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MX Player 是目前 Android 系統下數一數二好用的影片撥放程式,除了支援多款手機硬體解碼外,也支援各種編碼的字幕外掛檔,最新版的還能自動上網找字幕檔耶!不過前 MX Player 在還沒有做過解碼器設定前,在播放使用 DTS / AC3 / MLP 音訊格式的影片時,是沒有聲音的!在播放時就會出現「不支援此 音訊 格式 (DTS/AC3/MLP)」,然後我們就瞬間回到卓別林時期了 ............ 全部變默劇了 XDD,那要怎樣設定解碼器,才能順利播放使用 DTS / AC3 / MLP 音訊格式的影片呢?下面耶魯熊就來分享一下設定的方法囉。


  


01

直接拿出安裝了 MX Player 的手機,連接到這個網頁:點我連接到該網頁,接著依自己 Android 手機 CPU 的規格下載合用的解碼器,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只能一個一個下載來測試了,不過「Arm v7-Neon」可以適用多數手機,所以我們就先下載這個來試看看。

 

02

 點選了「Arm v7-Neon」後,就會直接開始下載了,我們把通知列拉下來看就能看得到了喔。

 

03

 下載結束後,開啟 MX Player,接著再進入「設定」的選項中,

 

04

 進到設定頁面後,直點選「解碼器」這個子設定選項。

 

05

 進到「解碼器」子設定選項後,滑到最下頁裡,再點選「自訂解碼器」的選項。

 

06

 這時找到剛剛下載的解碼器檔案,一般會放在內存中的「Download」目錄裡面。

 

07

找到之後,它會是一個 .Zip 的壓縮檔,直接點選這個「neon.1.7.32.rev1.zip」檔案,我們就成功的指定 MX Player 使用這個解碼器了。

 

08

 接著會跳出訊息要求我們重啟應用程式 ( MX Player ),這時只要按下「確定」就好了。


 


09

 當 MX Player 重啟完成後,我們再進到「設定」-->「解碼器」最下頁,就可以看到己經替換成我們剛剛下載的「neon.1.7.32.rev1.zip」這個檔案囉,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大家可以開心去看影片啦!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x player DTS AC3 MLP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