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13 年 9 月 11 號,除了台灣政譠上演著精彩的院長大戰馬總統外,另一場科技界的大事「Apple iPhone 5S 發表會」也在凌晨如火如荼上演,一個小時的發表會透過網路影音串流,在全世界同時放送著,這次的發表會中,除了 iPhone 5S 外,外界謠傳許久的 iPhone 5C 也在會中一同發表了,下面耶魯熊先整理一下這二台 Apple 最新發表手機的規格重點:

 

iPhone 5S:

1. 使用 64 位元的 A7 中央處理器,並向下相容 32 位元 App ( 全世界第一台 64 位元手機 )

2. 雙 LED 閃光燈,透過白/黃二組 LED 燈泡,調整開啟閃光拍照後的死白的問題 

3. 加大 15% 的感光元件,同時也提高了感光度,光圈也加大到 F2.2

4. 提供 250 小時的待機時間

5. 整合了指紋辦視的藍寶石玻璃HOME鍵 ( HOME 鍵相關配件廠商 GG )

6. 共有三色分別為金色、銀色、太空灰

7. 使用 M7 協同處理晶片,專責處理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及指南針的動作感應資料

8. 推出容量分別為 16GB/32GB/64GB 三種容量

 

iPhone 5C:

1. 使用與 iPhone 5 相同的 A6 處理器

2. 4 吋 Retina 螢幕

3. 800 萬像素後鏡頭,無雙閃燈設計,光圈 F2.4

4. 提供白色 / 粉紅 / 黃色 / 藍色 / 綠色 五種顏色

5. 一體成型的塑膠背殼

6. 推出容量分別為 16GB/32GB 三種容量

 


惡搞版的iPhone 5S惡搞影片


翻譯 By 宅小宇

宅小宇的3C部落格 ( http://fyu45.pixnet.net )
宅小宇的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fyu405 )

 

從上面的規表及惡搞影片中可以看出,iPhone 5C 和 iPhone 5 規格幾乎一樣一樣,除了背殼材質不同外,幾乎就是一台 iPhone 5 了,而 iPhone 5S 則奪下了全世界第一台 64 位元手機的寶座,並且將 Home 鍵整合了指紋辦視,加入了 M7 協同處理晶片後,舉凡記錄/啟用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及指南針時,都不再需要透過 A7 中央處理器,這樣的設計可以讓 iPhone 5S 更省電,雙色雙 LED 的設計,透過二種不同顏色的補光燈,讓使用者在低光源情境下使用補光燈時,能拍出更自然不會過白的照片,下面耶魯熊整理了一下網路上一些精彩的相關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更了解 iPhone 5S / 5C:

 

電腦王阿達:

iPhone 5S/5C 發表!導入 64 位元處理器、指紋辦視與 New iSight Camera 功能

iPhone 5S/5C 規格與中英文線上轉播啟動!今晚會是閃耀的一天嗎

 

ifans:

iPhone 5s 正式登場,導入指紋辦視與全新 A7 處理器

iPhone 5c 多色彩裝登場,震撼低價市場!

iPhone 5C/5S 正式登場,多彩連央上市!

 

點子生活:

iPhone 5C/5S 發表會重點總整理

iPhone 5S 加大感光元件 準備重登手機拍照之王

2013 Apple iPhone 5S/5C 發表會直播與預測

 

engadget 中文版:

2013 秋季蘋果發表會重點總整理

 

硬是要學:

iPhone 5S 發表會重點整理

 

Apple 官方:

iPhone 5S 硬體規格

iPhone 5S 官方介紹影片 ( 簡體中文版 )

iPhone 5C 硬體規格

iPHone 5C 官方介紹影片 ( 簡體中文版 )

 

熊觀點:

  耶魯熊實在是很不想一直把 Jobs 拿出來講,但是耶魯熊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從 Jobs 走了之後,iPhone 的創新好像就走到了一個瓶頸區了,發表會上,令人驚豔的創舉少了非常多,那種讓人「哇~!」的功能好像就隨著 Jobs 離開了,雖說 iPhone 5S 只是 iPhone 5 的小改款,但在軟體創新的驚豔程度,也如同 iPhone 5 一樣,沒有讓耶魯熊「哇~!」的感覺,而 iPhone 5C 更是一台規格和 iPhone 5 幾乎一模一樣,但走的是更低價市場的產品,依希記得,Apple 的產品走的都是精品高價位路線,品牌印像等同於精品、時尚,而這次的 iPhone 5C 上市,是否宣告了「Apple」這個品牌印像將開始翻天覆地的改變呢 !? 又或是智慧型手機的中/低階市場大戰,讓 Apple 也不得不轉變過去的經營理念呢 !?,而過去的 iPhone 讓人津津樂道的,一直是軟體上的創新功能,雖然每一代的 iPhone 硬體也都是當時頂尖規格,但相較於軟體創新上,總是讓人容易忽略的,曾幾何時在 iPhone 的發表會裡,硬體規格的亮點,慢慢的蓋過了軟體創新帶給人們的驚豔了 !? 最終連 iPhone 也無法逃過硬體 PK 這場無聊的大戰嗎 ?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