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一直以來,原廠有搭載 HUD ( 抬頭顯示器 ) 的車輛,都是價格上偏高 ( 很高 ) 的車輛,當然了,在過去國產車中也有一款搭載了簡單的 HUD,能夠把時速 / 時間 等等資料顯示出來,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單單把時速 / 時間等等資料顯示出來已經完全無法吸引耶魯熊的注意了,因為現在只要透過手機 / 平版上的 App,就能夠讓任何一台汽車擁有 HUD 了,並且能顯示的資料除了時間 / 車速外,還可以顯示導航功能 !!! 所以對耶魯熊來講,一個能讓耶魯熊心動的 HUD 要再端出更多更多的牛肉才能 XD,但是前二天在網路上竟出現了一個讓耶魯熊看一眼就 魂牽夢縈 的 HUD 產品 !! Navdy 


  


01.02

Navdy 這個 HUD 和傳統設計是不太一樣的,多數傳統的 HUD 多數是使用汽車前檔玻璃來做為畫面反射時的顯示位置,但這樣的設計在碰上陽光太強時,就容易產生看不情楚的情況,而 Navdy 則是透過投影的方式來顯示,而不是單純靠玻璃反射,並且設計了專用的投影反射透明板 ( 不知道材質是玻璃還是塑膠 ),這種設計可以增強在陽光下的可視性及亮度

 

02

在這種晴空萬里,太陽熱情指數百分百的街道上,就可以看到 Navdy 採用投影方式來做反射顯示的效果了,HUD 非常清楚的顯示了所有資訊,沒有被強烈的陽光所影響

 

03.1

03.2

Navdy 的導航功能也非常強悍,除了 3D 顯示外,街道名稱及路線指引箭頭等等都一應俱全,到逹目地的時間和下二個轉彎方向及距離也一併列上了!!!

 

04.01

Navdy 特別的地方除了是一台 HUD 導航機外,本身還可以接聽電話及播打電話,但這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 畢竟現在很多汽車原廠都配置了藍牙免持系統

 

04.02

05

但在 Navdy 好玩的地方在於可以透過手勢來進行非常多的操作 !! 像是接聽電話或是掛斷來電,只要舉起我們的小手,在 Navdy 的鏡頭前使用手勢晃動,就可以進行了 

 

06

除了來電時的接聽和拒絕外,在播放音樂時,也可以使用三種不同的手勢來進行前進 / 後退 / 暫停的操作及控制喔!

 

07

08

還能透過手勢來叫出語音指令,進行語音對 Navdy 的操作

 

09

像是叫出目前行車資訊狀況

 

10

或是使用語音來回覆別人傳來的訊息

 

11

最好玩的是還能透過語音來發文到 Tweet 上 !!! 這真的是太好玩了 !!


 


   Navdy 本身使用的也是 Android 系統,使用的是 Android 4.4 力並且搭載了雙核心的 CPU,從這裡看起來可玩性很大 !!!! 不過 Navdy 目前還不是上市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它的官方網頁看看更詳細的介紹並且參加預購喔:

https://www.navdy.com/

 

這裡還有官方的影片可以看喔

 

熊後語:

  不知道有沒有支援台灣地圖及中文語音控制耶! 一台大約NT$6000~7000,如果支援台灣地圖及語音控制,再加上又是一台 Android 裝置,未來一定有很多可玩的地方!!!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那你可以贊助耶魯熊


並且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