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5.JPG  

這支超級美型的Samsung Galaxy Note 5 終於上市啦!8/14在文華東方的發表會之後,接著隔天8/15就全球開賣!阿丸剛拿到這支手機時眼睛都亮了!

本次推出的顏色有星燦白、琉光金、鈦灰銀三款,記憶體分別為32G以及64G,售價各別是NT$23880以及NT$26480!這次Note5拿掉擴充micro SD卡的功能,也因為堅守機子輕薄度而捨棄可更換電池的設計,但整體來說還是支很棒的手機! 機子目前都已經開始販售(鈦灰銀要到十月中才有貨喔),電信通路也已經有鋪貨囉!事不宜遲,現在就來看看這支超美型機子的魅力何在吧!

 

DSC02238.JPG

我們先來看看他盒子背面的說明:

4G LTE Cat. 6 →表示可以吃4G網路、辦4G門號啦
64bit八核心處理器 →N核心這種東西其實可以略過,反正現在機子規格都不會太糟。若非專業玩家,很少有機會需要讓核心效能全開!
4GB LPDDR4RAM →以電腦來說,這就是電腦的記憶體,跟硬碟不一樣喔!
143.9mm (就是5.7吋啦) Quad HD Super AMOLED觸控螢幕 →這種螢幕跟一般TFT LED螢幕不同,具有更省電、高對比度、廣色域的特性!
1600萬畫素F1.9大光圈光學防手震相機+500萬畫素F1.9大光圈前鏡頭 →大光圈好棒棒,低光源下更有力!XDDD
內建無線充電模組(無線充電需另購充電板
) →無線充電板售價NT$1,850
支援Samsung KNOX安全解決方案 →這個是保護資料傳輸的安全與穩定度的管理軟體,商務人士比較會需要啦!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資料的確需要好生保護!
內建記憶體32GB →這就不用解釋了..XDD

 

接著看看他的大小~尺寸是15.3x7.6x0.76 CM,重量只有171公克(跟iPhone 6 plus差不多),拿在手上不太有負擔,算很輕!

IMG_8797.JPG

 

Note 5的螢幕維持Note 4的5.7吋,比iPhone 6 plus硬是了0.2吋,從下圖可以看見螢幕兩邊的框變得非常窄,阿丸的手算是女生裡面很大的了,手掌張開從大拇指尖到小指尖可以有21公分,單手拿著機子是OK,左右切換頁面也OK,從手機正面可以看出來唯一的按鈕就是HOME鍵,右邊是「返回鍵」,左邊是「多工鍵」。

DSC02242.JPG

DSC02250.JPG

 

底下是他很美的背面,整個金色的塗裝深得我心!且兩邊曲面線條非常柔和,也增加握在手上的舒適度。有別於Note 4的皮革背面材質,Note 5 是玻璃再加上航太級鋁合金,除沒辦法當鏡子照之外其他阿丸都很滿意!(要求是否太多?XD)拿掉皮革感之後整體看起來輕盈時尚不少喔!

IMG_8826.JPG

 

先來看看他的相機。Note 5的主相機是F1.9/28mm的超級大光圈,可錄製4K影片,還有OIS光學防手震。雖說鏡頭畫質依然持平在1600萬畫素,但其實已經打趴一掛數位相機,前面的自拍鏡頭也從Note 4的370萬畫素提升到500萬畫素,算是非常夠用喔!而且自拍鏡頭的光圈也是F1.9,算是自拍鏡頭中非常難得的規格。在鏡頭旁邊的是LED補光燈以及利用光學偵測的心跳感測器,只要把手指放在上面等一下,就可以藉由內建的S Health App偵測心跳數量喔。

IMG_8835.JPG

 

底下可以看到兩張照片,第一張為置於手機左邊的音量大小鍵,第二張則為電源鍵,也是關閉螢幕鍵(待機鍵啦),其實位置是很順手好用的。然後再看一次曲線美背,真的太性感了~ 緊握時兩側曲線貼合手指,完全不刮手;按鍵位置也剛好在手指「微」移即可按到的地方,按鍵回饋力道良好(就是不會讓你覺得按下去之後到底是有按還沒按,如果都沒fu的話代表你拿到機王!XD),根本拿著就高潮開心啊!

IMG_8837.JPG

IMG_8839.JPG  

 

跟底下的iPhon6 plus比起來,Note5的按鍵雖然比較窄,但還是很好按的,按鈕回饋力道也十分明顯。

IMG_8844.JPG

 

兩支大尺寸手機(下面 Note5 & 上面 iPhone6+)鏡頭都是稍微往外突出來的,但其實也沒差~因為其實平常都包著手機殼或是護套是沒差(阿丸自己覺得啦),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就跟手機選顏色一樣...如果有用保護套習慣的人哪有差啦,還不是全部都蓋住了!XD 但阿丸必須要說,這支手機的金色真的超級「高端、霸氣、上檔次」阿~

IMG_8849.JPG  

 

