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 Android 新手,請務必先看 阿公阿嫲都學得會怎麼用 Android 


保護 FaceBook 帳號 FaceBook 防 盜用手機鎖設定教學


DSC02408.JPG 

其實前陣子很常在網路上看到49101的廣告,因為覺得取「49101」這個名字不知道代表甚麼意思,所以直接點了廣告進去官網站看!(老闆請不要怪我浪費你的廣告費XD)

原來「49101」是台灣原創品牌,代表的是一種象徵勇氣的黃金比例。

用49%的資源挑戰101%的願景,希望人們可以使用市價一半不到的價格享受物超所值的好耳機、好音質

看完品牌介紹的當下就對這台灣品牌印象很深刻,心裡還惦記著如果有甚麼節慶或誰生日需要送禮物可以來支持一下這款耳機,沒想到過幾天就受邀體驗,所以當然OK沒問題啊!XD

隔沒幾天阿丸就收到了精美包裝的盒子,外面的標語很霸氣:「一場顛覆想像的聽覺革命」,盒子上還有燙金的49101品牌標誌,真的對包裝下不少心思耶! 

 

 

DSC02410.JPG 

↑ 外包裝的背面宣示著「三不一沒有」:不打令人無感的專利、不惜成本、不漏接電話、沒有昂貴價格,感覺很厲害啊。好音樂就是要讓你聽得到、很有感!

 

DSC02414.JPG 

↑ 盒子側面有四個圖示,強調好音質、鍍金L型插頭、線夾&耳套、耳機收納包,阿丸對於L型插頭跟收納包特別好奇啊!

因為看現在的耳機插頭很像比較少出現L型的, iPhone搭配的 Earpods插頭也是直的,插在手機or NB上有時候都會卡到,手機插耳機後放口袋也要小心會勾到衣服。

 

DSC02417.JPG

↑ 盒子底部有標明相容性以及出品公司~目前阿丸使用起來根本只要是3.5mm phone jack都適用!

唯一的問題是,L型的插頭有時候會卡到東西啦,例如如果NB的phone jack旁邊還有USB port或其他連接埠的話就可能會被擋住,就要看插入耳機的裝置硬體配置了。

 

DSC02416.JPG 

↑ 這個外包裝盒沒想到可以「翻頁」 !這種外盒做法可是比單純做紙盒的成本高得不少,因為紙材、印刷、摺盒子都得多費許多工。

 

DSC02418.JPG 

↑ 翻開馬上可以看到耳機跟收納盒主體, 安穩穩地包在塑料殼裡面。左邊內頁有要對消費者說的話,大意是:

「4910想讓大家透過負擔得起的價格獲得最美妙的音樂體驗,所以對產品的標準近乎苛求,就是希望打造超乎水準的產品,讓每個人都能感受音樂帶來的感動」。

顏色一覽.jpg 

↑ 49101這款耳機的型號是UX101,定價NT$990,如上圖所示共有六個顏色。阿丸因為喜歡金色在燈光下閃耀綿密光澤的樣子,所以二話不說選了香檳金。

其他幾個顏色也都很不錯,最特別的是「週一藍」。

大多數人每個禮拜一都會有Monday Blue對吧,這個藍色深不深淺不淺,彩度算高但又不是非常高調,是很奢華的藍色,這顏色算是阿丸心裡第二名吧 

 

DSC02420.JPG 

↑ 在阿丸東摸西摸之下終於給我找到開盒子的方法,原來不是在翻開盒子的裡面,是在盒子頂端啦!

 

DSC02423.JPG 

↑ 打開紙盒之後,把裡面的托殼拉出,可以看到耳機跟盒子乖乖躺在裡面;托殼上鋪著短細絨,讓整個產品看起來更高級了!

 

DSC02421.JPG

↑ 近看耳機本體還可以看到上面印著49101的LOGO。

 

DSC02427.JPG 

↑ 在紙盒裡面、托殼下方有說明書,記得拿出來看看!除了載明耳機規格之外,說明書裡面還會附上上網登錄產品身分碼的QRcode,記得要七天之內登錄喔!
耳機支援頻率是19~21000赫茲,這是人類可聽到範圍裡最廣的頻率,再高再低都聽不到啦!
(赫茲是計算頻率的單位,若想進一步認識請點→→維基百科「赫茲」說明

 

至於說明書裡面提到了個名詞叫做「動圈式」到底是啥意思?有興趣的可以看下面說明,沒興趣的請直接跳下段XD

===================小知識時間開始=======================
QUESTION:甚麼是「動圈式」?所以還有其他種嗎?
雖然耳機只是生活中的小配件,但小配件卻有大學問!
從西元1910年出現第一款頭戴式耳機起,耳機的製作技術也一直在改善,包含音質的提升以及尺寸的迷你化,都是為了可以讓聽音樂這件事更加舒服。
耳機也因應生活中不同需求而出現頭戴式、入耳式(塞耳朵裡的啦)兩種,就看你的需求囉!
耳機的構造如下:(下圖來源:http://goo.gl/U7K6wX ,侵權請告知謝謝)


