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隨著智慧家庭觀念漸漸普及,家用網路就更需要擁有更快的速度了,不論是無線網路,還是有線網路皆然,NETGEAR 這次發表的這台 Nighthawk R8500 就同時俱備了高速無線網路及有線網路的功能,R8500 是第一台支援  IEEE 802.3ad 中的 Link Aggregation,並且符合 AC5300 的無線分享器,不論是在有線傳輸或是無線傳輪上,都是目前市售無線分享器之冠!下面耶魯熊就帶大家快覽一下這台 R8500,詳細的測試待過些日子拿到機器再奉上囉。


  


01

Nighthawk R8500 是目前 NETGEAR 所有無線分享器中體積最大的一款,為了因應 AC5300 及 802.3ad 技術帶來的溫度提升,所以在設計上使用了比較大的機版來減少 IC 間的密度,提供更為良好的散熱效果。

 

03

802.3 ad 是 Nighthawk R8500 的重頭戲之一,什麼是 Link Aggregation 呢?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把多個網路埠的頻寬做合併的功能,以 R8500 來說提供了二個 giga port,啟用了 Link Aggregation 後,就可以合併成為 2G 的速度,並且有一條網路線無法工作時,也能自動啟用容錯功能,把所有的流量導入另一路正常的網路線達到不斷線的好處。

 

04

除了二個支援 Link Aggregation 的 giga port 外,R8500 還提供了四個 giga port 讓我們使用,合計共有六個 giga port 可以使用喔。

 

06

在 R8500 右側配備了 USB 2.0 及 USB 3.0 連接埠各一個,只要接上 USB 隨身碟,就能進行檔案分享的功能。

 

07

在燈號的部份,額外提供了 2.4G 及二路 5G 的狀態燈號,當然了六個 giga port 及二個 USB 埠狀態燈號也在一應俱全。

 

08

MU-MIMO 為 R8500 提供了更快的無線網路速度,而發射波束成形則提供了更好的連線品質。

 

09

Nighthawk R8500 規格非常漂亮,除了擁有雙核 1.4G 的中央處理器外,還有三個 800MHz 的處理器專門處理無線網路工作,提供了高速大量的資料傳輸能力。

 

11

首見的主動天線,提高了接收性能外,也因為傳輪距離縮短,而減少了信號衰減及無線干擾的情況,提供了更為穩定的無線信號。

 

12

當多人透過 R8500 上網時,R8500 會自動依據上網使用的服務不同,而進行動態頻寬分配,這樣一來就不會讓下載檔案影響到其他人看 Youtube 或是使用 Skype 通話時的連線品質囉。

 

13

現場工程師架設了一組測試環境,讓大家馬上體會 R8500  Link Aggregation 的威力,二台筆記型電腦透過 1G 的網路卡連接到 R8500 上,R8500 再使用  Link Aggregation 連接到 NAS,二台筆記型電腦同時存取 NAS,完全發揮  Link Aggregation 合併頻寬的功能


 


附上 R8500 Link Aggregation 現場測試影片供大家參考

 

熊後語:

  這是第一台支援  Link Aggregation 的 AC5300 無線分享器,同時也是第一台使用主動式天線的機種,雖然耶魯熊還沒拿到實機測試,但是也可以想像到它在傳輸資料時能提供的高速感覺,對這台有興趣的人記得鎖定耶魯熊後續的實測文囉。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體驗使用產品後撰寫】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