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NE (3).JPG  

其實佐曼咖啡在網路上享譽已久,身邊去過的好友都跟耶魯熊說很棒、大推,但本熊一直都很忙碌所以沒有時間親自跑一趟。沒想到最近接到佐曼咖啡的邀請前往品嚐他們大受好評的「法式吐司歐蕾」跟豐盛的「早午餐之旅」,耶魯熊在欣喜若狂之餘當然二話不說的立馬答應啦!

JUMANE (42).JPG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佐曼咖啡館的位置以及營業時間等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之1號

電話(02)2511-0096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0:00~22:00/週六日 9: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manecafe

有提供wifi,僅收現金,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JUMANE (1).JPG  

佐曼咖啡位在中山區的巷弄裡面,不會很難找。雖然是早午餐&午茶的一級戰區(旁邊可是米朗琪呢),但佐曼咖啡的人氣也是強強滾喔!耶魯熊當天去的時間是上午11點左右,但店內已經坐了滿滿的人,店門口也站了一些人在等,要不是有先預約,不然耶魯熊應該也得加入等待的行列吧。Orz

 

進去之後,親切的店員先領著耶魯熊到預約位置安頓,底下兩張照片就是從本熊的位置往右(第一張)、往左(第二張)拍出去的樣子。看吧,人滿滿滿,只剩下左前方最後一張桌子!其實耶魯熊的正前方坐著兩位長腿長髮正妹,但因為很不好意思所以沒拍照...大家千萬別說沒圖沒真相,阿就真的沒有圖咩(攤手)。

JUMANE (5).JPG

↑這是往右邊拍出去的樣子。大片落地窗讓耀眼的陽光放肆灑進室內,天氣真的好好喔!那麼好的天氣下午是否該來去擎天崗跑跑之類的..XD

↓往左看就是兩位妹妹在開心聊天,但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照片都加個笑臉啦!

JUMANE (4).JPG   

 

坐定位置之後,店員就奉上Menu並開始介紹餐點,耶魯熊看到精緻Menu裡面的照片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鄉親啊你們自己看看,是不是真的拍得很精緻、很誘人啊!!看那個炒蛋、那個培根、那個燻鮭魚,喔~~看起來很超棒耶!

JUMANE (40).JPG  

JUMANE (38).JPG  

在店員親切的解說(還有等待耶魯熊把Menu看完)之後,耶魯熊點了看起來非常棒的...你們猜猜看到底是甚麼XDDD 

哈哈好啦不賣關子,直接看照片就知道囉!

 

早午餐之旅:海洋挪威 NT$260

JUMANE (13).JPG

首先上桌的是早午餐!天知道耶魯熊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所以點餐之後沒多久餐點就送上來了,廚房動作可說非常快喔! 

命名「海洋挪威」就表示有從海裡來的魚獲囉!看那挪威鮭魚一大片鋪在鮮奶吐司上面就非常高興,因為本熊是熊嘛...所以愛吃鮭魚是很正常的事情呀!

 

底下來看看這份早午餐的內容物到底有啥:

JUMANE (9).JPG  

上圖可以很清楚看到有煙燻鮭魚、鮮奶吐司、滑嫩炒蛋、特製酸奶、乾炒鮮菇、地瓜泥、當季果物時蔬,其實還有附一杯季節果汁,當天是紅色的蔓越莓汁。一份早午餐裡面有那麼多種食物算是滿超值的,而且每樣滋味都很讚喔!底下且聽耶魯熊娓娓道來!

 

煙燻鮭魚✕滑嫩炒蛋特製酸奶✕鮮奶吐司 

沒錯~這四種是疊在一起吃的!然後記得把金桔汁擠在煙燻鮭魚上面,很對味喔~

JUMANE (7).JPG   

看煙燻鮭魚那麼大片、那麼豪氣的平舖在炒蛋上,耶魯熊差點忍不住直接拿叉子插起鮭魚就送入口!但是等等...既然跟鮮奶吐司、酸奶、炒蛋放一起,就是要一起搭配著吃才最棒啊!可能有人會問酸奶在哪?酸奶請看下圖~

 

JUMANE (19).JPG

把煙燻鮭魚掀起來之後可以看到底下一片白色乳狀物,對啦那個就是特製的酸奶喔!獨家配方是秘密,但這可是讓整體口感up up不可或缺的元素呢!

 

JUMANE (16).JPG    

把"魚蛋奶吐司"(名字真的太長了所以縮短簡稱一下XD)從中對半切開之後,可以看到清楚的分層喔!耶魯熊是把整體切成四等分,這樣入口的份量比較剛剛好,但如果是女生的話建議可以再切小份一些,叉子叉起來時比較好入口也不會掉落!當第一份"魚奶蛋吐司"入口時,首先接觸到舌面的會是鮮奶吐司的底層。鮮奶吐司柔軟不乾澀生硬,加上濕潤的炒蛋讓口齒瀰漫濃濃蛋香,還有酸奶搭配燻鮭魚的味道真的很讚!一直以為煙燻鮭魚搭配酸豆才是絕配,沒想到搭配酸奶也非常的棒啊~而且味道搭配得更平均,吃一口可以感受到許多種感覺啊!(但不會像小當家演的那樣,至少耶魯熊內心是沒有飛出仙女跟射出金光啦那太誇張了XD)

 

乾炒鮮菇✕果物時蔬✕地瓜泥

JUMANE (8).JPG  

邊吃"魚蛋奶吐司"時可別忘記還有很棒的乾炒鮮菇、果物時蔬跟地瓜泥啊!沙拉有附沾醬可以酌量沾著吃,然後乾炒鮮菇真是本熊的愛,因為菇類高纖低熱量,口感佳又非常juicy喔!然後本熊倒是第一次看到早午餐裡面附的是地瓜泥而非馬鈴薯泥,滿特別的。地瓜泥沒有其他調味,維持地瓜自己本來的淡淡甜味,且地瓜本身是高纖食品,算滿健康的!

