多媒體影音及 DirectX 11 遊戲效能上更接近一般桌上型電腦。

 

31

【WORK】:這個部份就是以一般辦公室及商務使用情境為主的測速,測試項目與「HOME」相同,但多了試算表程式效能的測試 ( Excel 就是試算表程式的一種 ),在這裡 Zenbook UX305LA 得到的分數是 3398 分。

 

32 

這個分數也是落於辦公室電腦及、一般桌上型電腦之間,但是與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速度己經相差不遠了。

 

34

在固態硬碟 ( SSD ) 速度部份,實測下讀取速度為 510 MB/s,寫入速度為 465 MB/s。整體得分為 1444 分。

 


Asus Zenbook UX305LA 擁有播放 4K 影片的能力,耶魯熊使用內建的多媒體播放器來播放一個 3840x2160 解析度,碼率 ( Bitrate ) 最高為 60mbps 的 H.264 檔案,播放過程非常的順暢,影 / 音同步沒有掉格,搭配 Zenbook UX305LA 3200x1800 的高解析度螢幕,效果真的是非常的棒!可以說是看片首選!

 

搭載了第五代 i7 四核心處理器及固態硬碟 ( SSD ) 的 Zenbook UX305LA,不論是關機或是開機速度都非常快,在影片中耶魯熊開啟了四到五個應用程式,點選關機不到十秒就結束了,在關機狀態下按下開機鍵,不到五秒就進入登入畫面了,輸入完登入密碼後馬上就進入系統中了,快速開 / 關機的特點非常適合常常帶著 Notebook 四處跑的朋友使用喔!


 


33 

在續航部份,耶魯熊自己試過帶出門上網 / 打文章 / 看看 Youtube,從早上十點出門到回到家中晚上十一點多,電力還有約 15% ( 非連續使用,使用時間總和大約 5~6 小時 ),一般外出使用算是蠻安全的可用時數。

 

熊後語:

  耶魯熊使用 Asus Zenbook UX305LA i7 版大約一個多月,外出時都帶著它出門工作,到目前為止還沒碰上在外面電力耗盡的情況,一般上網、打文章、做做報表、看看影片都非常夠用,不過因為耶魯熊本身沒在玩遊戲了,所以在使用上就沒有遊戲這個需求,如果你的使用模式和耶魯熊差不多,那這台 Zenbook UX305LA 是值得放到選購清單中做選購參考的喔!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體驗使用產品後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