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前言:去年HTC推出New One(M7)時讓人為之瘋狂,M7也榮獲許多國際大獎的肯定,今年HTC接續去年New One的氣勢,順勢推出了New One(M8)~

這次HTC的行銷策略讓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一上市就可以拿到手機之外,送的Dot View洞洞套也很大方~充滿誠意的行銷策略也確實廣受消費者讚賞~


個人圖示(小) HTC New One (M8)開箱:

DSCN5169.JPG

▲外盒包裝和M7一樣~手機的特色優點都標示在盒子外表了~

這次M8比較特別的是HTC直接在配件中贈送了一個灰色清水套,可以說是格外的貼心,也奪得眾人滿堂彩!HTC M8這次贏得很多正面的評價,除了台灣使用的CPU頻率比國際版的來的快,上市時間早、貨源也相當充足。

 


 


 

 

DSCN5174.JPG

▲從正面來看其實M8跟M7真的很像,相似度高達90%啊~只能從比較圓潤的身體還有比較修長的螢幕比較能夠辨識出來這是M8。雙喇叭BoomSound已經是HTC的一個重要指標,不誇張,沒了Beats的BoomSound更讓人驚艷了,音效跟音量都有顯著的提升,音效整體表現更加立體渾厚,音量也比前代提升25%呢!

DSCN5177.JPG

▲M8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高達90%的鋁合金機身,超細髮絲紋根本誘人、絲絲入扣啊!對於一個金屬控而言,這個外表無庸置疑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DSCN5178.JPG

▲HTC M8一樣是採用獨家的UltraPixel相機,畫素依舊是408萬~比較不同的是多了個紀錄景深資訊的相機和雙色溫閃光燈。景深相機沒有拍照功能,純屬就是只有紀錄畫面中的景深資訊~而雙色溫閃光燈就是提供更加自然的補光效果,放出來的光線是更加符合環境,讓照片成果不會因為閃光燈而顯得很突兀!

DSCN5182.JPG

▲機頂的電源鍵從左邊移到了右邊,HTC為了外觀的一致性,直接在機頂用了一塊亮面黑色塑膠。電源鍵也整合了紅外線的功能,作為遙控器當然也是沒問題!

DSCN5185.JPG

▲拿在手上的感覺沒有太大的改變,手感倒是略比M7圓潤順手,重量的部分也從M7的143公克增加到了160公克。這個大小無論男生或是女生拿起來都不會顯得太過龐大或是嬌小,挑選一支可以一手操作的手機才是最合適自己的手機!

   


個人圖示(小)  HTC Sense與效能實測:

Screenshot_2014-04-12-05-59-12.jpg

HTC Sense 6最值得大推的就是Motion Launch手勢操作,最一開始有手勢方面功能的品牌是Nokia,小愷的6600i早在好幾年前就可以敲兩下喚醒了(不過那時候只能看時鐘啦...),後來LG將手勢這方面的功能做進一步的延伸加強,無論HTC或是Sony的旗艦機也都加入了這方面的功能,對於使用者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不僅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操作手機,對於實體按鍵的消耗也能比較減輕!

 Screenshot_2014-04-08-20-19-10.jpg Screenshot_2014-04-08-22-19-59.jpg

▲HTC的手勢操作我只能說還不是那麼完整,敏銳度夠高但是功能性不夠高強,能夠敲兩下開啟卻不能敲兩下關閉螢幕,這是小愷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Screenshot_2014-04-12-05-56-54.jpg

▲HTC和Beats去年年底的時候就分家了,因此今年的機種都已經看不到一點Beats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由HTC原廠研發的音效,專業音效團隊調整出來的結果,小愷坦白說真的比M7時又更加進步了,這絕對不是特別要說好話或是打廣告喔,M8的音效真的不需要靠任何音樂品牌的加持就很優了~原先M7的音效已經是100分的等級了,但是更新後的M8更來到了120分的境界!

Screenshot_2014-04-12-06-01-57.jpg Screenshot_2014-04-12-06-02-15.jpg

▲HTC New One (M8)這次是可以擴增記憶卡的,最高可以擴增到128GB~M8可以將應用程式移到SD卡中,因此使用者購買16GB的手機也不用擔心可以儲存的空間會不足~記憶卡現在也不貴,買一張32GB或是64GB的擴充就綽綽有餘囉!

