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dte_023.JPG

  話說發表了「Ainol 艾諾 Novo 7 領先版 淺嚐分享 」後,好像有小小的造成了一股 Novo 7 購買潮 ? XDD,不過因為出貨時,ROM 是以標準的 1.5 出貨,所以很多網友拿到時,都還是舊版的,目前己經有 1.6T 版上架了,當然大家一定想趕快的升級,不過.......... Novo 7 升級還真的不是每台 PC 都很好升.....時常看到有人的 PC 怎麼都抓不到 Novo 7.....耶魯熊自己在升級時,也是小小的搞了一下才順利的升上了 1.6T ........... ( 可能是耶魯熊太賽了!!Orz )...

  為了讓網友們.....不要和耶魯熊一樣的賽 XDDD ......要升級的網友們,可以依照耶魯熊這篇「避賽」教學 XDD,來順利的升級自己的 Novo 7.....

 

在升級前,我們先來看看 1.6T 升級改善了哪些部份

1. 支援華為以下型號的 USB 3G 網卡 E1820 / E1782 / E1750 / E230 / E1550 / E180
2. 支援以下晶片的 USB 網路卡 AX88772 / RTL8150 / AX88772 / AX88178 / AX88772 / mcs7830/7730 / QF9700 / QF9700
3. 解決部份軟體無法多點觸控的問題
4. 改善 HDMI 輸出 
5. 支援更多款的 USB 盤鍵 / 滑鼠 / USB 隨身碟
6. 提升 3D 遊戲的支援度 ( 特別是 Gameloft 這家的 XDD )
7. 提高軟體相容性
8. 內建多體播放器加入更多字幕功能及切換音軌功能
9. 加快開關機速度
10. 支援關機充電功能

目前所有整合包下載連結,都有放入廣告頁面,請大家多多支持點一下廣告,跳過廣告頁的則點一下右上方的 00 就可以跳出廣告頁囉

請按我下載 Novo 7 升級包,下載完後,請自行解壓縮,解壓密碼是 http://lbear.pixnet.net

重要提醒,要升級時,請把傳輸線直接接到電腦主機版上的 USB 孔,中間不要再透過 USB HUB 或是延長線,會出問題...已經有實例了 XDD

 

Upadte_001.jpg

▲N1 解完後,會得到一個叫 「Novo 7 ROM」的目錄,裡面還有二個子目錄,分別是「ROM」及「USB_Driver」

 

 

Upadte_002.jpg

▲N2 我們先進到「ROM」目錄中,執行紅框中的 LiveSuitPack_1.07.exe

 

 

Upadte_003.jpg

▲N3 執行後,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7,會出現這個畫面,請按下「仍然安裝此驅動程式軟體」,如果使用的是 Windows XP,也會出現類似的提示,一樣選擇確定安裝即可

 

 

Upadte_004.jpg

▲N4 安裝好後,會發現原本只有二個檔案的「ROM」目錄,現在多了很多檔案,這是正常的沒錯,這時執行「LiveSuit.exe」

 

 

Upadte_007.jpg

▲N5 執行後,系統會問你是不是要使用升級響導,在這裡選擇 "是"

 

Upadte_008.jpg

▲N6 接著選擇 "強制升級"

 

 

Upadte_009.jpg

▲N7 再選擇 "下一步"

 

Upadte_010.jpg

▲N8 這裡程式會問你要不要選擇新的 IMAGE 檔,選擇 "是"

 

 

Upadte_011.jpg

▲N9 再來我們把在 「ROM」目錄中的 ainol Novo 7 v1.6T.img 點選擇來,並點一下開啟

 

 

Upadte_012.jpg

▲N10 最後再按下完成 ( 裡面的步驟先不要理他。我們後面一點再做 )

 

 

001.jpg

▲N11 接著我們把滑鼠移到開始程式集中的「電腦」或是桌面上的「我的電腦」上,按右鍵,然後在出現的下拉選單中,點選「管理」

 

 

002.jpg

▲N12 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員」........

