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與魚 (44)  

我娘是個綠手指,經常蒔花弄草,種甚麼長甚麼,植物經她之手自然呈現欣欣向榮之態!阿丸就是個黑手指,以前小時候種個非洲小菊都能讓我種死掉(明明是忘記澆水),所以打小就不太敢(懶得)玩這些花花草草。我們家的花園是爭奇鬥艷,但因為家裡面比較陰暗,所以連放點植物都長不好。這次看到朋友買了魚水共生的《香草與魚》擺在公司桌上有趣又好看,所以阿丸就打算也買一個給我娘放家裡面把玩。

我知道我娘一定會喜歡,因為:

第一、他有燈耶!我娘最喜歡會亮的小燈(還有任何閃亮亮的飾品XD)
第二、可以種植物耶!而且水會自己循環不用定時澆水!(所以照顧很簡單,盯著馬達沒出亂子就好)
第三、可以養魚耶!養魚耶!養魚耶!(因為很開心所以說三遍!)

所以,阿丸在網路上下訂單之後(來這買喔),在某個天氣炎熱、阿丸搭著客運千里迢迢返鄉探親的下午,《香草與魚》就剛好送到家了,YA! :D

咱們可以先來看一段官方出版的介紹片段~

影片看完之後,底下就開始拆禮物吧!

香草與魚 (4)

↑據說這是改良過的Mimi版本啦。之前有在群眾募資平台上出現過,但是第一次募資結果好像沒有很成功,所以就這樣默默銷聲匿跡了。但是之後經過改良又捲土重來,這次募資成功了所以開始量產販售~

 

香草與魚 (3)  

↑這一面是介紹設計師!老實說如果有中文介紹就更好了啦。

 

香草與魚 (5)

↑品牌介紹

 

香草與魚 (6) 

↑這裡有規格說明,雖然是英文但算簡單啦。

 

看完外箱之後開始打開箱子啦!這個紙箱很厚實,且是一體成形的,箱蓋是插進去紙盒的~算牢固。

這樣打開滴↓↓↓

香草與魚 (7)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主體四周有泡棉保護著!

其實主體本身並不大,占空間的是要保護玻璃缸的泡棉啦~(所以外面的盒子氣勢根本是假的XD)

香草與魚 (8)  

香草與魚 (9)

↑這顆燈就是主光源所在啦!而且他是觸控式的,摸一下就可以開關喔!

 

↓燈罩可以左右小幅度搖擺,且上面印了兩個符號,燈泡表示LED燈開關,另一個紅箭頭是船槳的符號,代表馬達開關。

不過為什麼是「船槳」符號代表馬達?因為ARKY的LOGO是艘帆船,加上船槳代表準備啟航啦!!(超級勵志的是否XD)

香草與魚 (10)

 

↓把主體拿出來排好,有圓球形的上蓋、中間承載著植物&馬達的中蓋,還有虹吸管跟濾網。

香草與魚 (11)

↑照片右邊那包白色的是水耕棉and micro USB電線跟幾支螺絲,黑色的是發泡煉石。

水耕棉是用來固定植物的~發泡煉石則是填滿空隙讓植物更加穩固。

女孩們不要看到螺絲就緊張了,真的很簡單啦,組裝這個比你炒個青菜簡單一百倍。XD

 

香草與魚 (12)

↑上面兩位是好兄弟,孟不離焦焦不離孟的~

其實是那個髮捲(就是過濾網)要套在透明管外面,才不會把比較大的渣籽倒回水裡去、汙染水質啦!

 

香草與魚 (13)

↑組裝起來就是上面的樣子,但是燈還沒鎖線路也還沒插上,還是先拿下來吧~

 

↓紙盒裡面有說明書,就簡單幾頁密密麻麻地說明了所有內容物以及安裝LED燈的過程。用那麼小的篇幅KO這些東西,是不是有夠簡單?XD

香草與魚 (15) 香草與魚 (16) 香草與魚 (17)

 

↓說明書看完之後就可以開始動工了!

All you need is a 羅賴把XD(你只需要一支螺絲起子),四根螺絲小心別丟不見了~

香草與魚 (18)  

 

接著就開始組裝囉!

首先把這條塑膠軟管從馬達處拔起來,你才可以把植物盆子卸下來裝燈!

