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所謂的人生必備開 Root !不論是用 Android 手機,還是用 Android 平板,大家拿到的第一時間腦海浮現的就是「我要 Root」!但是在 Apple Mac OS X 上也可以 Root 這檔子事,應該就沒多少人知道了吧 XDD,OS X 和 Android 都是以 Unix Base 為底層建構出來的,所以很多地方是非常相似的,Root 這個使用者權限在 Mac OS X 上也一樣存在著,如果大家對 Root 是什麼有興趣的話,可以 按我看更多訊息 ,把 Mac OS X Root 權限打開有什麼用處呢?有些關係到系統核心的修改,就需要有 Root 的權限才能進行,像是前陣子很熱門的啟用 OS X 對 SSD 的 Trim 機制啟用,就需要有 Root 權限才能做到喔!接下來耶魯熊就來教大家怎麼 Root 自己的 Mac OS X 吧 XDD


   


01

 首先我們到畫面的左上角,點選一下那顆可愛的黑蘋果,這時會出現一個下拉選單,這時我們再點選「系統偏好設定」。

 

02

 進入了「系統偏好設定」後,直接點選「使用者與群組」的圖示。

 

03

 進到「使用者與群組」後,先點選左下角的鎖頭,點選後會跳出一個權限要求框,在這裡輸入我們登入 Mac OS X 的帳號和密碼,再按下「解鎖」。

 

04

 接著再點選「登入選項」,點選後右側會出現新的選單頁面,再點選「加入」。

 

05

 在跳出小視窗後,點選「打開目錄工具程式」來進行下個步驟。

 

06

 一樣先點選左下角的鎖頭來解鎖進行設定,不過因為這些動作都牽涉到系統面的部份,所以都需要輸入我們在登入 Mac OSX 時的帳號和密碼,輸入完後再點選「修改設定」

 

07

 接著我們點選「編輯」下拉選單,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啟用 Root 使用者」的選項。

 

08

 這個時候輸入 Root 要用的密碼就算是大功告成囉!

 

09.01

 我們來做個小測試吧,叫出「終端機」程式。

 

09.02

 輸入「su」並按下「Enter」,這時會出現要我們輸入密碼的詢問句,直接輸入剛剛設定給  Root 用的密碼就好了,在輸入時終端機是不會有文字出現的,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輸入完密碼後再按下「Enter」。


 


10

 這時我們就會看到原本的「MacBook-Pro:~」變成「sh-3.2#」囉,這就代表我們 Root 成功啦!( 是不是比 Root Android 手機 / 平板更容易 XDDDD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OSX 10.10 OS X Root SU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