 

 

Upadte_005.jpg

▲N13 這時會看到一個名叫「USB Device(VID_1f3a_PID_efe8)」的裝置前面有一個驚嘆號

 

 

 

Upadte_013.jpg

▲N14 把滑鼠移到上面,按一下右鍵,點選 "解除安裝"

 

 

Upadte_014.jpg

▲N15 這裡要注意「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前面不要勾」,確認好沒勾後,按下 "確定"

 

接下來,把 Novo 7 關機,為了確保 Novo 7 真正關機了,我們採取「強制關機」方式,長按 Novo 7 的電源鍵 20 秒!!

 

 

 

Upadte_015.JPG

▲N16 強制關機後,先按住音量鍵的 "─" 鍵不要放絕對不要放開喔!!!

 

 

Upadte_016.JPG

▲N17 同時接上 USB 傳輸線 ( 這時音量鍵的 "─" 鍵一樣要按住不要放開!!! ),對了.........記得 USB 傳輸線另一頭要接上電腦 XDD

 

 

▲N18 ..............拍謝!!!!沒拍照 @@!!! 因為做完 N17 後,要馬上連續按 10 下電源鍵.......啊!!!!耶魯熊沒有第三隻手拍照呀!!!!!所以....無圖 XDD,請大家做完 N17 後, 馬上連按電源鍵 10 下,按完後放開電源鍵,但音量鍵先不要放開

 

 

Upadte_018.jpg

▲N19 這時等一下,電腦螢幕就會出現這個畫面,那表示更新軟體連上 Novo 7 了............當然!!!要選「是(Y)」!!

 

 

Upadte_017.jpg

▲N20 此時再看一下裝製管理員,剛剛刪掉的那個有驚嘆號的 "USB_Device(VID_1f3a_PID_efe8)",已經重新出現了,並且沒有驚嘆號了!!!

 

 

Upadte_019.jpg

▲N21 更新程式會再問你一次,是不是確定要做強制更新,一樣選 "是(Y)"

 

Upadte_020.jpg

▲N22 OH~YA!!開始更新了,這時就可以去泡個咖啡,上個廁所,等待一下喔...........嘿嘿

 

 

Upadte_021.jpg

▲N23 終於等到更新完成了,這時按下下 "確定",接著就可以把更新程式關掉喔,關掉後,要自己把 Novo 7 開機喔,Novo 7 不會自動開機 ~

 

 

Upadte_022.JPG

▲N24 第一次開機會...........很久@@....請耐心等待再等待....................

 

 

Upadte_023.JPG

▲N25 開完機後,進到設定中的關於(?),就可以看到固件版本已經是 1.6T 了!!!帥!!更新成功!!!

 

 

 

 

熊後語:

 

在耶魯熊寫好 1.6T 的同時.......1.7 測試版也釋出了@@~耶魯熊就不再重寫了,升級更新方法都一樣喔,這裡耶魯熊附上 1.7 測試版的載點:

下載 1.7 測試版的 ROM 請按我

下載 1.8 版的 ROM 請按我

下載 1.8 美化版的 ROM 請按我

下載 2.0.4 版的 ROM 請按我

下載 Android 4.0 ICS 測試版的 ROM 請按我 (PS.這個版本不是正試版,只能用來嚐鮮玩一下,目內仍有很多 BUG 未解決 ) 

下載 Android 4.0.3 ICS 正式版請按我

 

PS1. Novo 7 在啟用 USB 偵錯模式後,會在裝制管理員中出現一個 Android1.0 這樣東東的不明裝置,並且無法使用 ADB 指令連入 Novo 7,這因為 Novo 7 電腦沒有相關驅動程式,在 Novo 7 ROM 目錄中,有一個叫 USB_Driver 的,就是 Novo 7 的驅動程式了,有需要的人,可以從這裡安裝上去

 

PS2. 如果有人的 Google Market 有問題的,或是使用 1.6T ROM,沒有內建 Google Market,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來解決 Google Market 的問題:艾諾 Novo 7 Google Market 完美解決方案 ( 也適用某些無內建 Market 的中國 Android 裝置 )

好像有不少人不太會上 Novo 7 的 Driver,耶魯熊先放上抓圖,晚點再補文章,急的人可以先照圖試做看看 ^^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若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到耶魯熊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arrow
arrow

    耶魯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