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話說在 Ford 為 Fiesta 舉辦「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 fun 一夏」活動時,我因為消息不夠靈通,再加上那陣子太忙,就這樣錯過了這個可以開免費新車出去逛大街的機會了,因為錯失這個機會,也讓我懊惱了好一陣子,畢竟這種新車免費開 24 小時的機會,在過去是可遇而不可求....

  不過古人常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正因為錯失了上次的 Fiesta 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活動,所以在這次風聞 Ford 可能會為新上市的 Focus 也辦上一次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活動時,我就一直非常努力認真的注意相關的消息!! 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戲棚下站久的就是你的,就這樣思思念念的,終於盼到 Ford 真的再次舉辦了 Focus 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活動了!!

 

03
  好不容易等到這次的24小時試駕活動,馬上拉著朋友到 Ford 的展示中心,填寫了一份資料,然後交了1000元的報名費,順利的拿到了 Focus 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活動的試乘券,然後開開心心的直奔位於承德路三段上的艾維士租車,立即搶了一台....OH 不是啦,是拿者試乘券,領了一台 Focus 開開心心的出遊去囉~~

 

04 

05
這次領到的這台 Focus 配的鑰匙是可折式的,平常不用時,可以把鑰匙折起來,這樣放在口袋時,就不會發生鑰匙戳破口袋的情況了,鑰匙和搖控器是做在一起的,搖控器上除了可以開 / 關門外,還可以開啟 Focus 的後行裡箱,不過為了怕不小心去按到,就把後行裡箱打開了,搖控器可是有做防呆的喔,要連按二下開啟後行裡箱的按鍵,才能順利的開啟,這也算是一種貼心的設計啦~!

 

06

07
一拿到 Focus 後,馬上把車開到內湖明水路外的堤外停車場,好好先欣賞欣賞 Focus 的外觀

 

08

09
也趁著今天天氣超棒,太陽超大,光線充足到令人熱淚滿框的情況下,趕快拍幾張 Focus 的美美照片,日後好留做記念用 XD

 

10
Focus 的水箱罩真的是蠻霸氣的,整台車就給人一種彪悍感,整個車型欣賞下來,還真的頗有小剛砲的感覺,令人印像深刻!!

 

11 

12
兇悍的後尾燈造形,再搭配上順勢走高的車側線條,讓整台 Focus 散發出蓄勢待發的凌厲感

 

13
當然了,除了彪悍和蓄勢待發的凌厲感,Focus 在主動性安全部份,也是考量到不少,像在左右後照鏡最外側,都有一個燈號,當左/右後方有來車進入死角時,這個橘色的燈號就會亮起來,提醒駕駛人,如果這時要變換車道時,要特別留意小心後方的來車

 

  在欣賞完 Focus 後.......其實已經整個被太陽曬出汗來了啊!!!! 在大太陽下,用汗水換來的,就是怎麼拍怎麼美的照片.....XDD 但是....會飆汗! Orz..... 不過開車的好處就是,回到車上,關上車門,正/副坐分離的冷器給它 19 度轉下去,馬上從炎熱地獄,跨界到了清涼怡人的海風徐徐的南國沙灘了,這可是開車才有的享受啊.....XD

  好啦,也坐涼了,也該規畫一下這 24H 的 Focus 要來去哪裡趴趴走了......

  即然都在內湖了,靈機一動,那先來去大湖公園走走逛逛散散心,外加吃個叭噗好了!!!就這麼決定~!! GOGOGO~~~~~~~~~

  到大湖公園,還有另一個非常棒的好處,那就是位於大湖公園旁的捷運站,有一個超大的地下停車場,為什麼說這是非常棒的好處呢 ? 畢竟這台 Foucs 不是我自己的車,如果隨便停路邊,被刮到了,還是哪個莫名奇妙的機車騎士和情人吵架,一個不爽整台車撞過來......那不就賠到脫褲子 XD

 

14
今天果然是出遊的好日子一到大湖公園,就看到好多攜家帶眷和樂融融,祖孫三代同享天倫之樂的畫面,長輩子含飴弄孫,小朋友天真無邪相互嘻鬧著

 

16
有一陣子沒來大湖公園了,沒想到這次來到這裡,發現公園中的湖水都被抽乾了,有些地方還長出了茂密的野草,看來湖水被抽乾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不過也因為湖水被抽乾,讓我看到了至今長得最大的垃圾魚,大約目觀有三十公分上下,靜靜的躺在乾涸的湖床上,悄悄的結束他們無憂無慮的一生....

