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一向愛看電影的耶魯熊常常在各大戲院間來回奔走著,不管是 2D,3D,還是 4DX 都逃不過耶魯熊這雙熊眼,不過怪怪 ........ 在視廳室透過 3D 投影機來看 3D 電影,這可真是耶魯熊人生的第一次吶 !!!! 所以一接到邀請時,耶魯熊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XDDD

  當天到達體驗會場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今天體驗會的主角「三菱 HC7800D 3D 投影機」,當然了耶魯熊在出發前可是有好好做一下功課的吶!! 

1. 配備高速液晶快門的3D眼鏡以獲得壓倒性的3D功能
2. 具有數位電影院專用放映機的24P圖框轉換運算技術
3. 內建2D轉換成高精確度的3D影像技術
4. 內建可垂直鏡頭位移功能,短焦1.5倍全玻璃專業投影機鏡頭
5. 新開發的可變光圈提供高達100,000:1 對比度
6. 具有1500ANSI高亮度輸出

  上述的六大特點,是三菱官網上所列出來的,這次耶魯熊難得有機會試看這一台十萬元的 3D 投影機,一定是要好好的針對這些特點來感受一下並且分享給大家的!!!

 

01.jpg

02.jpg

  雖然說科技是一日千里,但到 2013 年為止,想要看到 3D 的影像 ............... 戴上 3D 眼鏡還是效果最棒的方法,所以 3D 電影的立體感好不好,除了製片時的工具外,好的 3D 眼鏡也成左右了效果的好與壞

 

03.jpg

  三菱 HC7800D 使用的是配備高速液晶快門的3D眼鏡,可以與DLP™ 系統中元件的高速應答形成最佳的匹配,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減少透過 3D 眼鏡觀看時亮度的衰減,並且讓觀看的人不會看到沒有重疊好的影像 ( 俗稱鬼影 ),也不會有晃動感

 

04.jpg

  3D 很鏡是透過三菱 HC7800D 3D 投影機上方,紅框器的發射器來做啟動感應的,只要眼鏡的中心點接收器接收到訊號,3D 眼鏡就會啟動,所以在剛戴上時會有一小段約1~2秒的時間,眼鏡是沒有動作的,等感應到了訊號後才會開始作動,這樣設計也可以讓眼鏡電力續航力更高

 

05.jpg

06.jpg

  驗體會是在一大約 5 坪大小的小型視廳室中進行的,除了有 3D 投影外,也安排了 5.1 聲道的擴大機和喇叭讓參加體驗會的人可以除了在視覺上擁有難忘的回憶外,也在聽覺上得以繞粱三日 XDD

 

07.jpg

  當天現場還有個讓耶魯熊驚豔的東西,就是這個由 iPAD 來操作的控制器,據現場展示的朋友說,家中大家想得到的電器用品,八成都能透過一些修改,讓這個控制程式來控制,在豪宅中是常見的系統 ... 原來豪宅這麼先進吶!!!! 看來耶魯熊要更努力賺錢了 ( 做夢ing )

 

08.jpg

09.jpg

  在前面提到的,3D 眼鏡透過高速快門運作,可以把亮度損失減到最低,現場耶魯熊試觀賞下來,戴上眼鏡後,大約亮度只減少了 10% 上下,這應該就是高速快門再搭配上DLP™ 元件所帶來的驚喜了吧 !!!

 

10.jpg

11.JPG

  當天播放 3D 影片時,立體感耶魯熊給 90 分的滿意度,雖然和各大戲院無法完全相比 ( 沒辦法,螢幕的大小同時也會影響觀看時的立體感 ),但當火車朝著面前駛來,車頭上的濃煙梟梟而上時,三菱 HC7800D 帶來的 3D 立體臨場感,還是讓耶魯熊小小的感動了一會

 

12.jpg

13.jpg

14.jpg

  三菱 HC7800D 把 HD9000D 的色彩重現功能也納入其中,並透過高性能的超低散射 (ED) 鏡頭系統,讓投射出來的影像更加的鮮豔及銳利,影像解析度及一般投影機,在畫面邊緣會較鬆散的問題也得到了改善,體驗會當天播放的 3D 影片,在天燈朝著夜空飛去時,所呈現的色調真的是完全戳中耶魯熊的點 Orz ..... 太美了!!!

 

15.jpg

  三菱 HC7800D 的輸入介面蠻豐富的,除了提供二組目前已經是標準規格的 HDMI 輸入介面外,漸漸式微的色差輸入端子也保了一組,供電腦輸入的 15 Pin D-Sub 也提供了一組,算是非常齊全的輸入界面了

 

熊後語:

  第一次用 3D 投影機觀賞電影,感覺比想像中的還棒,原本認為 3D 電影一定要大螢幕來營造出空間感和立體感,才能讓觀看時的品質達到完美,但沒想到這台三菱 HC7800D 3D 投影機,也帶給了耶魯熊驚豔的感動,還好當天體驗會時間不長,不然耶魯熊可能就要掏信用卡了 (誤!!!)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