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Word/Excel/PowerPoint 這幾個文件,耶魯熊相信是每個商務人士每天要開啟/閱讀最多的檔案,自從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級後,商務人士也漸漸的習慣在手機上觀看這類的文件檔案了,Android 手機中,能閱讀 / 編輯這些檔案的軟體不少,耶魯熊為什麼特別要介紹Documents To Go呢? 這是因為Documents To Go除了可以開啟手機中的Microsoft Office 文件檔,還可以直接開啟 / 編輯Google文件 (現在已更名為雲端硬碟)中的文件檔,一個程式本機 / 雲端二用,這麼方便耶魯熊當然要向大家介紹啦。

 

QRCode
http://goo.gl/fW5cF

 

第一次使用Documents To Go時,程式會大略的說明支援哪些檔案,按一下「下一步」就可以跳過了

01

除了Microsoft Office格式外,PDF也支援喔

 

  當然每個程式都有自己的授權範圍,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看完後按下「接受」就能進行下一步了,什麼?按下取消會怎樣??當然就無法使用Documents To Go啦,程式會直接跳掉

02
 按一下「接受」才能使用Documents To Go

 

  接受了Documents To Go的授權內容後,如果你希望收到 DataViz (Documents To Go發行公司) 的一些廣告信,可以在這裡輸入你的姓名及Email,這樣 DataViz就會不定時寄廣告信給你了。

03
 如果不想收到廣告信就按下「稍後」跳過去囉

 

  Documents To Go從1.X版一路升級到現今的 3.X版,改變的地方不少,所以在進入Documents To Go主畫面後, 會提示想不想了解Documents To Go 的新功能。

04
 如果想了解一下多了什麼新功能,可以按下「是」

 

  進到Documents To Go主頁後,這裡有五大選項,從這裡可以開始手機上及雲端上的Google文件,也可以從這裡升級購買一些Documents To Go的功能,要從免費版升到付費版也是從這裡進行的喔。

06
 Documents To Go的檔案管裡都在這裡

 

  使用「本機檔案」的功能,來開啟手機儲存媒體中的Word/Excel/PowerPoint/PDF 格式的文件,Documents To Go同時也支援Microsoft Office 2007以上的檔案(xlsx/pptx/docx),而我們在檔案列表中,可以看到最右邊有個「☆」的圖示,當你用手去點選時,「☆」會從白色的,變成黃色的,再按一下會再恢復回白色的,我們這裡就先找二個檔案,點一下右邊的「☆」,讓它變成黃色的,接著我們再點選「ACME Sales Numbers.xls」來看看Documents To Go能帶給我們怎樣的功能吧。

07
 把常用的檔案設上標記方便未來找尋

 

  開啟範例Excel檔後,我們可以看到,各個工作表的標籤,都設計在下方,和PC 版上的設計方法很類似,這樣也可以讓使用者更直覺的來使用,如果要輸入資料,只要在要輸入的地方,輕按一下,就可以進行輸入,輸入完後,再點一下其他空白處,就完成輸入了,非常直覺性的操作方式。

08 10 11
 和PC上的Excel相似的介面更好上手

 

  按一下Menu圖示,可以叫出設定選單,在設定選單中,比較值得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的是「格式」這個部份,「檔案」的部份,就是很基本的新增/開啟/儲存/用Email傳送等等,但「格式」部份,則是在使用Office文件的靈魂了!!

12 13 14
 選單中的格式,是Documents To Go的重點

 

  進入格式子選單後,可以自訂儲存格中號碼(數字)的表現方式,看是要以貨幣的格式,還是日期/時間等等,也可以自訂儲存格裡文字的大小,字體和顏色等等,常按工作表中的儲存格,也可以叫出儲存格的編輯選單。

16 17 19
 多樣化的格式選擇讓我們在編輯儲存格時更方便

 

  還記得在一開始時Documents To Go主頁中的五大選項吧,現在我們再進到「最近使用過的檔案」和「己加星號的檔案」中,就可以看到剛剛我們開啟過的檔案,和在檔案右邊「☆」號是黃色的檔案,這樣讓我們在找尋常用檔案時方便很多。


23 24
 透過最近使用過和己加星號檔案功能讓找尋檔案更方便

 

  Documents To Go 3.X有支援Google文件,在Documents To Go首頁點選「Google文件」,程式會跳出對話框,讓我們輸入自己的Google帳號和密碼,輸入完後,就可以直接看到Google文件中的檔案並且編輯囉 

25 26
 方便的Google文件也有支援喔

最後.... 寫文章很辛苦 XDD,如果大伙覺得文章不錯,請用力的幫耶魯熊按個讚 !! 這就是對耶魯熊最好的回應和支持了...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