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把穿載與科技結合,透過最新的科技和生活做緊密的結合,記錄下來自己的健康曲線,沒錯!! 這就是時下最流行的穿載科技!!! 穿載科技以手環 / 手錶為目前大宗,耶魯熊在想,應該是因為手腕部位有動脈在吧,可以透過動脈得到使用者身體的一些數據,從可以測量脈搏心跳的手錶,到各式各樣的手環,這二年穿載科技真的是大鳴大放!!

  JAWBONE 應該是穿載健康手環裡小有名氣的品牌,從第一代 JAWBONE UP 推出時,耶魯熊就非常的觀注它,不過一直沒有入手,因為 JAWBONE UP 一代不支援無線傳輸,需要透過 3.5mm Phone Jack 來使資料的傳遞,並且當時只有 iOS 的軟體,而耶魯熊用的是 Android 系統的手機,所以就一直停留在「觀注」了 ..... 但是二代 UP 24 上市後...直擊耶魯熊的心臟吶!!! 所以耶魯熊馬上透過奇奇怪怪的關係,向先創拿了一隻 JAWBONE UP 24 來測試,所以接下來耶魯熊就要帶大家來看看 UP24 的外觀及分享這近二週來使用 UP24 的心得了

 


      


 

  UP24 的特點就是支援了藍牙傳輪,這也意味著不用再像過去呆呆的 ( 誤 XD ) 把手環透過轉接線插在手機的耳機孔上傳輸資料了,隨時隨地只要開始手機的 APP 後,就可以看到目前手環上的資料了

 

 

  在包裝上會看到一個白色透明的塑膠片,這是用來讓你試套自己的手腕要買哪個 Size 的 UP24 手環用的,UP 24 有分為 S / M / L 三種尺吋,在賣場時可以先透過這個手腕呎吋測量片,來決定要買哪個 SIZE 的 UP24

 

  這次耶魯熊拿到的是台灣代理「先創國際」的貨,在包裝的背後就可以看到保証書了,UP24 在台灣有不少水貨,大家在購買時要留意一下,畢竟這也是一個五六千元的商品,購買代理商的貨未來出了問題會比較好解決~

 

 

  打開外盒後,可以看到 UP24 手環被穩穩的固定在內盒中,還有透明的扣具緊緊扣住,運送中完全不用擔心會受傷

 

  UP24 是透過 USB 來做充電的,在包裝中附贈了一個 USB 充電轉換線,只要把 UP24 接上後,就可以在任何 USB 旅充或是 PC 的 USB 插座上充電囉

 

  由於 UP24 沒有地方可以印上NCC 相關認証資訊,所以我們會看到一張透明的貼紙貼在 UP24 上,而上面印制了 NCC 的認證碼

 

 

  取下 UP24 手環前端的保護蓋,就可以看到充電用的 2.5mm Phone Jack 接頭,這時把充電轉換線接上去推到底後

 

另一頭接上 USB 旅充或是 PC 上的 USB 插孔,就可以替 UP24 進行充電了,一條充滿電的 UP24,可以連續使用 7 天左右,以內建藍牙無線傳輸的情況下,算是非常省電了

 

  整條 UP24 只有在前端設計了一個按鈕,透過這個按鈕不同的長按 / 短按方式,可以把手環切換到睡眠模式 / 小睡模式,或是活動計時模式

 

 

  在配戴時,也有二種不同的配帶方式喔,一種是把按鈕朝下,戴起來感覺上比較低調,另一種則是把充電保護蓋及按鈕朝上,完全走高調風格 XD

 

  看完了 Jawbone UP24 外觀後,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它的 App 功能如何,智慧手環好不好用除了硬體功能外,最重要的就是 App 寫的好不好,能不能把手環收集到的資訊,分析成有用的數字讓配戴的人了解自己身體狀況如何,耶魯熊一直認為 App 是決定一款穿載裝置成功或是失敗的重要因素!!

