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陣子耶魯熊非常努力的在減肥,所以蠻注意一些和減重有關係產品或是 App,大家都知道,減重第一件事就是飲食要控制好,不要吃熱量過高的食物,同時也要留意日常節食時,所吃的食物養份攝取情況,所以耶魯熊就一直在找一個好用的飲食管理 App,但用來用去,都覺得不是那麼好用,因為台灣有的食物支援的很少,資料庫裡常查不到,直至前幾天耶魯熊裝了這個「MyFitnessPal」後,才發現.....靠!就是它了 XDDD,為什麼呢?因為它是耶魯熊用到現在,資料庫中建檔了最多台灣食物條碼的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1ydS9


   


02 03

MyFitenssPal 的頁面非常清爽,在首頁,它會依據我們設定的減重目標,制定出每天所需的最高熱量,並且依據我們輸入今天所食用的食物熱量,幫我們計算是不是在建議範圍內,要輸入食用過的食物也非常簡單,只要按下右下方的「┼」圖示,就可以依不同的類別加入輸入了。

 

04

可以選擇早餐 / 午餐 / 晚餐 / 點心 四種不同的類別來輸入 MyFitenssPal 的記錄中,方便統計上使用。

 

05 06

要輸入食品時,我們可以使用掃瞄條碼的方式,快速的來輸入購買的食品,只要對著食品上的條碼讀取一下,就能透過 MyFitenssPal 的線上資料庫來搜尋囉。

 

07

一掃完條碼 MyFitenssPal 馬上就搜尋到了「無糖豆奶 ( 義美 )」,所有的營養成份也都列看的清清楚楚的。

 

08

接著再掃一耶魯熊買的晚餐之一「凱撒沙拉 ( 無醬 )」看看是不是一樣也能順利搜尋到

 

09 10

哦喔 ..... MyFitenssPal 的資料庫裡沒有「凱撒沙拉 ( 無醬 )」相關記錄,但別擔心,也別慌,只要我們按下「食品建檔」的按鈕,就可以進入食品的輸入介面

 

12

11.02

然後我們針對「凱撒沙拉 ( 無醬 )」上的營養成份,一一輸入到 MyFitenssPal 的資料庫裡,這樣一來可以自己把這個「凱撒沙拉 ( 無醬 )」的食品建入資料庫中了喔。

 

13 14

接著,耶魯熊拿出了凱撒沙拉的醬料,一樣使用 MyFitenssPal 來掃瞄條碼,沒想到醬料包反而有在資料庫裡,哈哈真的是讓耶魯熊意外!

 

16

掃完了有條碼的食品後,那沒有條碼的食品怎麼辦呢?像耶魯熊就買了茶葉蛋,這茶葉蛋上可是沒有條碼的耶!沒關係, MyFitenssPal 還可以利用關鍵字查尋,找找資料庫裡有沒

 

17

好啦耶魯熊的 MyFitenssPal 晚餐全部成功的登錄上去了,今天晚餐的熱量一共是 473 卡,清清楚楚的喔

 

18

MyFitenssPal 的設定裡,耶魯熊要特別拿出來說的有「目標」/「我的食譜與食品」/「進展」這幾個部份

 

19

MyFitenssPal 可以讓我們設定使用時的主要目標,看是要減重 / 保持目前體重,或是美體,只要在這裡輸入選擇後,就會列出相關的熱量攝取數據,供我們日常飲食時參考。

 

20

如果是會開伙煮飯的話,MyFitenssPal 也提供了食譜的功能,可以把自己常煮的菜直接建檔進來,方便之後使用

 

21

而「進展」的部份,則是 MyFitenssPal 幫我們一一記錄了自己設定的目標變化,隨時可以來查看自己努力往目標前進的狀況喔 


 


22

MyFitenssPal 也支援相當多的 App 及裝置,它可以透過這些外來的資料,讓統計出來的數據更仔細喔!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