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 Android 新手,請務必先看 阿公阿嫲都學得會怎麼用 Android 


保護 FaceBook 帳號 FaceBook 防 盜用手機鎖設定教學


SANY0076.JPG

  話說耶魯熊這陣子拿到的小玩具不少,但是........工作的時間太多!! Orz .....拖稿,好像變成一種「耶魯熊&雪翎翎 の 軟硬兼施」Blog 的...特產 (誤) Orz....,天天耶魯熊都在自我良心(?)的催稿下渡過,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了,趕緊把新玩具文章寫出來,不然耶魯熊會沒朋友呀~~~~~XDD

  大約三年前,耶魯熊就很少在玩電玩了,目前只有小玩一些 RPG 的大作,年前收到一位正妹(應該是吧? XD)的來信,問耶魯熊要不要接手她年終抽到的羅技 G300 電競鼠,有鑑於耶魯熊最近在玩「闇龍紀元 2」,這個需要用到很多按鍵的 Game,耶魯熊就很開心的伸出了熊掌,接下了這隻可愛的電競鼠了。

 

SANY0080.JPG

SANY0081.JPG

打開 G300 外盒時可以看到裡面是二個直角三角併成長方形的內托設計,很貼心的還留了一個孔,方便耶魯熊的熊爪伸進去勾出來

 

SANY0085.JPG

來一張 G300 正面照,G300 使用大量鐵灰為底,再搭配黑色邊框,兩側防滑材質佈滿龍鱗紋路

 

SANY0086.JPG

SANY0087.JPG

SANY0088.JPG

SANY0089.JPG

G300 共計有六個額外按鍵,若再加上原本的左/右鍵 ,及滾輪中間鍵,側按鍵數目高到九個,這九個按鍵都可以在羅技專用的軟體中,做各自的定義,可以讓耶魯熊客制化出一隻,最適合耶魯熊使用的滑鼠喔

 

SANY0090.JPG

黑色的 Logo 配上鐵灰的底色,耶魯熊喜歡這種低調的感覺 XD

 

SANY0091.JPG

G300 翻過來後的底部,可是一點都不低調!!! 大紅的配色耶魯熊還是第一次在滑鼠的配色上看到

 

SANY0094.JPG

 側面看過去,黑色的邊框搭上露出的薄薄底部的大紅配色,頗有近期一些高單價的紅黑配色主機版的風格


SANY0095.JPG

SANY0097.JPG

 G300 的另項特別設計,就是在二側配置了二條有弧度的提示燈條,可以隨著不同的模式利換,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

 

SANY0096.JPG

從後面看過去,可以看到耶魯熊前面說的二側的發光提示燈條 

 

SANY0098.gif

隨著切換不同的模式,光條會顯示不同的顏色,預設是 紅/藍/青 三色,什麼?!?? 只有三色太單調!? 嘿嘿嘿,別擔心,後面耶魯熊會展示怎麼有更多顏色出現的 XD

 

c001.jpg

看完了 G300 的外觀快覽後,我們來看一下 G300 配上專用的設定軟體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從這裡下載並安裝完最新版的 Logitech Gaming Software 後,一進到程式畫面,就能看到 G300 在畫面的正中央, 在設定軟體中,修改 G300 內建記憶體中的設定,也可以修改在 PC 上的 G300 設定,這二個位置的設定有什麼不同呢?  G300 內建記憶體裡的設定項目比較少,也沒辦法把針對各個遊戲做好的設定檔套入,但 PC 上的設定就精彩了,後面我們會看到 PC 上設定的強大功能

 

c001-01.jpg

首先我們先看到的是調整 DPI 的地方,什麼是 DPI 呢? DPI 大小的好壞是什麼呢,這裡有二篇不錯的觀念文章,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T 客邦的文章 ) / ( 巴哈的文章 ),耶魯熊就不在文內多做解說了,G300 DPI 最高可以到 2500,在這個地方可以做不同 DPI 的設定

  

c001-02.jpg

看完了 DPI 設定後,接下來我們要看的是 G300 按鍵設定這個部份, G300 總共提供了九個可程式化按鍵,再搭配上三個模試之間的切換,可以提供使用者 27 種不同的設定按鍵 

 

c001-03.jpg

把滑鼠移到要設定的按鍵上,點選一下按鍵下方的綠色向下箭頭,就能叫出下拉選單,選單中,選取「編輯」,可以進入按鍵編輯模式,選取「使用一般設定」等於是把該按鍵的設定回到預設值,而「取消指派」,則可以設定該按鍵按下後無反應

