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陣子 Line 的盜帳號事件層出不窮,耶魯熊也開始試著找尋第二個方便使用的即時聊天軟體,過去用過的 Whats App 現在身邊在用的朋友幾乎快絕種了 ....... XD,剛好前陣子參加了 WeChat 的一場官方帳號說明會,聽完後對官方帳號的功能感覺非常的強大,所以耶魯熊就申請了一個 WeChat 帳號使用了,沒想使用後才發現到朋友們有在用的人比 Whats App 還多..... 就這樣 WeChat 就默默的變成耶魯熊目前第二個通訊 App 了。

   WeChat 的功能蠻多的,但網路上很多人都仔細的介紹過了,耶魯熊就不再重覆這部份了,今天耶魯熊要來介紹的是在今天 ( 2014/06/23 ) 才釋放出來的 5.3 版本中特有的功能「即時對話翻譯」 


 


 

01

  我們都知道,網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講著各個國家的語言,除非自己的外文能力很強,不然碰上使用非中文的網友時,除了傻傻的看著對方打了一堆看不懂的外星文外,也好像沒辦法做什麼反應了...... 不過只要我們把 WeChat 更新到 5.3 版後,哇~馬上感覺到地球村的來臨了 !!! 只按住聊天室視窗中的文字,就可以對這串文字進行翻譯,WeChat 會自動翻譯成安裝時預設的語言,像耶魯熊是設定為繁體,按下翻譯後 WeChat 就把這些英文翻譯成繁體中文了

 

02

  不過耶魯熊是貪心又好奇的熊,心中一直想著,如果把 WeChat 的語系改成其他語言,那是不是就可以把對話框中的文字翻譯成其他語言呢 ? 所以耶魯熊就實做了一下,進到 WeChat 的設定中,進到「一般」再點選「語言」

 

05

  在語言中,我們可以看到 WeChat 支援相當多的語言,在這裡耶魯熊先選用了「日本語」來做測試,點選後就能生效把  WeChat 的語系改為日本語了

 

03

  回到 WeChat 的操作界面一看,果然!! 介面變成日本語了,這時再使用「翻譯」功能,沒錯!! 原本翻譯出來是繁體中文,現在就變成日文了

 

04

  耶魯熊馬上從 WeChat 上找到了一個朋友來測試這個對話翻譯的功能,請朋友使用英文 / 日文等等語言,試下來的感覺很不錯,雖然有時翻譯出來的句子不太順暢,但基本上都能看得懂意思,以後如果碰上外國網友的話,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和對方聊聊天了,整個就是地球村的感覺上身了!! XD

 


 


 

熊後語:

  耶魯熊手上的 Adnroid 手機,WeChat 只有更新到 5.3 版本,朋友用的是 iOS 已經可以更新 5.3.1.16 了,這個版本的 WeChat 更好玩了,還可以「回收訊息」耶,發出去二分鐘內的訊息,可以回收掉,整個船過水無痕 XDD,另外還可以幫聯絡人建立不同的標籤,以後要找人就方便很多啦!! ( Android 版本啥時要更新啊!!! )

8802_102287250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