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大家午休時間除了吃飯外,還會做哪些事呢?? 上了半天的班,好不容易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吃完了午餐,拿來睡覺好像有點浪費了 XDD,耶魯熊都會趁著午休時間還沒結束,拿出手機偷偷看一下家中 NAS 裡的影片 ......... 但是午休時間也不是二三個小時 XD 這影片是一定沒辦法看完的 .... 不過耶魯熊一點都不擔心,因為 ....... 有神奇好用的解決方案,可以處理時間零碎又想看影片的情況 !!


   


01

02

講著講著,好像中午吃壞肚子了 ........ 竟然難廁所裡待了快半小時 T_T ...... 當然了,還是要利用這個時間,拿出手機來,把中午只看完一部份的影片再接續的看下去

 

03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下班時間了,這一天真的是辛勞吶 !!! 坐上朋友的車子,發現朋友車上竟然有一台 Android 的車用音響耶!!!

 

04

05

連忙裝上專用的播放器,哇~! 好神奇 !! 竟然還能接著之前在.....廁所裡看一半的時方再接下去看耶!!!!

 

06

不過好景不長 T_T ..... 朋友的「重要女性友人」上車了,耶魯熊就被趕到後座了 ..... 但後座沒有 Android 車用音響啊....... 好吧,耶魯熊只好拿出平版來試看看能不能接著看了 T_T

 

07

08

靠!!! 竟然從手機,換到車用 Android 音響,再換回平版,都還能一路接著看下來耶 !!! 這真的好神奇 !!!!

 

09

10

耶魯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拿出了 iPhone 6 Plus !!! 試看看如果跨系統是不是還能接著看呢 =w=

 

11

OH My God ~ 竟然可以耶 XDDDDD 這真的好有趣呀 XDDD

 

12

13

終於回到家中了,吃完了晚飯,洗好澡,寫好文章 (這怎麼可能 Orz ),在睡覺前想說把今天看快完的影片一口氣解決掉,但是到回到家了,有著大大的電視,何必用那小小的手機或平版看呢? 嘿嘿~ 這就要感謝 Google 在今年用一千三百多元的價格,讓 Chromecast 在台灣上市,耶魯熊也透過手段凹了一個來 XDDD 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選取輸出到 Chromecast

 

14

15

果然也出現了熟悉的「您想要從上次暫停的地方開始播放嗎 ?」的提示,當然是按下「是」開始播放啦 ~ 讚啦 !!! 果然很順利的接著先前中斷的地方開始了,真是完美吶 !!! 

  經過這次的使用,耶魯熊不禁想到,每次過年時,高速公路都是塞到爆,這次過年耶魯熊回鄉時就打算帶上幾台平板,等到高速公路開始變停車場時,一人一台平板發下去 XDDD,大家乖乖連到耶魯熊家裡的 NAS 看電影,或是看電視影集,這樣就不會無聊,或是等到耐性用光光心浮氣燥了!!  就算車上沒看完,也可以隨時有空就拿出平板接著看下去,這方案真的是 ...... 讚 !! XD

 

16
圖片引用自 Synology 官方網站

  Synology 在多媒體播放這領域上,一直使用 DLNA 的技術,而沒有走 HDMI Out 方案,在各家 NAS 廠商紛紛在自家產品加入 HDMI Out 方案時,Synology 絲毫沒有任何動搖,耶魯熊曾經和 Synology 的朋友詢問過是否會推出 HDMI Out 機種,那時才知道他們看的是 Browse as you wish ( 任何地方隨意看 ) 的方案,當時耶魯熊聽到時,還沒有太大的反應,畢竟目前家中有台 Intrnet TV 或是 Smart TV 的人並不多,但是隨著 Google 的 Chromecast 以一千出頭的價格在台灣上市後,一瞬間........ 大家客廳裡的電視都能簡單的升級成 Internet TV 了!! 而 Synology 也在日前更新了旗下 NAS 中的影片播放軟體「Video Station」,更新後的 Video Staton 提供了令耶魯熊驚豔的 Browse as you wish 方案 !!

