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91.JPG  

阿丸自從上來台北打工工作之後就滿少吃火鍋的,因為很忙啊!火鍋不就是要騰出時間來慢慢煮,慢慢吃,慢慢享受的嗎~但是這次為了吃「大家都說讚」、「台北餐廳一級戰場歷史悠久」的蒙古紅火鍋,特別空出了時間跟肚子準備吃好料!其實也是因為阿丸自己特別喜歡蒙古孜然風味,所以說甚麼都要來吃吃看啦!

底下先奉上蒙古紅火鍋的店家資訊:

蒙古紅火鍋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11:30~00:00
消費價位:平日午餐NT$499+10%,晚餐&假日NT$599+10%,可以加NT$120讓肉品更升級喔!
粉絲團:https://goo.gl/aVXEmx
交通方式:(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步行六分鐘

  

DSCF2635.JPG

那天到蒙古紅的時候外面正下著雨,下午五點半店裡面客人還很少,所以我趁機會快點拍幾張現場照。素聞蒙古紅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他那無限吃到飽、自由取用任你吃的食物櫃,所以阿丸還來不及拍MENU就馬上衝去先拍食物櫃!

 

DSCF2638.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下」的無敵食物櫃,上面東西滿滿滿耶!讓阿丸來看看有啥~

 

DSCF2647.JPG

櫃子右邊是小菜&甜點&水果區,由上而下可以看到百香果、西瓜、木瓜等水果,中間是甜點~阿丸還在這裡發現竟然有酒釀番茄跟蜜芋泥耶!!這真是太驚人了,到底哪間火鍋店會花時間自己製作那麼「搞剛」的甜點啦?二話不說馬上先各拿一份品嘗!

 

DSCF2639.JPG

這個酒釀番茄阿,實在是很好吃!酸酸甜甜的又不怕牙縫卡番茄皮,整個非常入味耶!(非常入味也很開胃喔!)心下立馬決定現在先吃完一份,等等晚點再來拿一份..XD

 

DSCF2739.JPG  

蜜汁番茄吃完之後來嘗嘗蜜芋頭。

阿丸跟阿丸的娘親每次出去吃剉冰的時候一定都先點芋頭來吃,因為要把芋頭控得綿綿密密又夠甜入味是非常不簡單的,根本可以成為店家熬煮功力的考驗指定品項喔!這個碟子不大,大約就女生的掌心大小而已, 所以阿丸當然是把小碟子裡的芋頭做一口吃阿~

將芋頭放進嘴裡後,芋頭的香氣出現在舌尖,味蕾感覺得到綿綿密密的觸感,當然甜度是夠的!熬得很不錯呀,讓阿丸當下就想拌進黑糖剉冰裡面,但因為等等還有整個火鍋要吃,而且阿丸今天要努力實現大口吃肉的願望,所以蜜汁芋頭吃一碟就好,晚點有肚子再繼續。

 

DSCF2642.JPG     

最底下是小菜區,每種醃漬小菜阿丸也都好喜歡耶怎麼辦...這裡根本是愛吃鬼的天堂阿XDDD(對阿就是我:P)

但是!因為剛才點的肉開始上桌了,所以咱們先把店內其他地方看一看好回座位吃鍋囉!

 

↓↓↓ 各位鄉親你看看,光看底下照片的陣仗就可以看到品項超多的!

路上跑的、海裡游的、地上種的這邊全部都有!不管是魚類、菇類、根莖類,或是火鍋料、大草蝦、各種蔬果,這裡的份量絕對讓你「偏偏吃不下」還想每種都硬塞!光魚類就有四五種之多,菜葉類竟然有水蓮根!這在中式餐廳可是所費不貲的佳餚一道,這裡竟然任你取用!