圖說:上面是動圈耳機單體購構造圖,下圖是動圈驅動單體內部構造示意圖
切入正題,單體是耳機中的靈魂人物,負責電聲轉換(電壓轉換為音樂聲能),少了它就不必聽音樂了!
而單體有四種形式,分別為動圈式、動鐵式(平衡電樞式)、壓電式、氣動式,而市面上常見的主要是前面兩者。

動圈式簡單解釋就是:利用通過線圈的電流強弱、方向在耳機中形成磁場,這時候就會跟旁邊的磁鐵相吸、相斥,進而帶動振膜反覆推動空氣發聲。
(前面說那麼多結果重點是上面那一句XD)

===================小知識時間結束=======================

 

DSC02428.JPG

↑ 說明書內還附上耳機部位說明,可以看到有分左右邊,還有Mic的使用教學。

線控接聽功能說明:
接聽通話:按一下
音樂暫停:按一下
音樂撥放:按一下
音樂下一首:快速按兩下
音樂上一首:快速按三下

 阿丸自己使用iPhone是沒問題的,但安卓手機的話就得試試看,因為說明書上面寫「100%支援iPhone以及部分Android手機」。

 

 

DSC02429.JPG 

↑ 「煲機」這個詞兒除非是耳機愛好者否則一般人應該滿少聽到的吧!說明書裡面有說明「煲機」的What、Why、跟How,只要依照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

「煲機」這東西其實挺花時間,但你也不可能一直塞著耳機聽音樂,所以有些手機APP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譬如說White Noise(白噪音) 類的APP都行。

What is 白噪音?恩..把他想成類似雜訊那樣子就可以了。XD

 

DSC02430.JPG 

↑ 前面囉哩叭唆一大堆,終於要把耳機本體拿出來了,哈哈哈!

阿丸有拍了開箱短片,動態的比較有FU啦!

 

↓ 影片看完之後底下補一些靜態的近照:

DSC02452.JPG

↑ 上圖可看到耳機本體上有分左右邊,印著R跟L非常好分辨。R是右邊(RIGHT),L是左邊(LEFT)喔!

DSC02453.JPG

↑ TPE瑜珈扁線,阿丸自己是覺得挺好收的。

DSC02449.JPG

↑ 阿哈哈好害羞,廠商問阿丸到底要刻甚麼的時候我真的想了老半天,因為限制最多只能14個字元,所以阿丸算半天才想出這個沒有超過14字的。(空白也算一個字元喔)

DSC02450.JPG

↑ 品牌LOGO,請忽略我的筆電有灰塵阿(汗水)

DSC02432.JPG 

↑ 像一般入耳式耳機前端都會有海綿套套住揚聲器本體,這樣放進耳朵才不會不舒服。包裝盒內廠商有多送一對海綿套供更換喔!

DSC02433.JPG 

↑ 然後還有附上線夾,線夾上的小扣頭是拿來卡住線的,扣頭是可以轉轉轉的喔,所以可以自由調整你喜歡的角度。

DSC02439.JPG 

↑ 接下來看看收納盒吧~在盒子上面的就是LOGO貼牌,滿有個性的LOGO!

 DSC02437.JPG

↑ 收納盒的大小跟十塊錢比起來如上圖,大約是男生手掌心那麼大,質料滿硬的不會軟趴趴,所以耳機放在裡面不用怕會被壓扁。

DSC02445.JPG 

↑ 收納盒裡面的上蓋有個小夾層,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喔!

DSC02448_.JPG 

↑ 如上圖所示,十塊硬幣跟百元紙鈔都是OK的,不過信用卡等證件的放不下啦!

DSC02455.JPG 

↑ 鍍金的L型插頭,看起來電鍍層很均勻,沒有看到露出底色的狀況。

DSC02457.JPG 

↑ 插在NB上面很「服貼」 !!!雖說滑鼠是不會那麼貼近NB移動,不過看著就沒來由的心情好XD

DSC02478.JPG 

↑ iPhone 4S插頭上,很服貼啊!!!!!!!!

DSC02482.JPG 

↑ iPhone 6+ 插底部也很服貼啊!!!!!!!

DSC02481_.JPG 

↑ 看看上面兩張圖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只能說爽度有提升,FU非常不錯!

如果真的要UX101這款與iPhone Earpods比起來差在那的話,阿丸覺得音質有差!譬如說重低音or 太響亮的嗓音比較不會爆,可以很圓潤的把聲音表現出來,對於常聽音樂的人來說非常有感。

而且當禮物很適合喔!不管是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耶誕節禮物、周年慶禮物等,絕對不會聽到拒絕or 「我不知道怎麼收」這種話XD 

價格方面也不到一張小朋友(客製品除外),算經濟又實惠,給49101個讚啦!

這邊附上49101的官方網站:49101 讓細節更動聽 http://www.49101.com.tw/

49101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49101TheFewToWin

感謝49101邀請體驗^^

 

創作者介紹

耶魯熊の軟硬兼施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想聽聽
  • 請問這個現在有實體供試聽嗎 …?
  • 悄悄話
  • .
  • 阿丸覺得跟moshi的vortex比起來呢?
  • 李柏毅
  • 先噓一個坑人耳機
    比790的VSD1s還不如
    價位應該在160才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