趴著的 Note5的底部配置是S Pen→麥克風→揚聲孔(就是喇叭啦)→micro USB充電埠→3.5mm phone jack

這次的S Pen設計非常貼心!只要用指腹往上推一下(就是按一下啦),S Pen就會彈出一小截讓你能把筆抽出來,沒有指甲也能輕易拿出S Pen喔!而且拿著S Pen時就好像拿著按壓原子筆一樣,裡面有彈簧,按下會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以前阿丸最喜歡一直按一直按著按壓原子筆了,尤其思考事情的時候更會這樣! (某種焦慮症是否?XD)

IMG_8841.JPG  

 

Note5的 Sim卡槽在頭頂,一樣需要用到退卡針才能拿出,這個盒子裡面就有配了。不過我是都用耳針啦(鋼針),反正天天戴耳環就等於隨身攜帶!XD 不過很特別的是這支手機是可以雙卡雙待的!卡槽拿出之後可以看到有兩個nano SIM卡的位置,根本對擁有兩支手機的人很方便!手機背面有個字樣寫著「DOUS」就代表是雙卡機喔,以後看到就知道了!像需要出國時會辦個當地的電信門號,這樣就不用帶兩支手機啦!然後另一邊的小洞也是麥克風!

DSC02277.JPG

DSC02279.JPG

 

按鈕部分承襲一貫作風,都只有一顆按鍵,且此按鈕也含有掃描指紋的功能,只是不似之前的「滑動式」而是「單觸式」,意思是你拇指放好就行不用滑動就可以掃囉。然後HOME鍵左右有熱感應按鈕,分別是「返回鍵」and「多工鍵」。  

DSC02274.JPG

 

開機後進去就看得到熟悉的畫面配置,底下針對幾個重點功能做介紹!

IMG_8851.JPG

 

S Pen:隨手memo

這是阿丸最喜歡的功能其中之一!只要把S Pen拿出來之後馬上就可以書寫紀錄,反應很快速,有粗細變化的筆觸也讓人家好喜歡~~為此阿丸有錄了段小小的解說影片,請看看吧!但是請不要對於阿丸「必ㄘㄟ」的聲音太過苛責..XDDD

 

S Pen:捲動截圖

這個功能也挺炫的,的確有時候溝通中可以在圖面上做標記是最快的喔!有時候人在外面,要跟公司的人或客戶解說啥東西時得翻出文件然後打很多字解釋超麻煩的,現在有這個功能就可以直接從雲端開啟文件,然後截圖並在上面加註記,簡單多了啦!

底下奉上解說影片↓↓↓

 

S Pen:智慧選取

這功能雖然也是截圖,不過跟「捲動截圖」不一樣喔!捲動截圖是截取長條網頁,但智慧選取則是僅擷取「螢幕上你需要的地方」。這樣講很抽象對吧,快來看看影片就知道囉!^Q^

 

 

S Pen:新感應快捷環

最後來說新感應快捷環的部分,這在上面影片都有出現過。當手機使用中,S Pen不在筆鞘內時螢幕上就會出現那個半透明的圖形;當手機待機關閉螢幕中就不會有喔。

以往感應快捷環上面的項目是固定的,Note 5的感應快捷環除了造型變更之外在項目上也有做修改。新感應快捷環固定項目為快捷memo、智慧選取、以及快速截圖,另外還可以再自己增加三個APP進來做捷徑喔!(目前三個裡面一個是S Note,還可以再增加兩個,或是把S Note刪除另找三個也可以!)

   先點選新感應快捷環  →   點選「新增捷徑」    →   選取你要的功能

2015-08-29 08.38.49 2015-08-29 08.40.17 2015-08-29 08.40.25  

 

創意相機:直播視訊

Note 5這次新增加直播視訊的功能,方便使用者即時分享自己的生活!就算家人or 親朋好友不在身邊,只要他們手上有可以連接上youtube的載具,就可以同步觀看你的直播喔!不過現在的直播視訊是邀請制,在開播之前您可使用手機 簡訊邀請親朋好友加入,不用擔心自己的即時動態會被不認識的人看到啦。不過在youtube直播開始之前還是有些地方要設定,快來看看底下短片的說明吧!

 

創意相機:短片拼貼

一般短片拼貼or 圖片拼貼大多要透過特定APP合成才能完成,這次Note 5 直接把這個功能吃進來變內建的!開啟相機後點選左下角的「模式」會進入這個畫面,「短片拼貼」就在左排的第三個!

2015-08-29 09.15.32  

切換到短片拼貼功能之後,上方可以改變拼貼配置位置以及選擇錄製多長時間,時間選擇有3/6/9/15秒!然後可以看到底下三張圖的最右邊那張,這張的白色好像比較亮吼?沒錯~因為我把HDR開起來了!HDR的選項在上片右往左數來第二個,有ON/AUTO/OFF供切換,可視狀況自行選用喔!

