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常常聽大家說現在政府 e 化做的不錯,但是耶魯熊平常很少接觸公家單位,自然接觸到這部份的機會就非常少了,在耶魯熊印像中的政府 e 化,就是電子監理站這東西了 XDD,因為.............要查罰單 Orz .....,所以這次的 2013 資訊月展覽耶魯熊就抱朝聖的心情,來了解一下耶魯熊現在住的新北市政府做了哪些 e 化~!

  走進資訊展的國家專區,遠遠就看到這個可愛的熊頭氣球了,這次新北市政府主打的是「新北智慧城 熊熊e家人」,並且和人氣爆表的泰迪熊合作喔~! 如果喜歡泰迪熊的人千萬要來這裡走走看看,了解一下新北市政府如何透過 e 化的方式,讓整個新北市變成智慧城 ^^

 

03.jpg

  要如何讓參觀的人快速的了解這個「新北智慧城」有多智慧呢 !? 用這種闖關遊戲真的是非常棒的方法了!!!! 耶魯熊也蠻訝異印像中死板的公家機關,竟會用這麼有趣的方法來讓參觀者更快,更清楚的了解智慧城的內容,有來逛展的朋友,一定要來拿這張闖關卡喔!!! 不然就算是白來了!! XDDD

  拿到闖關卡的耶魯熊,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新北智慧城」並且一起來闖關啦 !!!!

 

04.jpg

  一開始的關卡我們看到的就是「Give Five」關卡了 !! 這算是個小試身手 (!?) 的關卡 XDD,先讓大家熟悉一下互動的方法和..........記得要在闖關卡蓋上闖關成功章這件事  cccccc

 

05.jpg

  「Give Five」關卡中有四隻可愛的小熊,分別代表了這次「新北智慧城」的四大主軸:「智慧教室」/「智慧生活」/「未來城市」/「雲端辦公室」,耶魯熊選了一個看起來最有緣的,再和它「Give Me Five」一下

 

06.jpg

  哇~沒想到耶魯熊選到的是「熊認真」這頭公務熊 CCCC,它代表的就是「新北智慧城」中的「雲端辦公室」這個主軸喔,而前面說的「智慧教室」/「智慧生活」/「未來城市」這三個主軸對應的熊熊是哪幾隻,這裡耶魯熊就賣個小關子,讓大家去現場時自己找看看囉 ^^

 

01.jpg

  看到這個數字看板本來耶魯熊還真的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 經過了導覽員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這就剛剛「Give Me Five」關卡闖關的人數都直接秀在這上面啦~!耶魯熊是第一天中午到的,沒想從開幕到現在短短二個多小時,就有一百五十個人闖關了耶 !!

 

第一關「數位教室」

07.jpg

08.jpg

  自從網路普及後,雲端就一直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服務,這次的「新北智慧城」概念中,也是非常強調雲端的應用喔,在「數位教室」- 新北小學堂的展區中主推的就是透過雲端的教學服務,把學習數位化,讓小朋友們上課時能更開心並且互動感更高

 

09.jpg

  新北市政府自行開發了一套「全國教學 App 市集」平台,讓全國的老師,可以把自己在教學上覺的好用的相關 App 做推薦

 

11.jpg

  推薦的 App 也會依不同的領域,適合的年級及不同的系統使用做為分類,讓老師們在查找教學相關 App 時更加的清楚,並且老師在做推薦時也會加入自己的心得和大約的使用方式說明,也可以更快速了解如何操作 App

 

10.jpg

  這個「全國教學 App 市集」新北市府可是架設全國版喔,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新北市的分類外,全國縣市也有自己的分區類別,讓當地的老師們也能找到適合當地的教學相關 App 使用喔

 

12.jpg

  俗話說教育是一輩子的事,只要你是新北市民,就還能上免費的電腦課程耶!!!! 這真的是太棒了,並且課程的內容是以不同年齡及不同族群做為規畫,透過不同的內容,讓學員可以覺習到更加適合自己的知識喔!!