Screenshot_2014-04-12-06-02-21.jpg

▲因為可以擴增記憶卡,所以也能個別設定儲存位置~做好儲存位置的分類,記憶體絕對足夠!檔案小的放手機,檔案較多較大的就分類到記憶卡去~

Screenshot_2014-04-12-05-58-58.jpg

▲HTC Sense 6新增了更換字體的功能,對於不喜歡死板文字樣式的朋友實在是一大福音呀~換上自己喜歡的字體也能讓手機更有屬於自己的個人Style!

Screenshot_2014-04-12-06-00-07.jpg

▲在HTC Sense消失一段時間的換主題功能又再度在Sense 6重現江湖了,透過更換主題,手機系統畫面不再單調~

Screenshot_2014-04-12-05-58-19.jpg Screenshot_2014-04-12-05-58-33.jpg

▲有了不同色彩的畫面還蠻繽紛的~好不好看因人而異囉XDD

Screenshot_2014-04-12-06-01-06.jpg

▲HTC M8也可以將操作介面設定為簡易模式方便操作~

讓孝親機的選項不再是只有紅米手機或是LG G Pro Lite等低階智慧型手機囉~

Screenshot_2014-04-20-13-30-02

▲HTC在Sense 6添加了一個極致省電模式,其作用就是停止手機大部分的應用程式功能以降低電量消耗,強制讓手機就是只有撥接電話、收發簡訊等基礎功能。極致省電模式在沒有辦法充電時很好用,可以避免在危急時刻因手機沒電而無法使用~根據資料顯示,開啟極致省電模式後,即使電量只有10%也能撐30個小時~如果在正常使用狀況下的話,10%估計在40分鐘以內就消耗的差不多了~

Screenshot_2014-04-12-05-56-40.jpg

▲這次M8的電量在正常使用狀況下會比M7多40%的使用量,就小愷一天用下來的結果確實和M7有明顯的不同,用以往的方式使用M7電量大概都會低於40%或30%以下,而用差不多的使用狀況使用M8卻還可以保有55%以上的電力,使用過後可以明顯感覺到真的有比較省電!值得一提的是~HTC One (M8) 支援 Quick Charge 2.0,充電速度比一般方式快 75%,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充滿80%的電量,但是HTC這邊並沒有同步推出可以完整支援到Quick Charge 2.0的配件~雖使用盒內原廠的充電器(Quick Charge 1.0)也仍比一般充電速度快40%了。

Screenshot_2014-04-08-22-16-21.jpg Screenshot_2014-04-08-22-16-37.jpg

▲關於效能的部分,處理器搭載目前市場上最高的 Qualcomm S801 2.3GHz,HTC為了做出市場差異化,亞洲地區販賣的CPU版本還特別提升到了2.5GHz呢~安兔兔X跑分輕鬆跑出近36000分的好分數!看分數也許你不知道這麼高分的感覺究竟如何~小愷提出比較有感的五個重點就會比較清楚CPU提升後的差異。

1.網頁(使用Chrome)開啟速度明顯提升不少。

2.網路順暢時(排除因網路造成的不順),手機遊戲載入非常流暢。

3.開啟應用程式速度幾乎是點下去就打開(程式開啟時間縮短了)。

4.觀賞影片時選取播放時間非常順暢,點哪裡就馬上從哪裡開始播放。

5.相簿載入速度有感提升,圖片量較多時,圖片出現的速度很快。

以上是我覺得CPU提升速度後的感覺,本來的速度其實就已經很快了,向上提升一點點的感覺也許不是那麼顯著,不過還是能感覺的出來有那麼一點點的差別!


 

個人圖示(小) 結語:

HTC One (M8)就一支MIT的旗艦機來說絕對值得讚許與推薦~各項功能的表現都很實用、很出色。如果是從M7升級到M8的話,可以感覺HTC Sense的部分沒有太大的差異性,有的只有是更多人性化的小細節調整~規格的升級感也許不是那麼明顯,不過在實際操作的感覺上就真的很明顯!Motion Launch手勢操作和使用時間加長是我最有感的升級了,相機的部分因為應用實在豐富太多了~有時間的話,未來再另外整理一篇關於相機部分的分享囉!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小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