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81 

  iOS 7 發表也一段很長的時間了但 JB 的部份,一直只有聽說某某團隊成功了,但卻一直沒看到有人放出 JB 工具,當然了,大家也一直引頸期盼著 iOS 7 的完美 JB 釋出,原本大家都覺得在釋出前,會有預告這類的消息先出現,但沒想到的是 ................ iOS 7 的 JB 竟然是「突然」就釋出了 !!!! 是的 !! 就這樣突然的發佈出來,接著網路上就是一片混亂,大家搶著 JB,搶著寫文章,不過在大家都 JB 完後,驚覺這次的 JB 程式竟然會自己安裝「太極助手」這個中國的 App,更可怕的是,它會傳送一些被加密的資料到 360 的伺服器 ( 360 是一個中國的 App ),這就是件很可怕的事了!!! 因為完全不知道,這些被傳出去的加密資料,裡面是什麼東西,會不會有一些自己裝置上的私密內容 !!!

  不過還好網友們也找出了可以 JB 但又不會被裝入「太極助手」這個中國的 App 的方法,下面耶魯熊就來帶大家用這個不會裝入「太極助手」的 JB 方法,來 JB 自己的 iOS 裝置吧

事前的準備:

1. 請到 Apple 官網下載並安裝 iTuns [請按我下載]

2. 下載並解壓縮 JB 的工具 [請按我下載]

3. JB 工具官方載點 [請按我]

 

A. 把作業系統切換到英文介面

 

  前面說過了,這次的 JB 程式會自己偷裝「太極助手」這個中國的 App ,如果要避免,就必需先把作業系統的介面切到英文模式下,下面耶魯熊示範的是 Windows 7 的切換方式,Windows XP 和 MAC 系統的使用者,就要自己試一下了

01.jpg

  先進到控制台中,點選「地區及語言」

 

02.jpg

  在「格式」的分頁中,把紅框處的格式改成「英文 (美國)」( 原本是 中文 (繁體,台灣),要改回來時要選 Chinese ( Traditional, Taiwan ))


      


03.jpg

  接著到「位置」分頁上,把目前位置更改為「美國」( 原本是「台灣」,要改回來時要選 Taiwan )

 

04.jpg

  再來進到「鍵盤及語言」的分頁中,先點選一下「變更鍵盤」,再把預設輸入語言改為「英文 (美國) -US」

 

05.jpg

  再來點選「安裝/解除安裝語言」,點選後再選取「安裝顯示語言」

 

06.jpg

  點選「啟動 Windows Update」

 

07.jpg

  點選「XX 個選用的更新可以使用」的選項

 

08.jpg

  把「英文語言套件」勾選起來後按下「確定」

 

09.jpg10.jpg

  下載完後,系統會自動安裝

 

11.jpg

12.jpg

  安裝完成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在「選擇顯示語言」地方可以選擇「英文」了

 

13.jpg

  選好「英文」後,按下確定,這時系統會提示需要登出後,才能變更語言,登出的動會把所有程式都關閉,所以要把該存檔的存好後,再按下「立即登出」

 

14.jpg

  登出再登入後,就會看到介面變為英文的了,切換介面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我們就要來 JB 囉

 

B. 開始 JB iOS 7 裝置

 

15.jpg 

  把下載的檔案解開,解開後會得到一個名為「iOS7_JB」的目錄,進入目錄後,請依照你電腦的系統來執行,耶魯熊用的是 Windows 7 x64 系統,所以直接執行「evasi0n7.exe」

   

16.jpg

  這時把 PC 上的 iTunes 關掉,如果你有設定解鎖密碼保護,請先把密碼取消,然後把 iPAD Mini 接上 PC,接上後,按一下紅框內的「Jallbreak」

 

17.jpg

  接著就把程式和 iPad Mini 放著,去泡個咖啡,泡個茶上個廁所,或是和老婆,女友撒個嬌,討個抱抱,別讓人家說你一拿到 3C 就忘了她們的存在了.......這個等待的時間大約需要三到五分鐘 .... 這中間,iPAD Mini 會有幾重自動重開機的情況,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沒有自動重開機的話才要擔心 XD 

 

18.jpg

  三到五分鐘後,會看到程式畫面出現要求我們把 iPAD Mini 解鎖,並且執行 evasi0n 7 的 App那麼...........就拿起放在一旁的 iPAD Mini 來操作吧~!

 

DSC03458.jpg

  先把 iPAD Mini 滑動解鎖掉

 

DSC03461.jpg  

  進到桌面後,執行程式集中的「evasi0n 7」這隻 App

 

19.jpg

  在進入 JB 下一階段後,iPAD Mini 仍然會有幾次的自動重開機,一樣是放著不管它

 

20.jpg

  接著會再次出現要求我們把 iPAD Mini 解鎖

 

DSC03458.jpg

  我們再回到到 iPAD Mini 上,先把 iPAD Mini 滑動解鎖掉

 

21.jpg

  這時程式會開始進行相關的權限設定和其他工作,這部份我們都不需要介入 

 

22.jpg

   大約三到五分鐘,當程式出現「Done」後,按下「Exit」就可以離開 JB 程式,這時 iPAD Mini 也已經 JB 完成了~!

 

DSC03463.jpg

 

DSC03467.jpg

 

DSC03469.jpg

  這時 iPAD Mini 會自動重開機,並開始執行 JB 的相關內容,我們放著等就可以了

 

DSC03470.jpg

  執行完後,會出現白蘋果,畫面,別擔心這只是在重開機

 

DSC03472.jpg

  開完機進到程式集中,就會發現原本的「evasi0n 7」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 Cydia !!! 直接執行它吧!

 

DSC03474.jpg DSC03475.jpg

  第一次執行 Cydia 後,系統會自動重開機這是正常的

 

DSC03476.jpg

DSC03478.jpg

  接著我們再第一次執行 Cydia , 這時 Cydia 會詢問使用者的身份,如果只是一般的使用者,那麼 Cydia 上就會隱藏部份進階使用者和開發者才會用到的程式,相同的,如果選擇的是進階,那麼開發者才用得到的程式,就會被隱藏起來,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一般的使用者,因為不了解程式的用處,就下載試用,而造成系統的不穩定,更甚還會造成系統的崩壞,耶魯熊建議大家,選進階就可以了喔

 

15

選則好使用者的身份後,Cydia 就能使用了,同時到這裡 JB 的工作也完美的完成了 ^^

 

若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熊後語:

  這次的 iOS 7 JB 其實還是有不少問題,像是 JB Tool 中的 MobileSubstrate 在不同的 App 下會發生不同的狀況,SBSettings 無法使用等等問題,而「太極助手」這隻會偷傳資料回中國的 APP,也為這次的 JB 更蒙上了一層不愉快的陰影,這次的 JB ................ 真的有點像是一場鬧劇,大家可以好好思考是不是要 JB 下去了 .....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