 

13.jpg

14.jpg

  看完了「數位教室」的雲端教學概念後,接下來我們就要來闖關啦!!!!! 這個關卡的名子叫做「新北小學堂」是由教師熊「熊蓋巧」來主持的!!! 闖關者必需連續答對二題才能順利通關喔!!! 剛剛有認真參觀的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啦!!! 

 

15.jpg

16.jpg

  果然耶魯熊是認真的熊 cccc,一次就通關成功了 !!! 順利的在通關卡上蓋上闖關成功的印章囉~!!

 

第二關「智慧生活」 

17.jpg

29.jpg 31.jpg

  來到「智慧生活」區後,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雲端服務,從「新北旅客」讓初來新北市的遊客,可以馬上搞定美食 / 景點 / 住宿 三大事外,還可以看到哪裡有好康 ,哪裡有活動喔 !!!,而「新北垃圾車」耶魯熊就真的要說個讚了!!!! 這個 App 可以讓新北的居民完全掌握自家附近的垃圾車收運時間,更棒的是,還有「垃圾車動態」可以看耶 !!! 有了這個 App 後,以後再也不用傻傻的在冷冷的冬夜裡,提著垃圾站在路口吹冷風了 !!!! 只要看一下「垃圾車動態」,就可以預估垃圾車多久後會到啦~!! 算一下時間再下樓就可以囉!!!!,當然除了「新北旅客」及「新北垃圾車」這二個 App 外,喜歡逛商圈及一些主題觀光區的人,也不能錯過「新北大玩家」這個 App 喔~!!! 哇~~新北市專用的 App 真的是太多了啦 !!!! 真的是有夠智慧生活的!!

 

18.jpg

  哇 ~!!! 這些 App 還擁有 App Store 4.5 顆星評價耶 !!!! 更一舉還奪下了免費 iPAD App 的第 2 名 !!! 逛完展後,耶魯熊一定要好好來裝裝這些 App 了 !!! 太棒了真的!!! 光想像透過手上的平板和手機,就能處理生活大小事就很讓人興奮吶!!

 

19.jpg

  哈~! 誰說傳統就不能很新潮 !? 台灣最傳統的民俗「拜拜」這不就搭上了雲端科技,新潮化了嗎!!! 沒錯!!! 第二關「智慧生活」的關卡就叫做「智慧問神明」!!!! 在這裡可以有三個神名讓你問喔,從月下老人、財神爺到媽姐,看你要問姻緣,問財運,還是要問生活大小時,都沒問題啦 !!

 

20.jpg

  身為窮人一族的耶魯熊,當然是選「財神爺」來問問自己的財運如何了 XDDDD

 

21.jpg

  哇 ~ 連擲筊都是線上版耶 ~!!! 這真的好酷 !!!!! 不用拿二個十元銅鈑出來了....... XD 記得心中要誠意的默念想問的問題喔,問完後再按一下「擲筊」的鈕 

 

22.jpg

23.jpg

  GG 第一次擲不到聖杯,擲到第二次才有聖杯~ 嗚~~~~ 不過總算是擲到了,可以順利的來求籤了

 

24.jpg

25.jpg

  把現場的籤筒放上去,求的籤就會出現在螢幕上了喔,這籤是板橋慈惠宮的籤耶 !! 看了一下求財的部份「晚即發」( 這意思是買彩卷的話,要晚上買才能中嗎!!! XDD )

 

26.jpg

  智慧生活 - 智慧問神明闖關成功 !!!!第三關「雲端辦公室」

27.jpg

28.jpg

32.jpg 33.jpg

  耶魯熊本身的工作其實就是一名 MIS ( 資訊管理人員 ),所以看到這個區域時,整個眼睛都亮了 !!!! 這不就是連現在很多私人企業都還推不起來的無紙辦公室嗎 !? 天啊~! 竟然在公家單位,而且還是市政府這種大單位推起來了耶!!!! 不但公文可以線上簽核,還能利用行動裝置來簽核~! 哇~太酷了真的!! 這樣辦公效率才會高,民眾和市政的推廣才會更快更順暢!!! 在這裡耶魯熊真的是要幫新北市府能推動雲端辦公室說個讚了!!!!