 

舌尖上的驚奇旅行:香草咖啡 NT$140

JUMANE (12).JPG  

除了早午餐附的蔓越莓果汁之外,當然要來喝個咖啡呀!到佐曼咖啡館當然就是要喝咖啡呀,不然要幹嘛?XD

Menu看來看去就決定點這款「香草咖啡」,其實是咖啡上面有一整球香草冰淇淋的喔!只是早午餐上桌時耶魯熊只顧著狂吃,等回過神來要品嚐咖啡時冰淇淋已經融入咖啡之中了 T_T。香草冰淇淋融入咖啡之中後,耶魯熊可以品嘗到除了咖啡香之外還有濃郁的香草香味,覺得味道很清新,除了「相得益彰」之外真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可以用了!

佐曼咖啡館的招牌咖啡還有很多種喔,光看Menu就目不暇給了,根本每款都想點來試試看呀!底下附上一些Menu給大家參考看看:

R0023312.JPG

R0023313.JPG   

R0023308.JPG

R0023309.JPG

R0023310.JPG

R0023311.JPG

 

 

不只是咖啡,茶類也是很棒的喔!不過本次沒有點到茶的部分,留著下次好了!

    R0023315.JPG R0023316.JPG  

 

在耶魯熊用完早午餐之後基本上已經八分飽了,這時候店員過來清理桌面時也詢問了耶魯熊要點哪一款法式歐蕾吐司,這是個好問題...因為每一款看起來都很棒阿阿阿阿阿阿阿阿!超難選的!你們看,是不是看起來都很棒!

JUMANE (35).JPG  

 

這個好問題讓耶魯熊猶豫了好幾十秒,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終於!終於決定了!去吧太妃糖歐蕾吐司,就決定是你了!(怎麼跑出神奇寶貝的台詞XDDDD)

R0023321.JPG  

 

法式歐蕾吐司羅曼史:太妃糖歐蕾吐司 NT$190

JUMANE (20).JPG

法式歐蕾吐司因為要現做所以必須等一下,其實大約15到20分鐘還OK,滑個手機喝個咖啡就過去了。耶魯熊的法式歐蕾吐司有附上太妃糖漿跟蜂蜜,不管是要淋在吐司上吃or 冰淇淋上都可以!這邊可以看到一份法式歐蕾吐司都是三塊,份量不會太大,所以耶魯熊八分飽的肚子還可以塞得下。但是女生就不一樣了!女生都有個專門for甜點的胃嘛~所以不管吃多飽都是沒問題的對吧!!XD

 

 JUMANE (22).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冰淇淋杯裡面有甚麼東西!依序由上到下分別為鮮奶油、香草冰淇淋、脆迪酥、玉米脆片、香蕉,還有最底下鋪一層太妃糖漿mix杏仁角!沒想到有那麼多層對吧,超令熊期待的!XD

接下來就先來品嚐歐蕾吐司到底為~甚麼叫做歐蕾吐司吧!

 

JUMANE (24).JPG

先將太妃糖漿緩緩淋於歐蕾吐司上方,讓糖漿沿著表面凹洞滲透進去~

 

 JUMANE (29).JPG

接著把歐蕾吐司對半切開之後,可以發現裡面看起來跟一般吐司好像哪裡不一樣。為什麼裡面看起來好像有點類似可麗露般、呈現超濕潤的蛋糕體狀呀?趕快來吃一口試試看!

 

JUMANE (30).JPG

咬下一口之後發現這滋味真的很棒耶!棒到耶魯熊趕緊詢問店員這到底是甚麼~~太美味了吧!

店員說這個是法國麵包喔!要讓硬梆梆的法國麵包也可以那麼柔軟濃郁,首先要先將法國麵包浸泡在牛奶裡面一晚,讓麵包吸收牛奶醇厚的香氣,隔天在表面抹一層奶油之後稍微煎一下,就會形成這種頂層酥脆但其實內層濕潤柔軟無比的歐蕾吐司了!所以這是很費工的喔~~等待是值得的!

順道一提,佐曼咖啡館現在有個法式歐蕾吐司羅曼史│預約愛戀計劃活動喔!即日起到9/30,凡於營業時間電話訂位晚間5點後用餐時間,即可預先指定保留【法式歐蕾吐司】,每日限量10份而已,預定完為止!那麼好吃的東西每天限定十份而已,當然要快點電話預約啊!馬上奉上電話,要打要快→→→→ (02)2511-0096

JUMANE (31).JPG  

慢慢的將三塊歐蕾吐司享用結束之後就輪到冰淇淋杯啦~

首先用脆迪酥沾著冰淇淋一起吃,脆迪酥稍微軟化但還帶點脆口的感覺讓耶魯熊想到以前吃OREO餅乾時都一定要配冰牛奶,餅乾半軟半脆的入口剛剛好!然後因為冰淇淋融化滲透到玉米脆片層跟香蕉層,混著一起吃就好像香草冰奶昔裡面泡著脆片跟香蕉一樣有趣。

今天的品味之旅也隨著這杯冰淇淋的結束而接近尾聲~底下再貼一次店家資訊以及活動內容,想要前往品嚐歐蕾吐司的人可別錯過唷!

JUMANE (43).JPG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之1號

電話(02)2511-0096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0:00~22:00/週六日 9: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manecafe

有提供wifi,僅收現金,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法式歐蕾吐司羅曼史│預約愛戀計劃

即日起至9/30(三),凡於營業時間電話訂位晚間5點後用餐時間,即可預先指定保留【法式歐蕾吐司】,每日限量10份而已,預定完為止!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