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295
  如果說來汐止,一定要吃到的在地美食,除了有名的鳳梨炒飯外,「車頭碳烤鹹粥」也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了,這是一家開業五十年的老店了,目前已經傳到第二代了喔,平常營業從下午二點到凌晨五點,假日的話是從早上十點到凌晨五點,幾乎快要 24H 了.......

  耶魯熊最常看到的是宵夜時的人潮滿坐 ( 沒辦法......耶魯熊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這家鹹粥店 ),不過因為這家店的方向,是在耶魯熊上班時順路的方面,回家時就在對面車道了,所以.......在汐止住了快五個月,到了前幾週才心血來潮跑去吃它 ( 沒辦法....從耶魯熊住的地方,騎車到這裡要十到十五分...耶魯熊是懶熊一隻~哈哈....),不過天公老跟耶魯熊作對!!!! 心血來潮要來吃時,竟然給我下毛毛雨啦.....(迷之音:是說汐止有不下雨的時候嗎?),不過身為十二星座中,最動力十足的星座射手座 (迷之音:射手熊是吧 ),肯定是下定目標後,立即起行!!管它刮風下雨,地動天搖,還是中共打過來!!!

 

nEO_IMG_IMG_4279
碳烤鹹粥】這是來到這裡必定要點的,可別小看這碗鹹粥,它可是和一般路邊賣的廣東粥,或是台北復興南路那一排清粥小菜裡的清粥截然不同的!!!這碗烤鹹粥,是用生糥米配上小魚乾和蝦米,用碳火慢慢熬煮而成,湯汁濃稠米粒分明,湯頭入口時,還有淡淡的海鮮味,灑上些許的白胡椒粉,香中帶點微辣的滋味,真的讓耶魯熊一口接一口!!

 

nEO_IMG_IMG_4280
粥總是要配點小菜,耶魯熊超愛紅燒肉,自然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一下店中口碑極佳的紅燒肉,不過有肉一定要有個青菜類的,來均衡一下幫助消化,不過令耶魯熊意外的是,這盤筍絲竟格外的好吃!! 

 

nEO_IMG_IMG_4281
【紅燒肉】店裡的紅燒肉,用的是三層肉來料理,耶魯熊最愛這種用三層肉做出來的紅燒肉了,肥瘦參雜的三層肉,一口咬下,肥肉滲出的湯汁,剛好順滑了瘦肉乾澀的感覺,口感滑嫩,再加上油炸的恰到好處的外層粉皮,酥脆金黃,這一整個就是無法言諭的美味啊!!!強烈推薦有來的網友,一定要點一份紅燒肉吃看看,另外桌上也擺放了自製 ( 應該是吧....) 的甜辣醬,讓客人可以沾著店中炸物食用,不過因為耶魯熊偏愛原味,就沒有沾來吃了,不過網友們倒可以試看看滋味如何喔!

 

nEO_IMG_IMG_4283
【筍絲】這盤本來是順便點一下的青菜類小菜,沒想到竟外的好吃,魯筍絲最重要的就是魯汁的味重的輕重和入味的拿捏,魯汁口味太重或是入味太過,都會讓筍絲的清爽感盡失,魯汁口味太輕是入味不夠時,筍絲本身的草味又會過重,但這盤筍絲算是耶魯熊吃過中算很不錯的,魯汁味道和入味拿捏的剛好,也沒有因為煮太久,而失去竹筍本身的脆口感,入口時清淡中帶著一點竹筍清爽感和鹹度適中的魯汁,確實讓耶魯熊特有驚豔的感覺

 

nEO_IMG_IMG_4284
貪心的耶魯熊,還多點了雞捲和蝦捲...( 迷之音:不是說在減肥麻你 !!!! )........這個俗話說的好,減肥今日決定,明日開始實行吶....!!!!!!

 

nEO_IMG_IMG_4287

【雞捲】據老闆說,這雞捲是他們自家自製的,外面可是買不到的,耶魯熊吃起來的感覺倒是沒有像紅燒肉那麼令人難忘,可能是個人口味的問題,耶魯熊比較偏愛傳統市場中賣的那種雞捲,不過也不能說車頭碳烤鹹粥的自製雞捲不好吃,其實它的口感很不錯,裡面有不少荸萕,吃起來脆脆的,再加上炸的香酥的外皮,其實它並不難吃,只是單純和耶魯熊的口味不合罷了,網友們還是可以點來品嚐看看喔

 

nEO_IMG_IMG_4288

【蝦捲】坦白講,蝦捲是耶魯熊這四道小菜中,耶魯熊覺得分數最低的......原因不是在它難吃,而是它用的應該是蝦泥做的,不像台南的周氏蝦捲一樣是整尾蝦子去做的,吃起來有很濃厚的蝦子香味,但因為車頭碳烤鹹粥的蝦捲裡,耶魯熊沒有吃到蝦肉 ( 所以才研判可能是把蝦肉打成泥做出來的 ),所以蝦子的香味也較淡,但更悲劇的是.......因為鹹粥裡有為量不少的蝦米,導致鹹粥的蝦子香味,整個蓋過蝦捲該有的香味了,變成吃起蝦捲反而會覺得,這是蝦捲嗎? 怎麼沒什麼蝦子的味道,不過耶魯熊有試了一下,喝一口鹹粥後,先吃吃別的小菜,再來吃蝦捲時,蝦子的味道就出來了!!

 

  前面耶魯熊忘了提,吃鹹粥時,一定要加桌上的蒜酥,耶魯熊這次吃到一半才看到有這個好佐料可以加,連忙倒了一些到鹹粥裡,整個味道都提升了上來,強烈建議,不排斥蒜味的網友,一定要試看看灑上些許蒜酥吃二口看看!!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17號
  • 電話:02-264153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同步發表於「Xuite 旅遊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汐止 鹹粥 車頭碳烤鹹粥
    全站熱搜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