  不過政府單位可是有很多機密公文和資料的,這些資料都在雲端上跑來跑去,會不會不安全吶 !? 放心!!! 新北市府可是全球第一個通過雲端安全聯盟 CSA ( Cloud Security Allinace ) 認証的政府機關喔 !!! 所以在資料安全和保密上,大家都可以放心 ^^

 

30.jpg

  市府的員工,可以透過行動裝置來處理自己的工作事務,就算是在開會中,也可以一邊辦公處理公務喔

 

34.jpg

  無紙化辦公室的第一步就是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了,還記得耶魯熊的前一個公司一直想推無紙化辦公室,沒想到最抗拒的就是公司裡的高層老人家(前輩!?),總是以沒有自己親手簽感覺不保險這類的理由來阻擋...........Orz,但他們不了解,其實公文線上簽核是非常安全的,透過各種驗証機制,有時甚至比起傳統的蓋印加簽名還要安全!!!! 被盜簽後,也更方辦追查出是誰做的!!!!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看完了前面的雲端辦公室後,大家都不是都想回去要自己公司也趕快把無紙化辦公室建置起來了呢? 哈~ 先別急,得先陪耶魯熊闖過了「雲端好辦公」 這關再回去也不遲 CCC 這關的主持熊XDD,就是一開始時耶魯熊選到的「公務熊」- 熊認真 喔 !!!

 

第四關「未來城市」

39.jpg

  在「未來城市」中,新北市府透過建設更快的網路及更多的免費 Wi-Fi 連接點來讓新北市的網路更快更方便更能隨時上網,有了更快更方便的網路環境後,「ipolice」( 網路警政系統 ) 還有災害及時回報系統、雲端的醫療精靈 App,及為企業走向雲端而成立的「金斗雲」順勢切入連結,整個新北市展現出更加科技的未來感 !!!

 

40.jpg

  在過去,新北市因為地大的關系,比起台北市來講,100M 的光纖佈線總是慢了幾步,尤其是較偏遠的地區,像是汐止 / 鶯歌 / 基隆 / 三芝這些地方,但這種情況正加速改善中了耶!!! 耶魯熊本身住在汐止接近五堵的地方,別說 100M 雙向寬頻了,連 100M/20M 這種速度走的都不是光纖的線路了 Orz ..... 但是!!!! 上週吧,耶魯熊在居住的社區電梯內看到中華電信在 11 月 ~ 12 月將來做社區的光纖埋設!!!! 整個耶魯熊就是開心的狀態!!! 這次看到資訊月參展的新北市府攤位,看到這個 100M 寬頻到府,整個感覺就出來了!!! 是真的有在做事的!!!XDD

 

41.jpg

  但是家裡有 100M 頻寬,離開家中後怎麼辦呢!? 3G 上網的速度一定是比不上家中的網路的,有些人也沒有 3G 上網吃到飽,那是不是到了室外後,就變成資訊流放族了呢!? 哈哈哈,當然不會啦 !! 現在各大戶外商圈 / 夜市都能找到新北市府貼心為民眾建置的免費 Wi-fi 喔 !! 讓我們逛街時也能隨時上網打卡,發表一下心情喔,當然了 !!! 重點是還能使用新北市府推出的一系列方便的 App 呀~!

 

42.jpg

  哇~好多夜市和商圈跟景點都有免費的 Wi-Fi 可以用了耶 !!! 以後有遊客來到新北市後,就可以更方便的使用和種雲端服務囉!!!

