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hTC New One 算是一款對 hTC 來講別俱意義的手機,亮眼的外型,正面立體雙喇叭,Ultrapixel 相機,紅外線搖控器,剛上市時全台一陣搶購旋風,但在這些正面評價外,為了追求工藝之美的高難度外殼加工,帶來了良率偏低的縫細問題,創新的 Ultrapixel 也因為感光元件因素帶來了紫光問題,極端的二面評價,陪著 hTC New One 一路走來,但慶幸的是 hTC 對於縫細及紫光問題,都給予了相當優質的售後服務,這點是值得肯定的。

  那麼 hTC New One 可能連戰十年嗎? 這個答案當然連思考都不用思考,就知道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那麼 hTC New One 的接班人會是誰呢 ?! One Max 嗎? 不,它們的市場定位不同,傳說中的 Butterfly 2 嗎? 也不,用終究會以客製化手機的姿態問市才是,那麼誰才是 hTC New One 的接班人呢 !? 最近謠傳最盛的就是這台 hTC One 2 ( M8 ) 了 ~!

 

01.jpg

  從網路上的 3D 合成影像看來,M8 外型和 M7 ( hTC New One ) 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黑色的外觀,應該會延續 M7 的金屬外殼。

 

02.jpg

  透過手機上半部微突的設針,讓使用者握感更佳,擁有更好的人體工學設計,也可以利用上半部微突的設計,防止使用者在操作手機時,因為金屬機身的滑溜特性,不小心滑落造成手機的損傷

 

03.jpg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 CPU,RAM 加大到 3GB ( 怎麼不直上 4GB 呢 !? 是晶片的限制,還是別人只到 3GB,自己就不想上到 4GB 呢 !? 好奇中 .... ),另外大放異彩的是高達 4000mAh 的超級大容量電池,以耶魯熊使用 Butterfly S 的經驗,這台 M8 應該可以讓耶魯熊整整狂操猛用 24hr 不用充電了 ......!!!

 

04.jpg

  2560 x 1440 高達 587ppi 的 2K 5吋 螢幕,採用 SLCD 3 並且使用康寧的大猩猩第 3 代強化玻璃,這個規格的確非常亮眼,5 吋螢幕是耶魯熊本身能接受主用手機最小的尺吋了,不過當 M8 螢幕升上了 5 吋後,另一款走女性美型的客制機 Butterfly 2 ( 蝴蝶 2 ),也升上了 5.2 吋了,到時候又是讓耶魯熊左右難選的局面了 ...... Orz

 

05.jpg

  採用全平面並且窄邊框設計的螢幕,使用最小的機身,安置最大的螢幕,充份使用機身上每一吋空間,營造出螢幕和手機一體成形的質感

 

06.jpg

  出貨即搭載了友援 ART 模式的 Android 4.4,並且使用 hTC 最新版的 Sense 6.0 使用者介面,這應該是 hTC 首隻搭載 Sense 6.0 的手機了,不知道跟之前設計高層流出的 UI 是不是同個版本呢 !?

 

07.jpg

  Ultrapixel 也從成為競品粉絲攻擊的 4MP ( 400 萬 ) 畫素,一舉升級到了 10MP ( 1000 萬 ) 畫素,Ultrapixel 在低光源拍攝時的優秀的表現是有目共賭的,但成像細節富豐度的部份,和當下 800 ~ 1300 畫素的手機比起來,的確仍有不小的進步空間,而今 M8 升級到 1000 萬畫素後,耶魯熊相信 2014 年的手機拍照功能,將有一番相當精彩的肉博戰可看了..

 

08.jpg

   hTC 首先在 One Max 上使用了指紋辦示後,在 M8 上 hTC 除了延用指紋辦示外,也向 Apple iPhone 5S 致敬了一下,將指紋辦示位置更改到手機正面 Home 鍵上,雖然耶魯熊沒有親自使用過 M8,但相信在 M8 上,指紋辦示也是可以同時扮演喚醒 + 解鎖二件工作的 ( 除非  ......... hTC 裡的 PM 不知道在想什麼,或是同時喚醒 + 解鎖有卡到 Apple 家的專利... )

 

09.jpg

  一向落人攻擊的不可插卡設計,在 M8 上也做了非常大的改進,M8 除了本身搭載 16G / 32G / 64G 三種不同大小版本的 ROM 外也支援了 MicroSD 卡,這對於喜歡把整張藍光影片複製到手機上觀看的特殊使用者,未來也更加方便更加沒有抨擊的切入點了,對於這樣的改變,耶魯熊是保持著高度的支持的。

 

  這篇文章中的圖片,都取用自 TechRadar 上的 Youtube 影片,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看看原影片的內容囉

 

熊後語:

  到底 M8 真正上市的規格,會不會和這篇文中取用的網路資料相同呢 !? 倒底 M8 能不能帶著 hTC 走出目前的陰霾呢 !? hTC 在耶魯熊看起來,是間行銷策略非常有趣的公司,它們透過親近競品粉絲,疏遠自身品牌支持者的方式(!?),試圖在一片攻擊和抹黑行銷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最後是否能順利透過這個策略再次奪回智慧型手機的高市佔率呢 !? 耶魯熊也希望 hTC 能再回到過去的榮景,為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注入更多元的創新和火花,這才是對消費者最好的結果 ! M8 耶魯熊期待它的上市 !!

 

PS. 以上規格均採用自網路流出內容,正確規格以手機上市後官方內容為主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