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剛剛耶魯熊的朋友,問了耶魯熊一個問題「我手機的空間越來越少了耶,而且我又沒有灌什麼 APP」,相信使用 Android 的朋友,都有碰過這樣的問題,明明手機沒有灌什麼 App,但是空間就越來越小,而且還找不出是哪個目錄或是哪個檔案一直在增肥中,現在這些問題,都能透過 DiskUsage 來解決了,DiskUsage 可以讓我們快速的掌握到 Android  手機中各個目錄的大小及檔案大小,我們可以馬上就查到,倒底是哪個目錄變大大了,是哪個檔案佔了大空間了!

 

下載連結:https://goo.gl/OATyR


   


01 02

DiskUsage 所需要的權限非常的少,安裝時可以非常的放心,安裝完後,直接按下「開啟」來啟動 DiskUsage App!

 

03

第一次使用 DiskUsage 時,App 會先詢問我們,要看 Android 裝置上的哪個儲存位置,一般來講「Storage card」就是手機內建的空間,而有「ext_sd」的,一般指的都是外接的記憶卡,所以要選對喔,耶魯熊就先選了「Storage card」來做試範囉。

 

04

選定好要觀看的儲存空間後,DiskUsage 會開始掃瞄上面所有的目錄和檔案,時間不會很久大約二三十秒就可以完成了。

 

05

掃瞄結束後,就可以看到手機內建儲存區的目錄分佈圖了,從最上層的 Storage card 到第一層的 Apps / media / System data / 等等都一目了然。

 

06 07

我們點選一下「media」後,App 會把 media 底下的目錄再放大出來讓我們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在目錄名底下的 XXXXMB,就是這個目錄所佔用的容量喔,從這裡就可以查出倒底是哪個目錄或檔案吃掉我們的空間囉。


 


08 09

選到「ext_sd」時,也能完全掌握外接的記憶卡內所有的目錄及檔案大小資料,如果覺得記憶卡怎麼莫名就滿了,記得用 DiskUsage 來看一下啦!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