香草與魚 (20)

 

把植物盆子卸下來之後,找到灰色圓盤上那個紅色箭頭的地方,這就是放燈的位子了。

紅色箭頭指著個突出物,那個是用來對齊燈管的喔!看看你的燈管末端有個洞,對~那就是要合在這上面的。

香草與魚 (22)

 

↓像這樣,燈管對齊之後就可以拿螺絲鎖上了。記得他有個帶半圓弧形的小塑膠蓋,那個是要壓住燈管的喔,別忘記!

香草與魚 (23)

 

↓像這樣逐個把螺絲鎖上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螺絲起子前端帶有磁性塗料的話更方便,因為他會自己吸住螺絲,你就不用怕螺絲會掉了。

香草與魚 (24)

 

↓四顆螺絲鎖好之後,塑膠蓋板沒有完全密合是正常的!(底下兩個紅色箭頭處)雖然不礙事,但也算個小小小的瑕疵,設計團隊在生產線上應該可以修正吧?反正瑕不掩瑜啦!只是四邊要鎖得平均一點,我拍完照片之後還有調整一下這樣。

香草與魚 (25)

 

↓搞定燈管之後,接著要幫他插上電源,不然燈不會亮阿~找到底下照片那兩個圓圈裡面的東西然後插進去就好。記得用點力才可以推進去,但是沒有誇張到要用你吃奶的力氣,請小心。XD

香草與魚 (26) 香草與魚 (27) 香草與魚 (28)

 

↓灰色圓盤上面有這樣的小鉤子,是讓你固定LED燈電線用的。我懶就沒把他拆開..這樣勾上去長度剛好!

香草與魚 (38)

 

LED燈都OK之後就準備把透明軟管有斜口的那一端插進馬達裡面,準備要上植物囉!

香草與魚 (29)  

 

在放植物之前有個前置工作,就是據說發泡煉石要泡過水才可以使用,因為新的發泡煉石裡面多少有點雜質,為避免汙染魚缸裡的水,所以要先稍微洗過

香草與魚 (31)

 

因為我們家剛好有黃金葛,所以阿丸就跟娘親拗了幾支來插。黃金葛只要有節點就可長氣生根,所以算是很容易種植的觀賞性植物。如果這一次又讓我種掛了那我也無話可說,哈哈XD(不會啦)

把黃金葛用兩塊水耕棉夾住,然後把發泡煉石把空隙填滿,只要你的植物不會東倒西歪就可以了啦!基本上發泡煉石的量就剛剛好一個盆子用完,是說如果你的植物本來就已經有土包根了,也不用一定要把發泡煉石塞完啦!

香草與魚 (32)

 

植物的部分處理完之後就可以把小魚放進去了!有人養鬥魚,有人養烏龜,還有寄居蟹的,我是去水族館買了幾條有著可愛尾巴的孔雀魚來放。看他們尾巴款擺,悠哉悠哉的樣子,就覺得天啊你們也過得太爽了吧~

香草與魚 (34)

 

我是請水族館老闆幫我撈點乾淨的水,倒下去約莫是玻璃缸的一半,其他的我就用「煮沸除氯過已冷卻」的水加入。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喔,魚會掛的@m@

香草與魚 (36) 

 

記得水線要淹過抽水馬達,其實照片裡面還要多一些,以免造成馬達空轉會燒掉喔。

香草與魚 (42)

 

 

還記得前面提過的micro USB電線嗎?這裡終於要派上用場了!找到底下照片中的這個孔,這就是電線的家~把USB線插上就好啦。非常簡單,一點也不困難!(有啥好得意到底XD)

香草與魚 (40) 香草與魚 (41)

 

 

阿丸Demo時是先插小米電源啦,如果要插插座的話可以去找底下這種變壓器,小小一顆滿足你插插頭的需求!XD

香草與魚 (45)

 

然後當你把電線接上電源之後,輕點一下白色燈罩上面的LED燈開關根抽水馬達開關,當啷~你的魚水共生小世界就開始運轉啦!

香草與魚 (43)

 

雖然整篇文章好像篇幅很長,但其實都是照片!組裝起來是滿簡單的,自己作業只要十幾分鐘,在把黃金葛插好那裏用比較多時間就是了。

如果你想買個小盆栽放公司桌上,這個可以喔!如果你想送人禮物卻想不到要送啥,這個也可以喔!不知道送姊妹甚麼生日禮物或喬遷禮物嗎?對啦買這個就好了阿,新奇有趣又大方,簡直是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啦!XD

購買請由此去→來這買喔

阿丸什麼都愛玩 ≧∇≦ 粉絲募集中!!

arrow
arrow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