  UP24 同時提供了 Android 及 iOS 的 App 供大家使用,下載也很簡單,直接搜尋「UP」就可以看到了,在半年多前 UP 是沒有提供 Android 裝置上的 App 的,不過隨著 Android 裝置日漸成長的情況下,也於釋放出了 Android 上的 App 了

 

 

  下載安裝好 UP 的 App 後,第一次使用時,App 會進行 UP / UP24 的配對動作,因為 UP24 走的是藍牙無線連接,所以我們要記得先開啟手機的藍牙喔,不然 App 可是會找不到 UP24 手環的喔~! 

 

 

  等 App 配對完手環後,我們可以幫手環設定自己喜歡的名字,做一些個人化的設定,當然了個人化的設定不只有名字,還可以輸入性名 / 身高 / 體重 / 生日 等等資料,讓 App 可以了解自己的體重 / BMI 等等,未來在做數據分析時才會更精確

 

 

  設定好個人資料後,記得要建立一個專用帳戶,有了專用帳戶後,就可以把 UP 手環的數據同步到許多不同的裝置上,隨時可以查看,另外 UP24 有支援生活防潑水功能,在一般外出 / 下雨的情況下,都可以安心使用,但不建議帶著它洗澡及游泳..

 

 

  基本上購買了 UP24 後,在使用前是可以完全不用看說明書的,因為 App 會在第一次使用時,就有非常詳細的新手教學,告訴大家 UP24 的操作方法

 

 

  連同充電方式及充滿電可以使用多久的資料都會在第一次使用時透過  App 告訴大家

 

 

  我們也能透過訂立目標的功能,來設定每天希望的睡眠時間及走路的步數,App 會適時的通知我們進度如何喔

 

 

  在 App 的首頁上能直接看到「睡眠」及「運動」二大數據最新統計,並且會跟據我們在目標設定中所設定的每日希望睡眠時數及走路步數,換算成目前完成比率有多少,可以警悌一下自己 XD

 

 

  按下統計睡眠及步數資料的區塊後,可以叫出更詳細的資料,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 App 跟據我們之前填入的身高 / 體重 / 生日後,計算出來的目前所走的步數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單位是「卡」而不是「大卡」喔,在睡眠部份,我們還可以看到優質睡眠 ( 熟睡 ) 及淺眠各佔了多少時間,起身的次數及花多久入睡也都看得到數據,有了這些數據後,就可以好好管理自己的睡眠時間囉

 

2014-04-17 14.10.44

  App 還會主動建議自己,可以在幾點上床睡覺,一般來講 ................ 都是長期的睡眠時間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時,才會出現這種建議 ~ 囧 .... 耶魯熊真的常常被 App 建議要上床的時間 XDD

 

 

 

  App 裡也可以輸入吃過的所有食物,再針對食物的熱量及營養做分析統計,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App 提供的食物資料庫應該是國外的,台灣的食品多數都找不到 T_T ....... 這點希望未來會慢慢改善上去 ^^

 

  不過也別太擔心,App 資料庫沒有的食物,我們也可以透過自己輸入的方式,來建立自己常吃的食物資料,方便自己統計每日吃掉的熱量及運動消化掉的熱量喔

 

 


 


 

Jawbone UP24 台灣代理貨哪裡買? 當然要到這裡買啦:

http://shop.cool3c.com/node/447

 

熊後語:

  耶魯熊載了 UP24 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了,透過它耶魯熊更了解了自己每日走路運動的步數,也能透過數據了解睡眠品質,感覺上相當的滿意,而大家很好奇的計步準確度部份,耶魯熊測了這一個月下來,感覺太約會有 10% 左右的誤差,原本以為不正常,沒想到有一天和 3C 達人廖阿輝聊天時聊到,才知道以他戴過不下十種手環的經驗來看,UP24 是非常準確的了........果然有比較才有真相吶~! XDD

 

如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耶魯熊の軟硬兼施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