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016

  當聯絡人隨著時間越來越多時,打電話時就是種美妙的痛苦了,要在成千上百的聯絡人中,找到要熱線的那個人,還真的……有種悲劇的感覺,之前耶魯熊和朋友聚會時,因為有要付錢的金主還沒到,耶魯熊就舉出那台五吋的 Dell Streak Mini5,準備撥電話給金主,結果嗯,找連絡人找好久,還把大易鍵盤叫出來打,整個被在場的帥哥美女噹到爆……還好現在有這個好用的撥號程式,讓耶魯熊能夠超快速的找到要撥號的對像!

 

Ray Dialer
http://goo.gl/6jx3k

 


 


 

第一次進入Ray Dialer時,程式會跳出這個使用說明,大約說一下程式的使用方法和注音事項,大家可以看一下,先了解一下大略的情況

01
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簡單的使用提示

 

  按下確定後映入眼廉的就是配色風格和ICS一樣的撥號鍵盤,鍵盤上面那塊空白的區塊,是用來顯示通話記錄的,因為目前耶魯熊手上這隻可愛的Android 4.0手機才剛拿到,還沒開打過,所以是空白的XD 

02
 風格與ICS完全融入的配色

 

當然囉,我們還得來設定一下,才能讓Ray Dailer發揮極致的功能! 按一下手機右下方的 Menu鍵,先叫出Ray Dailer的功能選單,再按下「設定」選項,開始來一一設定Ray Dailer的細項功能

03
 記得要先設定好才能方便的使用喔

 

進到設定頁面後,有些重要的設定是我們必需先處理的,耶魯熊這裡就先解說一下重要設定的用處囉

04
 Ray Dialer的設定頁面

 

透明:

設定透明度後,可以讓Ray Dialer撥號介面有透明的效果,能夠看到原本手機的桌面,可以增加美觀度和質感喔,在這裡可以設定透明的程度,數值越大越透明喔

05
 增加美觀度和質感的透明度設定

 

按鍵震動:

當我們按下撥號鍵上的數字鍵後,要不要產生震動的提醒功能就在這裡設定的,可以設定不震動,或是短一點的震動,當然了,如果你偏愛震動久一點,那也有長及很長可以讓大家設定喔。

06
 各種不同長度的震動可以讓大家做設定喔

 

語言:

Ray Dailer的撥號鍵盤,除了顯示數字和英文外,還可以顯示注音/俄文/希臘文喔,可以依據不同的需求來做設定,不過除了數字和英文外,只能再選一個顯示語言囉,沒辦法同時選擇注音和俄文這樣的囉。

07
 多種語言顯示的設定處,一次只能選一種喔

 

通話記錄顯示日數:

如果你的手機是比較早期的,效能比較差一點的,在這裡可以選擇只列出7天到14天的通話記錄就好喔,這樣可以讓Ray Dialer的操作速度加快,當然啦,如果你的手機是近期才購入的高階機種,那當然選「不限制」也不會有操作燮頓的感覺囉。

08
 在這裡調整顯示的通話記錄天數,從1天到全部都可以設定

 

字典:

Ray Dialer支援我們用不同的方式來尋找聯絡人,目前支援拼音(普通話 / 廣東話)、倉頡、注音這四種方式,以台灣來講,最常用到的應該是注音和倉頡囉,我們可以視自己的需求,在這裡做勾選,特別的是,你可以同時使用一種以上的搜尋方式喔。

09
 在這裡選擇一個適合自己使用的搜尋方式

 

好的,在一陣辛苦的設定後,回到Ray Dailer的撥號介面,哇!果然剛剛的設定後,在撥號鍵盤上出現了大家最熟悉的注音符號了,讚!果然花了這些時間來做好設定,是有代價的!

10
 定完成後注音符號果然出現在撥號鍵盤上了

 

接下耶魯熊實際的帶大家模擬操作,來看看Ray Dialer有多好用囉!我們先試著找出名為「應佳雯」的連絡人,首先應佳雯的正確注音組合為:ㄧㄥˋ,ㄐㄧㄚ,ㄨㄣˊ,這時先在撥號鍵盤上按下應(ㄧㄥˋ)的第一個注音ㄧ(6數字鍵),當你按下「6」後,Ray Dailer就會列出你通訊錄中,擁有注音第一碼為「ㄔ/ㄘ/ㄣ/ㄧ」的連絡人來讓你做選擇,在這裡其實我們要找的「應佳雯」就已經出現了,可以直接撥打電話給她了,是不是很方便又很快速呢!!

11
 按下連絡人名字中注音的第一個字母來做搜尋

 

那如果你和耶魯熊一樣,一秒鐘幾拾萬上下的,連絡人是成千上百,光打個「ㄧ」,列出來符合的人有幾拾個怎麼辦呢?別著急的一個個慢慢找啊,這時只要我們再按下應佳雯名字中,第二個字「佳」的注音第一個字母ㄐ(2數字鍵),Ray Dalier就會幫我們再做第二次的過濾,看到了吧,只出現「應佳雯」囉。

12
 按二下馬上找到連絡人,快速又方便

 


 


 

熊後語:

用慣了 HTC 手機的耶魯熊,在使用其他品牌手機時,對於撥號程式總是非常不習慣,因為還是有很多品牌的手機,沒有提供智慧撥號鍵盤的功能,直到耶魯熊在 Google Market 上找到這個「Ray Dialer」後,才完全解決了從撥號鍵盤中快速找到聯絡人的問題喔~

 

  

最後.... 寫文章很辛苦,如果大伙覺得文章不錯,請用力的幫耶魯熊按個讚 !! 這就是對耶魯熊最好的回應和支持了...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