 

 17

前面耶魯熊透過 Synology DSM 5.1 中的 Video Station 加上行動裝置端的 DS video,把一部影片分段分時分地的看完,這就是 Synology 最新的多螢理念應用了,並且難能可貴的是,要達成這樣的方案,並不需要驚天的價格,相反的這個方案的總金額是一般人都能夠負擔得起的喔 !!! 一台現在正在特惠的 Synology 1Bay / 2Bay NAS,加上至少一顆 Seagate NAS 硬碟 ( 為什麼要搭配 Seagate 的 NAS 硬碟呢 ?! 因為現在有一個非常棒的活動,只要是買 Synology 1Bay / 2Bay NAS 同時加購 Seagate NAS 硬碟,就可以免費穫得硬碟資料救援的服務喔!!! 活動相關網址:http://goo.gl/Qs9d8n )

 

搞定了 NAS 後,我們再加購一個一千出頭的 Google Chromecast,多螢無縫穿透的方案就搞定了 !!! 總共花費不超過一萬元喔

 

當我們把這些硬體都搞定後,要怎麼設定才能達成這樣的方案呢? 別急喔,耶魯熊接下來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建構一個自己的「多螢無縫穿越」方案  !!

 

在 Synology DSM 上安裝 Video Station

 

30

開開心心的把 NAS 和 硬碟都裝好後,我們進入到 NAS 的管理介面 DSM 中,點選「套件中心」,再點選側欄的「精選」,這時就會出現「Video Station」囉,直接點選「安裝套件」來進行 Video Station 的安裝

 

31

安裝過程蠻快的,大約一分鐘之內就可以連同下載加安裝一次搞定

 

32

安裝結束後,我們回到 DSM 桌面,點選左上角的應用程式清單,這時就會看到 Video Station 在裡面啦,接下來我們直接把它點選執行,開始來做一些簡單的設定

33

第一次進到 Video Station 中,應該都會看到「沒有影片,請前往 File Station 來上傳影片」的訊息,不過沒關係,這是因為我們的影片檔原本放置的路徑不是在 Video Station 預設掃瞄路徑內,這時我們可以按一下「設定」來做修改影片檔案路徑的動作。

 

34

Video Station 預設的影音檔掃瞄路徑是在 NAS 中的 Video 目錄下,如果你的影片不是放在這裡,那就要從這個「影片庫」的設定選項中來作修正囉,如果你像耶魯熊一樣,會把電影 / 電視劇放在不同的目錄中,那在這裡還可以自定各自的路徑,在路徑設定中,可以設定一個以上的路徑喔!!

 

35

其實 Video Station 還有支援 USB 數位電視棒,只要你擁有支援的 USB 數位電視棒,把它接上 NAS 的 USB 連接埠後,我們的 Video Station 就可以播放數位電視囉,而且還可以把喜歡的電視內容錄影下來反覆觀看喔,這些相關的設定都在「設定」中的「數位電視」裡可以一一做設定

 

36

如果使用這台 NAS 的人不只你一位,那你還可以在「權限設定」中,設定哪些人才能使用 Video Station,及可以使用的功能有哪些,如果你想針對不同的影音路徑做權限設定的話,只使用「自訂影片庫」就可以指派權限給不同的帳囉

37

「進階設定」裡有個重要非常,非常重要的設定我們一定要設好 XDD,那就是「自動搜尋字幕」的設定,大家都知道,外掛字幕這東東,有時候找起來還真有點麻煩,不知道是不是常常有人會有一種「如果有個播放器在播放影片時,會自動上網幫我們找字幕該多好」的念頭,現在這個念頭成真了 !!! 現在 Synology DSM 5.X 上的 Video Station 就提供了這樣的功能!!它可以從 http://www.opensubtitles.org 上搜尋字幕檔,也可以從 Shooter ( 射手網 ) 上進行搜尋,以後看影片就方便太多太多囉 !!!