 

17 

18
當然了,大湖公園中,最大的這個湖,水沒有被抽乾,一走到這裡來,就感覺到舒適的涼意,順著湖面上吹拂的微風,一陣陣的從身體的四週竄過,這也是我喜歡來大湖公園的原因了,在這裡有樹有湖,夏天裡可以聽到各種的蟲鳴,四週和種植物釋放出來的芬多精,讓我走在公園的步道上時,都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19
在大湖公園中,可以遠眺白鷺鷥山 (舊名為陂頭尖山 ),白鷺鷥山是一坐海拔約 143 公尺的小山,如果經由登山步道上山,大約只需 20~30 分鐘左右,上了山頂後,可以俯瞰大湖公園內,波光粼粼的湖光水色,

 

22 23

 

24 25 

26
這座錦帶拱橋,算是大湖公園的地標了,橋下時有釣友垂餌待機,三三兩兩的情侶,偶偶相依在橋墩傍,呢喃細語,享受著甜蜜的二人世界

 

27

28
走過錦帶拱橋,來到大湖公園的出口處時,二旁的杜鵑花盛開著,在微風中輕輕搖曳著,和彩蝶們彷拂相互嘻鬧著

 

29
到了大湖公園,我總不會忘記來到出口處,買上一份兒時的回憶細細品嚐,「叭噗」在童年時,每每夏日一到,總會看到一位長相酷似藝人張晨光的小販,踩著現在早已看不到的三輪車,在小巷中不停的穿梭著,所到之處,都是一群群的小鬼頭們簇擁圍繞著,還不時的聽到父母的斥喝聲,當然了,爾偶也會聽到小孩的哭鬧撒嬌聲,看著手上這幾球冰琪琳,當下帶給我的,不只是入口後,散發在口中的冰涼和芬芳,它們也不停的在勾起兒時回憶.......

 

30

32 33
走過大湖公園,也吃過了叭噗,緬懷了兒時種種,也是該回頭踏上歸程了,走在步道上,細細欣賞四週的花草樹石,遠遠看過去貌似平淡無奇的崎石,有時走進一看,才知道石面上各種小昆蟲不停遊走著,不禁想起「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這句話來了.......

 

34
下午逛完了大湖公園後,回到家中,剛巧連絡上了久未謀面的老朋友,二人相約就開著 Focus 外出去看看夜景,Focus 的底盤在山路過彎時,給了我相當安心的感覺,沒有過多的傾感,六速自手排功能,也讓我在上坡彎道中,總能不拖泥帶水的悠遊而上,以一台 1.6 的自然進氣房車來講,我覺得算是動力充沛了,走過彎延的山路,來到陽明山的擎天崗,把車停到了最靠近遼望台的位置,和朋友走下車,看看台北市的夜景,無奈今天巷只帶著一台隨身機出門,只能在數十張失敗的照門中,挑出一張失敗的沒有那麼徹底的照片放上來,希望網友們多多見諒了

 

  看完了陽明山的夜景,看看時間,還不到十點,突然想到羅東夜市走走,就和朋友回到了車上,開著車朝羅東夜市出發了,在高速公路上時,這時才發現,這台 Focus 竟然配備了定速巡航系統,這是一般在 2.0 或 2.0 以上的國產房車中,都不常見到的配備,沒想到在這台 1.6 的 Focus 上竟看到了,我第一台自己的車,是十多年前的美規 Accord,當時就配備了定速巡航系統,在走高速公路時,最愛使用它了,由於過去就有使用過的經驗,這次看到 Focus 上也配備上了,我幾乎是無痛上手,Focus 的定速巡航系統,還多了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就是「速度限定」,只要設定好時速上限,任憑駕駛油門踩到多底,速度都會停在設定的最高速限上,這功能相當不錯,對於有些擁有「黃金右腳」的人,又想省油錢,少點開支,這功能就非常的實用了....

 

35
經過國道五號,穿過了雪山隧道來到宜蘭羅東夜市時,時間已經太晚了,夜市中,只剩下部份的攤商還在營業,其他的都在收拾準備休息了,不過這次來到羅東夜市,倒也品嚐到了過年機車環島時,沒有吃到的包心粉圓了,和朋友走進的是「晶圓包心粉圓」,這家店是原本在羅東夜市中,老牌子包心粉圓經營者夫婦異離後,老公開的店,老婆開的店叫「魏姐包心粉圓」,進到店裡,我點的是優格口味的,三球優格非常的香濃,包心粉圓是用糖水去熬煮的,本身吃起來就有甜度,非常 Q 彈,是值得推薦來到羅東夜市的朋友,都要來試一試的在地美食

 

36
當然來到這裡,我是不會錯過這家要抽號碼牌的三星蔥餅了,不過因為來得實在太晚,這次完全不用抽號碼牌,老闆馬上現包現炸,不到十分鐘,熱騰騰的蔥餅就在我和朋友手上了,這應該也算是太晚來到羅東夜市的好處吧...平常人山人海包心粉圓和這家在我機車環島時抽號碼牌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的蔥餅,這次來統統不用等,馬上到馬上入坐馬上享用~哈


52
陪著我跑了一天的 Ford Focus ,也該是到了休息的時候了,回到住處,小心的把這台今天帶著我四處散心的 Focus,停到社區的地下停車場裡,給它一個安全的夜眠之所,好好的休息一晚,晚安了 Foucs  ......

 

後記:

非常開心這次有搶到 Ford 為 Focus 辦的免費開回家 24 小時活動,也非常謝謝 Ford 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有機會開著最新上市的新車四處走走散散心,在陪同了 Focus 這一整天後,的確發覺了 Focus 是台不錯的家庭房車,更覺的福特進步好多,下回購車一定列入考量!!!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