DSCF2643.JPG

 

DSCF2644.JPG

 

DSCF2645.JPG

 

 

好der快速看完「吃都吃不完的」無敵食物櫃之後,阿丸馬上轉移陣地到醬料區。雖說吃蒙古火鍋是不太需要沾醬料的,頂多灑點孜然粉就行,但是台灣然吃火鍋時還是很重沾醬,所以貼心的店家還是把該有的醬料都準備出來囉!底下的醬料有烏醋、白醋、醬油跟香油,旁邊還有要混和成醬料的辛香料可以搭配。

DSCF2654.JPG

 DSCF2652.JPG   

辛香料的陣容算齊全,吃火鍋的沾醬元素中阿丸認為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砂糖啊!!因為沙茶醬其實是標準基本配備,但是如果加了砂糖的話,那個味道搭配剛涮好的肉片真的是一整個剛剛好到不行!(阿丸可能這輩子是好鼻師投胎轉世的,特別愛吃甜!)所以阿丸最喜歡的沾醬組合就是沙茶醬+砂糖+醬油+蔥花,有時候還會加顆生雞蛋,因為蛋白可以讓涮好的肉類快速降溫喔!阿丸是貓舌頭,加了生雞蛋混和後的醬料比較不會燙到舌頭~

 

DSCF2651.JPG

一旁還可以自己烤土司,但我想來這就是大口吃肉吃爽,吐司應該可以當成最後的小甜點或是for 小朋友的,畢竟小孩可能不太會吃肉也不會「一直只吃肉」XD

然後其實旁邊還有肉燥飯啦,所以不用怕孩子沒有東西吃~

 

DSCF2720.JPG

DSCF2722.JPG  

上面可以看到飲料與冰淇淋也一應俱全,看到就好興奮啊!!

★ 看文章學知識

這三個品牌的冰淇淋可都大有來頭,除了大家熟知的明治Meiji之外,紐芝蘭樂活冰淇淋是從紐西蘭來的喔,且堅決使用無添加人工色素與調味香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開心!最右邊的是從俄羅斯來的卡比索冰淇淋,俄語意思是「鹽&麵包」,代表歡迎與祝福之意!對俄羅斯人來說,麵包是表達他們歡慶必需品,鹽則代表驅邪與潔淨。所以可以說吃過卡比索冰淇淋的人都是被祝福的吧!

 

DSCF2656.JPG

走進蒙古紅店裡會發現空間滿寬敞的喔,不是因為巧妙的運用的鏡子的元素,是真的挺大的,後面還有可以放下簾子的地方充當包廂區。(不過良好運用鏡子這個元素的話的確可以在視覺上讓空間變得很~大!)

DSCF2658.JPG  

 

待阿丸回到座位上的時候,我們底鍋已經上來了!冒著香噴噴的熱氣,阿丸肚子早就已經餓得咕嚕叫,太讓人期待啦!但是在開吃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湯底,這可是很厲害的!

DSCF2636.JPG  

湯底有紅湯跟白湯,可以注意到照片上一點油星都沒有!白湯是由紅棗、枸杞、黨蔘、龍眼熬煮而成,不放油又很天然!然後可以看到鍋子左上方有個小格子裡面空空,其實那個原本是放辛香料的,但貼心的店員知道阿丸怕辣所以先把辛香料撈起來以小碟子盛裝放在一邊,我們需要時再自己取用。

 

DSCF2704.JPG  

其實放在小格子裡也不是不行,只是小格子與紅湯之間有個小洞,會把湯越煮越辣這樣~就看每人的喜好囉。耐煮跟需要時間入味的食材(例如大腸頭、牛肚、小管等等)可以先丟進紅鍋煮,煮到最後在吃,不然味道不夠就可惜啦。因為阿丸自己不吃辣,所以這碗辛辣料其實都沒有用到 :P

 

DSCF2670.JPG

文章一開始就有提到消費計算是「平日午餐NT$499+10%,晚餐&假日NT$599+10%,可以加NT$120讓肉品更升級」,不過這邊還是要強調一下吃多少拿多少,吃完不夠再去拿,不然浪費食物就該打屁股了!

 

DSCF2673.JPG  

阿丸當天點了好多樣,有雪花牛、梅花豬、安格斯牛背肩、培根羊,當然還要加點天使紅蝦扇貝啊,霜降牛松阪豬也不能錯過!不過天使紅蝦跟扇貝這兩樣是依人數提供的,吃完可以再點

底下直接來看看所有上桌的肉品質量,每一種都超誘人的,而且蚵仔很大,當下阿丸根本沒手拿硬幣出來比,但真的挺飽口的唷!而且吃過安格斯牛背肩之後雪花牛根本被比下去,所以推薦可以直接點安格斯牛背肩啦真的!!