 

38

39

所有的相關設定都設定完成後,回到 Video Station 的首頁時,就可以看到系統自動搜尋後的結果了,Video Station 會從網路上的電影 / 電視劇集資料庫裡,抓取相關的資料下來,不過劇集部份多數是英文介紹內容,電影的話,就多數是中文內容囉

 

40

更利害的是,進到電視劇集裡,還可以看到每一集的內容介紹耶 !! 這 Video Station 真是好用吶 !! 愛看電影的人一定超愛的!!

 

42

耶魯熊選定了一部電視劇集「Hero」來做播放,進入播放介面後,右下角的「T」字 Icon 就是選取字幕時使用的喔,點選它之後,再選擇「搜尋字幕」

 

43

44

這個時候就會發現 Video Station 努力的在網路上幫我們找有沒有相關的字幕可以使用,果然順利的找到了 !!! 我們再選擇一個正確的字幕後,按下「確定」就可以使用啦 !! ( 什麼!?這麼多字幕哪個才是正確的!? 一般來講,字幕最後會加上語系代碼,CHS 代表的是簡體中文,CHT 代表的是繁體中文,但如果字幕檔名上沒有註明的話 ..... 就一個一個選取來看看挑出正確的吧 =w= )

 

45

透過 Video Station 直接用瀏覽器在 MacBook 上看「Hero」,還可以放大到全螢幕模式喔,再搭配雙螢幕的配置 ........... 耶魯熊就可以一般看影集一邊寫文章惹~ ( 被巴 )

 

 

 設定 QuickConnect 快速連線

  如果我們希望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都能隨時隨地觀看 Video Station 裡的影片,那麼就需要設定 NAS 中的「QuickCoonnect」功能,Quick Connect 是 Synology DSM 裡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在過去我們離開了放置 NAS 的家中或是公司後,要再連回 NAS 裡讀取資料,都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如果沒有一些網路的概念,是非常不容易設定成功的,不過現在只要你使用的是 Synology 的 NAS,都能透過「QuickConnect」非常簡單的達成這個任務,所以我們也要對 QuickConnect 來做設定才能隨時隨地觀看 Video Station 裡的影片

 

17
我們直接按下左側目錄中的「QuickConnect」圖示,然後再按下紅框處的「立即註冊」Icon 進行 QuickConnect 使用帳號的註冊

 

18
在註冊頁面只要輸入 Email / 密碼 / 全名 這三個資料後,再按下「確定」就可以快速的完成註冊了 

 

19
註冊完成後,先把紅框處 1. 裡的「啟動 QuickConnect」勾選起來,接著在 2. 紅框裡填入剛剛申請帳號用的 Email 及密碼,然後再最下面的空格中填入要申請的 QuickConnect ID ( 在這裡耶魯熊設定的是 lbear-DS213 ),以後要連進來 NAS 只要輸入這組 ID 和固定的一串網址就可以方便的連進這台 NAS 了!!! 都設定好後再按下「套用」

 

20
設定成功後就看到紅框處的訊息,未來要從任何地方連進這台 NAS 時,只要輸入「http://quickconnect.to/lbear-ds213」就可以連入了 ( 輸入 http://lbear-ds213.quickconnect.to 也可以連入 ),檢查一下剛剛的設定是不是都正常沒問題,如果都沒問題的,按下「套用」就可以完成設定了

 

 安裝手持裝置上的 DS video 讓我們隨走隨看

80c 81c

安裝設定完了 NAS 上的 Video Station 之後,接下來耶魯熊就要帶大家來設定行動裝置上的專用 App「DS video」囉,DS video 同時擁有 Android 及 iOS 二種版本,使用介面和功能都一樣,所以耶魯熊就擇一,選擇 Android 版本的來做示範啦,首先在 Google Play 上搜尋「DS video」,找到後直接安裝它,安裝完成後按下「開啟」來執行

 

82

第一次進入 DS video 時會先跳出這個版本更新的功能,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最新版的 DS video 己經支援最新的 Android 5.0 了 !! 這對於使用 Android 5.0 的朋友們來講真是個很棒的消息!!