PS. HDR是蝦密?HDR攝影中常用到的技術,其實叫做「光反差平衡」。他可以把多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合併起來,變成一張照片上的高光or 暗處都可呈現最佳色彩,而不至於太亮或太暗而失去細節喔!使用即時HDR拍的照片處理時間大約一秒,檔案也會大一些,但其實也是無感的那種大..XDD

2015-08-29 09.15.53 2015-08-29 09.15.48 2015-08-29 09.16.12 

 

阿丸在出去吃飯時有順便小錄個6秒鐘給大家看看↓↓↓

 

創意相機:F1.9前後大光圈 & OIS防手震測試

手機的相機鏡頭光圈要大到是1開頭真的為數非常之少,很多都F2.8就夠厲害了,這次Note 5竟然來個F1.9大光圈真是令人驚喜,而且不只主鏡頭喔,連自拍鏡頭都是!基本上光圈數字越小等於光圈越大,底下立馬獻上照片show一下那令人興奮的前景深!

 

下圖這兩罐調味料的距離大概是五公分,後面那一罐整個被模糊掉了!

PS. 背景模糊程度與光圈大小成正比,但與光圈數字成反比喔。(在距離一樣的狀況之下)

2015-08-22 10.29.03

Screenshot_2015-08-29-20-06-12  

至於OIS光學防手震的部分,是在夜間或低光源環境中錄影時才會自動啟動以穩定強化影片的穩定度!所以光線良好時是自動關閉的喔。

提到大光圈不得不提一下令我眼睛一亮的另一個功能:切換景深

就是先把照片拍好之後,再改變照片上的焦點,改變這張照片原本的景深,這其實就是光場相機的「先拍照後對焦」概念阿XD

↓ 「切換景深」功能在「模式」裡面,很好找。

Screenshot_2015-08-29-20-05-07

 

↓ 先點選你要對焦的物體,這裡焦點是在前面的粉色蝴蝶結上面。

Screenshot_2015-08-29-20-05-54

 

↓ 對焦好之後按下快門,會看到快門鍵周圍有一圈黃色線,等他跑完一圈就表示拍照完成囉!

Screenshot_2015-08-29-20-06-00

 

↓ 完成之後可以看到這照片上多了個白色的圓形LOGO,到底是甚麼呢?管他的,按下去就對了!

Screenshot_2015-08-29-20-06-06

 

↓ 進去後可以看到我們剛才拍好的照片,沒錯,我是對焦粉紅色蝴蝶結沒錯。

小知識,可以跳過XD→→底下有三個icon分別寫著前景深/後景深/泛焦,淺景深表示被攝物體到鏡頭方向之間的範圍,後景深則是被攝物到後面景象方向之間的距離,但簡而言之就是「前景深=對焦前面,後景深=對焦後面」!

Screenshot_2015-08-29-20-06-12

 

↓ 當按下「後景深」鈕之後,可以看到後面相機變清晰了,而前面蝴蝶結變模糊了。

Screenshot_2015-08-29-20-06-22

 

↓ 第三個「泛焦」效果則是全景變清晰。

小知識,可以跳過XD→→在拍照時,畫面合焦點之後,不管事有距離or 無限遠畫面都會是全景清晰的。

Screenshot_2015-08-29-20-06-27  

 

創意相機:美顏再進化

Note 5 的相機模式幾乎包山包海,基本款的「美肌」當然要囉!不過在這裡叫做「臉部潤色」,而且是切換到自拍功能才有的,總共有八個段數,底下就來拍照看看到底是有多潤!

Screenshot_2015-08-29-12-09-26

 

潤肌功能的比較只擷取100%原圖的臉部肌膚,也可以直接看出添加效果前後差別。LV 1/2還看得出來臉上有淡淡的色素沉澱,也稍微看得出雀斑,LV3起已經看不到雀斑了感覺剛好,LV6起有塑膠感XDDD

潤色比較  

 

寫在最後

阿丸使用這支手機一周以來算挺順的,雖說之前習慣用iPhone,但使用Note5下來也沒有太多不適應。除了要兩隻手拿好手機之外,螢幕大看得清晰、隨手memo快速即時、拍照相機畫素很夠,有時候懶得scan文件就找個白色背景直接拍了,注意光線足夠就好,畫素非常夠力啊!然後潤膚功能可以幫我拿掉臉上的痘疤(但是不要美肌得太過頭變塑膠人阿!),切換景深這功能挺酷的!如果今年第三季有換手機念頭的話,不妨考慮一下 Samsung Galaxy Note 5,即日起到10/31於三星智慧館購買享有絕佳優惠喔!這優惠可不是一重而已,而是有五重啊!

第一重:Samsung舊機換新機,要換要快喔!
第二重:刷卡購機享六期零利率!
第三重:延長手機一年保固!
第四重:加購所有三星原廠手機配件就打折!打折!打折!
第五重:再送獨家贈送 SanDisk Ultra® USB 3.0 雙用隨身碟32GB!

詳細優惠內容可以到→這裡←看看,希望大家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手機喔^Q^//

【感謝三星提供Note 5以及邀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耶魯熊の軟硬兼施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