DSCF2660.JPG

DSCF2662.JPG

DSCF2664.JPG

DSCF2665.JPG

DSCF2699.JPG

DSCF2700.JPG

DSCF2706.JPG  

DSCF2667.JPG

因為上桌肉品超多,所以阿丸在食物櫃的部分戰力就比較弱,除了拿上面這盤之外(後來還拿了一盤綜合菇類),其他的胃除了以上所有肉盤之外都拿去塞蛋糕跟甜點了XD但重點是有那隻螃蟹啊!!!鮮甜好吃,要不是吃不下不然真想再來一隻耶~

 

DSCF2690.JPG  

上面這一桌就是我們第一輪的菜色,其實也只有第一輪,因為吃完就飽了啦!沒有胃再點其他肉品,所以最後只再拿了一盤菇類,然後就直接轉攻甜點了。

 

DSCF2713.JPG

 在烹煮食材中間也沒看到有明顯油花,如果是在其他地方吃火鍋的話應該會比在這多攝取了很多油(ㄖㄜˋ)脂(ㄌㄧㄤˋ)吧!

 

DSCF2710.JPG  

上面有提過阿丸最喜歡的沾醬組合是沙茶醬+砂糖+醬油+蔥花,其實如果有香菜的話會把蔥花換成香菜,不過今天就沒放生雞蛋了(明明是因為懶XD)將涮好的肉片沾上調好的醬料,那種甜甜鹹鹹的感覺真的超級棒~~~(所以砂糖很重要記得要放!)(阿丸根本螞蟻XD)

 

DSCF2737.JPG  

我們是下午五點半到店家的,當時人很少還可以讓我拍現場配置,當我們整桌嗑完之後回神才發現媽呀根本沒有位子了!看時間明明還沒七點!這裡果然是國父紀念館旁一級戰區,那麼早就擠滿了饕客,所以要吃蒙古紅記得要早點來不然就是要訂位喔,以免到現場之後發現沒位子只好哭哭了XD

是說我們都吃完了,接著就轉戰甜點水果櫃~

DSCF2648.JPG

 

乳酪蛋糕還不錯,濃淡適中的乳酪味對我這蛋糕控來說還算喜愛,不過別說乳酪蛋糕了,你有看見上面照片左邊鏡子裡反射的乳酪條嗎?這個比乳酪蛋糕還好吃喔喔喔喔喔喔!記得要拿!記得要拿!記得要拿!因為很好吃所以說三遍!(根本老梗XD)接著的水果除了西瓜之外就沒拿了因為吃不下呀,肚子整個飽到不行還滿到食道了!(到底有多誇張哈哈)(但還是沒放過冰淇淋啦!!)

DSCF2741.JPG

DSCF2743.JPG

DSCF2744.JPG

DSCF2746.JPG  

 

吃完之後到外面散步走走休息一下,也剛好雨停了可以拍幾張照~

門口有放Menu供觀看,其實這是很重要的點喔!因為有些人不知道這間店在賣甚麼,也怕貿然進去如果覺得不OK又不好意思走出去(阿丸自己就是這種人),所以在門口放菜單可以說是接觸消費者的第一步。如果看的人對於價位&內容都感到OK,那就會很放心地走進消費,或者是放到心裡面的選擇名單,總是多了個機會讓消費者了解店家。

DSCF2724.JPG

DSCF2727.JPG

DSCF2735.JPG   

DSCF2728.JPG

下過雨的空氣非常乾淨,站在外面看著一堆機車但空蕩蕩的巷子,阿丸想這些機車的主人們應該都塞在兩邊的店家中大嗑美食,用力填飽自己的肚子吧,就像阿丸的肚子也滿滿的一樣,簡直是大滿足阿~

蒙古紅火鍋的料超級多,而且每一種都是很棒的食材!店家對於食材的品質也有把關,今天吃到的肉品不管是單點or 食物櫃的體驗都非常好,寫到這裡阿丸心裡計畫著晚上是否再跑一趟,因為實在太棒了XD 

如果你在找朋友聚餐、家庭聚會的地點,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啦,記得提早訂位(而且可以說要後面那塊簾子可放下的區域),絕對吃飽滿意喔!

再次附上店家資訊:

 

蒙古紅火鍋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11:30~00:00
消費價位:平日午餐NT$499+10%,晚餐&假日NT$599+10%,加NT$120讓肉品更升級
粉絲團:https://goo.gl/aVXEmx
交通方式:(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步行六分鐘

 

★感謝蒙古紅邀約體驗★

 

arrow
arrow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