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耶魯熊用的第一台 Android 手機印像中是 Acer 還是 Moto 最早期的手機,那時耶魯熊就一直很羨慕古早的 Symbian 上有很多情境模式的 App 可以使用,但在 Android 上一直看不到類似的好用的 App,一直到耶魯熊無意間在 Google Play 上看到這個「Locale」App 後,就驚為天人 XDD 馬上變成忠實的使用者了,Locale 耶魯熊用了四五年有了,它陪著耶魯熊一路用下來,手上的手機換了不知道多少台了,但是這隻 App 始終在每隻手機上都安裝過陪著耶魯熊!Locale 倒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簡單來說,它能讓手機在碰到不同的情境時,做出不同的反應,像是當我們拿著手機回到家中時,就自動開啟 Wi-FI,離開家裡時就自動關掉 Wi-Fi,進到公司時,手機的音量自動調小聲,離開公司在外趴趴走時,音量又會自動調至最大聲,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這隻 App 真的太棒太神奇了!其實它的神奇還不只這些喔!等你看完了耶魯熊這篇介紹文後,相信你一定會「哇」的一聲脫口而出喔!

Locale 下載:請按我下載

PS. Locale 不是免費 App,購買費用大約 NT$150 元,耶魯熊希望大家如果看完文章後覺得好用,都能支持一下作者喔!


   


01.00 01.01

 安裝 Locale 時所需要的權限不少,不過這是因為 Locale 功能強大的關係,它可以控制手機上不少的反應和動作,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直接按下「接受」就好了,安裝完後我們點選「開啟」。 

 

02

 第一次進到程式裡,會出現一頁的使用授權宣告頁,一般來講是直接按下「Agree」( 同意 ),當然想練練英文的人也是可以仔細看一遍,看完後也只有「Agree」可以按 XDD,因為按下「Disagree」的話 ...... 就直接跳出程式不能用了 :p。

 

20

  離開授權頁面後,我們就可以看到 Locale App 的主畫面的,目前看起來是空蕩蕩的,因為我們還沒有設定好自己想要的情境條件,要怎麼開始設定情境條件呢?直接點選「Add Situation」就可以進入情境條件的建立頁面了。

 

03 04

 Locale 有準備了三個預設的模版「Asleep」/「In a meeting」/「Face down」讓我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快速的新增出情境條件,第一個「Asleep」情境是可以讓手機在固定的時間內自動轉成靜音,我們可以設定每天睡覺時,手機就自動轉成靜音,起床後就恢復音量,它可以設定固定每週哪幾天的幾點到幾點觸發這個情境模式,而觸發後要讓手機有怎樣的反應,除了預設的靜音外,也可以自己再按下「Add Setting」來新增其他的反應喔 ( 這部份後面耶魯熊會特別講 )。

 

03.01 05

 「In a metting」模板則是讓我們可以快速的新增一筆開會時手機自動靜音的情境模式。

 

07 08

 在這裡可以透過行事曆中的行程來做為觸發條件,搜尋範圍可以含蓋所有我們設定在 Android 中各個帳號裡的行曆事,可以是任何行曆事中的任何一筆行程就觸發,也可以是有特定文字才觸發,為什麼要這樣分呢?如果說你的 Google 行事曆中,有一個專放會議行程的,就可以指定搜尋範圍只在這個行事曆中,並且這個行事曆中的任何行程都可以觸發這個情境模式,但如果你沒有把行事曆分類再開出子行事曆習慣的話,那就可以用搜尋字串的方法來搜尋像是「會議」/「開會」來觸發這條情境模式。

 

03.02 06

 「Face down」則是一個很好玩的情境模式,它可以透過手機螢幕朝上或是朝下來做為觸發情境模式的條件,像是我們可以設定手機螢幕只要是朝下擺放時,就切到靜音模式,這樣如果臨時要開會,只要進到會議室中把手機反過來螢幕朝下擺放,就可以立即切換成靜音了,不用在那裡慌忙的調整音量,開完會後,只要一拿起手機,就結束靜音模式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03.03 09

 如果 Locale 內建的三種快速模板都不合乎自己的需求,那我們就直接點選「Start from scratch」來從頭量身打造出合乎自己需求的情境模式吧!按下「Start from scratch」後我們會看到右圖的畫面出現,「SITUATION NAME」這裡是讓我們輸入這個情境模式的名字,英文中文都支援,「CONDITIONS」是讓我們選擇觸發這個情境模式的條件,而「SETTING」則是當這個情境模式被觸發後,手機要做怎樣的反應。

 

10 11

 在「Condition」( 觸發條件 ) 裡,Locale 內建了八種觸發方式,分別是「Battery」( 電量 ) / 「Calendar」( 行事曆內容 ) / 「Caller」( 來電者 ) / 「Charger」( 充電 ) / 「Location」 ( 所在位置 ) / 「Movement」( 移動模式 ) / 「Orientation」( 手機螢幕朝上/下 ) / 「Time」( 時間 ),除了內建的部份,Locale 也支援 Plug-in ( 外掛 ) 的觸發條件,這些外掛都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找到喔!

 

12 13

 看完了 Condition ( 觸發條件 ) 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當條件被滿足觸發後,Locale 能讓手機做哪些事情,在 Locale 內建的部份就有非常的多了,像是 Bluetooth ( 藍牙 ) / W-Fi ( 無線網路 ) 的開及關,還有音量大小的調整、桌布的更換等等,連來電鈴聲也可以在情境模式被觸發後,自動變更喔,如果覺得內建的動作太少了,那 Google Play 上有一大堆可以讓我們免費下載使用,或是購買使用。

 

14 15

 只要在 Google Play 上搜尋字串「Locale "plug-in OR plugin」就可以看到琳琅滿目的各種 Plug-in ( 外掛 )了,不論是觸發條件,還是動作,在這裡都能讓大家看到眼花撩亂,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一個一個下載下來測試體驗喔!

 

16 17

 那麼耶魯熊自己利用 Locale 設計了哪些情境模式了呢?耶魯熊最主要的是設定了夜間靜音及睡眠品質自動偵測 / 停止的模式,在夜間靜音模式中,耶魯熊除了設定了時間外,還特別設定了 Location ( 位置 ) 喔,因為這個模式只用在當耶魯熊也在家時才會被觸發,所以要同時滿足時間及正確的位置後,手機才會自動轉靜音,如果去夜遊把妹的話 ......... 就不用擔心手機時間一到自動切靜音,妹妹打電話來都沒接到啦 :p。 


 


18 19

 除了夜間靜音模式外,耶魯熊還下載了「睡眠追蹤」這個 App,用來監控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剛好這 App 有出 Locale 專用的 Plug-in,耶魯熊就下載來用啦,在這個睡眠偵測開始及結束情境模式中,把睡眠追蹤的外掛放上去,時間到了就自動開始記錄及停止記錄,不過其實可以不用把平日 / 假日分開設定,變成四筆,可以濃縮一下二筆就搞定了喔!

 

熊後語:

  大家看完後,是不是有「哇」的一聲出來了呢?Locale 真的是非常好用的 App,如果懂的設定的話,還能變成來電防火牆喔,讓特定時間加上特定地點,只有特定人打電話進來時手機才會響,其他人打來手機一律靜音 ............ 當然也能反過來讓特定人打來時手機是靜音不會響,像下班回到家後,小三小四小五打來時 ....... 手機就不要響了麻 XDDD 免得被老婆還是正牌女友看到有女生來電,東問四問的 :p。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境模式 來電防火牆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