 

43.jpg

  更開心的是,天啊!! 到了國外也可以用!!!! 現在到日本的福岡市遊玩時,也能使用在國內申請的 NewTaipei 帳號來登入福岡市的無線熱點耶 !!!! 這可是全球第一個跨國家的公部門 Wi-fi 漫遊服務喔 !!!!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透過新北市大力推動建置的有線 / 無線網路,讓這些好用又方便的雲端服務可以在民眾手上釋放出最大的功用,在各種時候協助民眾生活更方便,也更智慧,玩樂出遊時也更開心 !!

 

48.jpg

  「即刻救援」是第四關「未來城市」的闖關關卡,耶魯熊到這裡時,前面剛好有一組人馬正在闖關中,耶魯熊偷偷的瞄了一下,哇~這應該是這四關中最難,但其實也最簡單的一關了!!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這關難的地方是,要把對的雲端服務拖拉到對應的熊熊身上,如果前面參觀時走馬看花沒有仔細點,那這關就肯定 GG 了 XDDD ................... 但是 !!!!! 這關說簡單也真的很簡單啦~ 嘿嘿嘿嘿 過關是有小技巧的,但是耶魯熊先不說 :P 耶魯熊放著來當有獎猜迷的題目好了 CCCC 答對的會抽出一位送出可愛的原版的泰迪熊喔 !!!!

 

54.jpg

  聰明的耶魯熊一定是妥妥的就闖關成功啦 !!! 第四關第五個闖關印章 Get !!!!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對這次資訊月參展的新北市政府攤位更了解了呢!? 耶魯熊一路看下來,真的很驚喜 !!! 沒想到默默中新北市府對 e 化和雲端服務做了這麼多的事,不但把辦公環境 e 化到雲端上了,還把一些市民們最常用到的資訊都製做成了一個一個的 App,不論是 Android 版本,還是 iOS 版本一應俱全,更難能可貴的是還設計了幾個 App,可以讓來到新北市的遊客們, 更快速的融入新北市,更開人的找到好吃好玩的地方,連晚上休息的飯店都可以一次搞定,這對於推廣新北市的觀光旅遊是一個很棒的支撐點喔!!

  接下來,耶魯熊就要帶大家來看看最後一關中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囉 !!! 千萬別走開,趕緊按下「下一頁」喔 !!!

末關「熊熊好朋友」

55.jpg

  人家說來資訊展,除了看新的產品撿便宜外,就是一定要看看各家廠商派出來的 SG ( ShowGirl ) 了,不過這次資訊展的 SG 真的...............有點一般般 ~囧rz,但這可不包括「新北智慧城」中的這位可愛又美麗的 SG 喔 !!!! 這位笑起來甜到蜜蜂都會飛過來的 SG,還會很大方的和參觀的人合照耶!!! 並且只要上傳照片到「E 起新北市」的活動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pcEpaper 就可以在發放棉花糖時,去領一隻棉花糖喔,倒底是棉花糖甜,還是這位 SG 的笑容甜呢 !? 這就等網友們親自走一趟新北市政府的攤位後,再來告訴耶魯熊囉~!

 

56.jpg

57.jpg

  是不是有不少人都想當 SG 手上那隻泰迪熊呢 !?!? XDDD

 

58.jpg

  在放置泰迪熊的平台上,耶魯熊看到了有一些熊的身體上貼有愛心的感謝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次新北市府利用這次資訊展帶來的人潮,跟新北市的天主教安老院合作做公益!!!! 只要現場購買一隻 NT$500 元的泰迪熊,就會捐出部份所得給安老院,並且可以填寫一張感謝卡貼在上面喔

 

60.jpg

  聽到這裡,二話不說耶魯熊馬上拿出皮夾買了一隻可愛的泰迪熊,俗話說有圖有真相吶 !!!! 

 

61.jpg

  拿到一張愛心感謝卡了,立馬填上「耶魯熊」,為什麼不填本名而填耶魯熊呢 !? 唉~這看棺就要了解了,耶魯熊和泰迪熊都是同種的,一看起來就有親切感,叫起來「熊熊送愛心」是不是更順口吶 !!!

