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 Android 新手,請務必先看 阿公阿嫲都學得會怎麼用 Android 


保護 FaceBook 帳號 FaceBook 防 盜用手機鎖設定教學


00

  在台灣,要在 Android 上導航,除了 hTC 手機內建的 Location 外,大家就只能用導航王或是 PapaGo 了,因為每台 Android 手機都有內建的 Googls Maps 在台灣是不支援導航功能的,它只能當成電子地圖來看,但在國外有許多國家的 Googls Maps 都開放導航功能了,也因此很多高手,會把 Googls Maps 破解成能導航的版本,放上網路讓大家下載,但這要使用這種版本的 Googls Maps 除了手機多數需要 ROOT 過外,更新的速度一直比不上官方的版本,每次看到官方版本更新後,有好玩的心功能內心都在滴血!!!

  不過好消息來了 !!!! Googls Maps 最新版,也開放台灣區的導航功能了 !!! 這真的是太棒的消息啦!!! 因為 Googls Maps 的導航功能,除了汽車模式和行人模式外,還多了一般導航軟體沒有的「大眾運輸工具」模式喔!! 沒錯!! Googls Maps 可以帶著你搭公車轉捷運再上火車到達目的地喔!!! 神奇吧!!科科科

 

123

http://goo.gl/m9zJh

 

01.jpg
首先透過前面的 QRCode 或是連結,進到 Googls Maps 的下載頁面,如果你還沒安裝的 ( 這種情況應該是低於 1% 啦XDD ),就直接安裝,但大約 99.99% 的人是出現「更新」,不用懷疑,就更新下去吧 XDD

 

02.jpg 03.jpg
 更新完後,第一次使用  Googls Maps 時,會出現使用同意條款和隱私權政策的同意頁,按下「接受並繼續」就可以了,進到地圖後,馬上發現介面和舊版的不一樣了喔!!! 搜尋列變成浮動式的感覺,質感上比舊版好太多了!!

 

04.jpg 05.jpg
 再來我們馬上來實作導航的部份喔!! 先利用 Googls Maps 上的搜尋功能,來找一個目地的做示範,就來找個板橋大遠百吧!!找到後,下方會馬上出現這地方在 Googls Maps 上有的資料喔,這時按一下「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06.jpg 07.jpg
 就會秀出相關的相片和網友們的討論了,如果確定了地點沒錯,那按一下右邊紅框處的汽車圖示,就會列出 Googls Maps 建議的幾種路線,排在最上面的是最快能到達的路線,所以我們就直接點選它

 

08.jpg 09.jpg
 點選後就會進入導航頁了,這時按下紅框處的「開始」,就可以正式進入導航了,不過第一次進入前,Googls Maps 會有一個使用聲明出現,要接受了才能正式開始導航喔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上面幾張是導航示意圖..............因為耶魯熊在上班........只能用示意圖了 XDD 晚點有機會,再實抓真正的導航圖上來 XD

 

14.jpg 15.jpg

16.jpg
 比較好玩的是,用手指按進畫面上方灰色的道路名稱列,然後往左或右拉時,可以直接看到導航路徑的下一段路

 

17.jpg 18.jpg
 看完了汽車導航模式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模式,先點選「公車」的圖示,這時 Googls Maps 會列出幾種不同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搭配方法,時間最短的,一樣會排在最上面喔,這時我們先點選一下紅框處的第一個路徑,接著再按一下紅框處的行人圖示開始進入導航

 

19.jpg
 按下行人圖示後,就會列出這個導航路徑中會搭乘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及步行的距離和時間囉~!

 

20.jpg 21.jpg
 試過了捷運導航路徑後,我們再來試看看公車的導航路徑吧,回到前面選擇路徑的地方這次我們選擇紅框處的「藍7 > 自強號」的路徑,選好後,一樣直接按下行人的圖示進行導航

 

22.jpg 23.jpg

 這時我們按一下紅框處的公車部份,哇~!! 超棒的,把經過的每一站都列出來了,不過........嘿嘿嘿嘿嘿精彩的不只這樣!!!! Googls Maps 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最神奇的地方,得要讓大家親自拿著手機出去外面導航一次才會知道啦!!! ( 偷偷提示 ......... 會通知我們要下車的公車站快到了,要準備下車了~ccccc 帥吧!! ) PS. 這版的 Google Maps 已經不會提醒下站了 .... 杯具 Orz

 

Google Maps 現在也支援了進出隧道自動切換風格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耶魯熊の軟硬兼施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看不下去
  • 3C 部落客怎麼也傻傻地講 Google Map 的咧??
    這樣有比較潮嘛?... 人家明明是 Google Maps 要加 S
    沒把握講中文商標名稱「 Google 地圖」就好~ 拜多!!
  • 謝謝指教,已修正

    耶魯熊 於 2013/07/19 12:24 回覆

  • 海小皮
  • 哇,這功能真是太實用了,重點是不用錢!!
    難怪昨晚看到手機在自動更新google的兩個服務
    最近剛換智慧型手機,立刻來試試看這個新功能
    謝謝耶魯熊的介紹。
  • #1 雞蛋中的骨頭
  • #1
    不懂包容別人,人家不需要給你面子,小學雞回去玩單機。

    熊:
    總有低智+吃過期食品的人,別介懷,一眾FANS支持你的文章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