 

83cb

看完了更新功能後,接下來就是要登入 NAS 來觀看 Video Station 裡的影片囉,在登入資料填寫欄位中,第一欄我們要填入的是 NAS 的網路位置,在這裡我們可以填入 NAS 的 IP,但如果我們想不論在家還是在外面,都能隨時觀看的話,這裡就要填入前面我們設定的「QuickConnect」ID 了,但如你是和耶魯熊一樣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 XD 那也可以自己去設定分享器,讓我們人在外面時,也能連回家中觀看,這時就可以填入自己設定分享器後的網路位置了,而帳號及密碼的地方也別忘了設定喔!! 全部設定好後,按下「登入」鈕就可以了

 

84c 85c

哇 ~ 登入後讚啦 !!! 所有在 Video Station 裡的影片,全部都看得到了 !!! 以後不管在哪裡,只要手機 / 平版拿出來,就能馬上觀看了 !! ( 蹲廁所時也可以喔 XDD )

 

2015-02-16 11.40.12

如果要把影片投映到 Google Chromecast 上觀看的話,只要點選一下右上角螢幕中有個播放符號的圖示,就會跳出 Chromecast 選取選單囉,家中如果有一台以上的 Chromecast,透過這個選單就可以選擇要投映的 Chromecast 啦 !!

 

 搞定 AC3 / DTS 音軌在 Android 上無法播放的問題

60

耶魯熊強烈的推薦使用 MX Player 來做為 DS video 的外掛播放 App,原因很簡單,因為 MX Player 支援的格式最多 !! 並且播放 4K 影片效果也 OK! 重點是它免費 XDD 從 Google Play 上就可以直接下載安裝

 

61

依照慣例,下載安裝完後,直接點選「開啟」來執行 MX Player,因為接下來耶魯熊要教大家,怎麼樣簡簡單單的解決 MX Player 沒辦法播放 AC3 / DTS 音軌的問題囉!!

 

62c 63c

進入到 MX Player 裡後,我們直接奔向「設定」裡,再選擇「解碼器」這個設定選項

 

64cb

進入解碼器的設定中後,把「使用硬體解碼器+」勾選起來,並且把下面所有的功能也一併勾選起來

 

65c 66c

再來先下載 AIO 解碼包 ( 下載位置請按我 ),下載完成後,不要解壓縮,直接放到手機裡,建議不要放在記憶卡上面,才不會碰上 Android 4.4 版本有些 App 無法讀取記憶卡的問題喔,放好檔案到手機後,再來就是點選在設定中最下方的「自訂解碼器」,點選後進入選取解碼包的介面,這個時候再選取剛剛放到手機中的「aio.1.7.32.zip」檔案就可以了


 


67c 68c

接著 MX Player 會提示要重啟來載入剛剛的解碼包,當然就是按下「確定」囉,重啟 MX Player 後,我們再進到設定的解碼器中,就可以看到在自訂解碼器那裡,己經出現剛剛選用的「aio1.7.32.zip」了!!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 從此 DS video 在播放到使用 AC3 / DTS 音軌的影片時,就不會變啞巴惹 !!!

 

熊後語:

  Synology 所提供的 Video Station 再搭配上最新版的 DS video,完全可以讓我們充份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觀看影片,當然囉,不只看電影,如果一心向上,也可以用來看一些教育課程的影片,在等公車、搭捷運時都能好好利用這些時間,等回到家後,再透過 Chromecast 投映到大螢幕的電視上繼續學習啦 !! 不過有個小技巧耶魯能在這裡要和大家講一下,這個跨設備跨平台無縫穿越的功能,是跟著登入使用 Video Station 的帳號走的喔,所以家中如果是多人同時在使用時,也可以人人有自己的無縫穿越喔,就算是同一部影片也不會錯亂啦!!! 但有一點要小注意的是,在做跨設備 / 跨平台時,不要做連續切換,連續切換有時候會出問題,但只要是間隔五到十分鐘後切換,耶魯熊試到目前為止都是成功的喔 !!!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文章內容由耶魯熊本人親自體驗使用產品後撰寫】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