 

c001-04.jpg

c001-05.jpg

進入按鍵的編輯功能後,可以看到命令被分為二大類,一為滑鼠功能類,一為鍵盤上的快速鍵類,常用的功能大多羅列其中了,但有點小可惜的是沒找到啟用 Windows 7 Aero Flip 3D 的設定,不過下面我們切到 PC  設定時,就可以定義出 Aero Flip 3D 功能鍵囉 ( 什麼是 Aero Flip 3D,請參考 這篇文章 )

 

c002.jpg

切到 PC設定後,就會看到畫面右上方出現了「自動遊戲偵測」的字樣,在 PC 模式下, Logitech Gaming Software 會根據你執行的不同遊戲或是程式,自動切換到已經對應好的設定檔,這時我們按一下右下方有一個二個箭頭指向 G300 的圖示,開始來看看 PC 版的設定方式是怎樣的

 

c002-01.jpg

按下後,我們先讓程式自動掃瞄電腦上有哪些己經認得的設定檔,怎麼做呢? 很簡單,第一次進到這個頁面時,軟體會自動掃瞄,過了第一次後,只要把滑鼠移到畫面上方的設定檔下的「┼」號上按一下,再從跳出的選單裡選擇「掃瞄新遊戲」,就可以再次啟用掃瞄遊戲的功能囉

 

c002-02.jpg

掃瞄後,就會出現自己的 PC 上有哪些安裝了的遊戲,是 G300 有內建好設定的,耶魯熊的電腦中,剛好三套大作都有被支援到 XDD 爽快~~!!!,偵測完後,再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c002-03.jpg

如果你想要一切靠自己!!!一步一步來,一個一個慢慢設定,這也是 OK 的,還記的前面講過的如何編輯按鍵吧? 沒錯,就是一樣的方法進到按鍵設定頁面中

 

c002-04.gif

哇~嗚 PC 端的設定果然不一樣!!!猴鰓雷呀!!!!!好多功能和指令可以設定呀!!!還支援組合鍵的設定法耶!!!讚!!!那我們就可以把 Flip 3D 的功能設上去啦!!!,怎麼設呢?? Flip 3D 的鍵盤組合鍵是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Tab,只要進到「多重按鍵」中,先按一下「開始記錄」接著再用滑鼠點一下中間黑色的區塊後,直接在鍵盤上按下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Tab,再按下「停止記錄」最後把這個按鍵設定的名稱依自己的喜好打上去就 OK 啦!!!!

 

c003.jpg

精彩的來了,還記得耶魯熊剛剛有說過,嫌二側提示燈條只有 藍/青/紅 太少太單調,或是太沒有你的愛嗎 ? 來來來,這裡可以讓你設定七種不同的顏色,也可以設定為熄燈喔!!!

 

在調整不同顏色的燈號時,程式畫面上的 G300 邊條燈號顏色也會跟著一起變化喔

 

當然啦, G300 實體上的燈色也會跟著一起變的 XD

 

看完了更改燈條顏色後,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實際的設定各個按鍵囉,在上方設定檔處先點選要使用的設定檔,因為耶魯熊有在小玩 Dragon Age 2,所以就選了 Dragon Age 2 來做示範,選好了 Dragon Age 2 後,可以看到左方的「命令」表上有很多已經事先建好的命令,這時,只要像上面的錄影中一樣,用拖拉的方法,把要設定的命令,拖放到要設定的按鍵上,再放開就設定好囉

 

GG.jpg

這就是剛剛耶魯熊用拖放方式設定好的按鍵情況,耶魯熊先設定了四個方向的移動命令上去,果然在遊戲中移動打怪方便多了!!! 

 

G.jpg

疑....那如果我不玩遊戲,這個滑鼠不就沒用處了嗎??? 這是哪兒的話呀!!!! 不玩遊戲,G300 也能用在各個 Windows 程式上,耶魯熊就把 Google 的 Chrome 也做了設定檔 XDD,定義了上一頁 / 下一頁 / 複製 / 貼上 的命令到 G300 的按鍵上,這樣用 Chrome 看起敗家網..........OH 不是啦~~~是看看一般網頁 XDD 就方便很多呀!!!! .............疑~對就是這個!! Samsung Galaxy Tab 7.7 OH~複製貼上好快呀~~哇塞~~有 19xxx 的賣家~~~咳咳咳~~耶魯熊來去看網站啦!!YA~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tiamd
  • 您好,不知您還有沒有這隻滑鼠(G300),今天買來要設定按鈕時,新driver在滑鼠功能的設定上,已經沒有您圖片上所顯示的【捲動功能】,不知您還是否有保留舊的driver。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