 

62.jpg 63.jpg

  找了一隻泰迪熊的圖貼上愛心感謝卡,有到會場的人可以找看看有沒有看到喔 CCCCC

 

59.jpg

  最後一關也順利闖關成功啦 !!!! ( 什麼!? 是不是一定要買泰迪熊才能成功闖關!? 當然不是啦 XDD 但是!!! 耶魯熊真心的希望每個去的網友,都能買一隻泰迪熊回來幫幫需要幫助的人,當然了你也可以自己直接捐款出去,但是耶魯熊知道多數的人都會有心而懶得行動,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買隻泰迪熊回來,看看是要送女朋友,還是送小孩子,重點是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吶!!! )

 

64.jpg

  OH~YA 六枚闖關印章全數入袋了 !!!!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拿著這個闖關卡來去領好禮囉!!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拿著蓋好六枚闖關章的闖關卡,就可以到這台神奇的機器上,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馬克杯喔 !! 可以用自己的照片或是和自己「阿娜達」一起的合照 ( 萬一分手了會不會砸杯子!? 誤 ),製作出個人化的馬克杯喔,不過因為每日的數量有限,所以 ...................... 大家請早 XDD 限量是殘酷的吶 !!!! 

 

70.jpg

  像耶魯熊就是太晚到了,所以沒有個人專屬馬克杯了,只剩下公版的馬克杯可以拿了~流淚ing !!!!!

 

71.jpg

  哼!!!!不過沒關係啦 !!! 還好耶魯熊在來參觀前,先去了「新北智慧城 - 熊熊 e 家人」的官網:

http://2013ntpc.itmonth.net.tw/default.aspx

從「好康 Check in」那裡取得了一組序號,把序號拍下來到現場,就可以再多換一個馬克杯喔 =w= 但是!!!! 這也是限量的 XDDDD 老話一句.....限量是殘酷的!!! 網友們~ 要就要快呀!!!!

 

72.jpg 73.jpg

74.jpg

  就在耶魯熊參觀完後,準備離開時剛好碰上了熊熊的愛心拍賣會耶,這主持人 ...........>////////< 超正的 !!!! 現場主持人會以 NT$100 元起標,來標售這些愛心泰迪熊喔,價高得者,如果直接出價到 NT$500,就直接得標啦!!! 啥 !? 得標者能不能要主持人的連絡電話 !? 哈~耶魯熊等著勇者去衝惹 !!!

 

75.jpg 76.jpg

77.jpg

  前面說的棉花糖就是在這裡換的啦~ 還是花式的棉花糖耶 !!! 這根是花朵棉花糖喔,大家有看出來嗎 ccccc

 

熊後語:

  這算是耶魯熊第一次在資訊展時來到公家的攤位了,過去都是直奔各廠商攤位看看新產品,撿撿便宜,沒想到這次新北市府的攤位整個不輸民間廠商的攤位 !!! 除了有趣的闖關活動外,還讓耶魯熊更了解了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各式的雲端 App 讓耶魯熊可以更了解新北市的資訊,便民的各種服務和 Wi-Fi 熱點,也都是經過這次的參觀才知道現在的新北市進步到這樣了 !!! 如果你和耶魯熊一樣也是新北市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攤位喔!! 如果不是,那你更要來看看,看完後回去向自己居住地的政府機關提出好的建議,良好的居住環境除了政府要好好打理外,我們也是要替自己出一份力的喔!!!

 

最後附上新北智慧城的官網:

http://2013ntpc.itmonth.net.tw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

 

好康抽獎來啦!!!

只要在下面回答耶魯熊,在前面闖關活動中第四關「未來城市」中提過的「這關說簡單也真的很簡單啦~ 嘿嘿嘿嘿 過關是有小技巧的」指的是什麼小技巧,耶魯熊就會從答對的網友中抽出一位,送上這次耶魯熊買的可愛泰迪熊娃娃喔!!!

nEO_IMG_DSC02745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